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去了香港這個地方





第一次去香港,對他沒什麼期待~純粹去....吃東西!(沒抱什麼期待,反而得到更多~)


四天來


我最喜歡香港的夜景



(維多利亞港的美景,美不勝收!大推啊~~~~~~~~~~~~~~~~~~~~~~~~~~~~~~)



再來...美食.....


還有...交通便利!









香港上上下下,上坡下坡,樓梯來樓梯去


這幾天練就了一雙飛毛腿!小腿都健壯了不少~


(這裡可是很有名的半島手扶梯~很高很長..中間會經過蘭桂坊,蘭芳園還有翠華餐廳)




香港真是個文化豐富的地方~新與舊的結合總是讓我嘖嘖稱奇!


我喜歡不同的文化差異


不過種族的獨特性似乎少了一點,


香港的朋友跟我說,這裡的人都很冷漠,步調很快~


的確是步調快,沒什麼耐性


不過可能我們是外國人


所以對我們特別的寬待(我是覺得人都滿親切的!)


(這是鴻圖樓餐廳的經理...人很熱心,還怕我們吃不保...
他還說我很漂亮..所以我才和他合照,還向我要了電話,說如果來台灣要找我)



特別一提~賭馬!!!我覺得牠是一項很有趣的文化~現場看馬再比賽挺刺激的!!




(入場一次10元港幣,好像第四場後入場費免費~下注基本10元一場,我都沒贏ㄟ,yayu賭運很好,贏了約好幾百台幣)



呵....去蘭桂坊看外國帥哥也挺不賴~還有公車上遇到的台灣謊話帥哥也可愛!ㄟ....香港帥得特別多?!


(哀...奇怪,就是沒被搭訕的命運,馬的,那天很累很落魄~~~~
不過很幸運禮拜四LADY's night,免費喝酒~爽,只有花到計程車錢)


美食...都很 好吃!!明爐燒鴨粥,波蘿油,還有茶點....龜苓膏....還有點點點................


下面就要開始精彩的美食介紹囉~~



(蛋塔一個5hk,約20台幣,蛋香味很重,扎實!好吃!!)



(這是很有名的蓮香樓茶樓,下午人很多!小點也都有名~裡面比較多是一些老人家一起來聊天泡茶
第一次來這種茶樓,還不太懂怎麼拿推車小點呢無過這時候就要問問服務生..都是一些叔叔,他們會很樂意教你唷!)



(龜苓膏呀~說到香港..我這人也很想嘗龜苓膏~香港的比較軟,味道嘗起來有很多中藥感覺~
苦因人而異,但會回甘!加上糖漿就完全很甘甜~

不過滿貴的耶!我買路邊的都要28HK,如果在名店買就要42左右吧!)




(馬的!這人間美味,去香港不得不吃粥粥粥!!這款明爐烤鴨粥,湯汁鮮美,
口口粥都有鴨的味道~鮮甜順口!綿密細緻~
雖然鴨沒什麼肉,帶骨居多,
但光是湯的美味就足以讓人...唇齒留香    回台灣就吃不到了~~好難過~)



(很清淡..很粉,我不愛...他叫蝦仁腸粉)


(那天已經十點多了吧!!走了超級九的路~大家都超餓~
到了蘭桂坊付近的翠華餐廳,和yayu各點了一分豬扒飯,還有蝦仁撈麵
天啊!美味至極ㄟ~豬排份量大大大!!!旁邊附的是想玉米可樂果的內餡~
吃起來甜甜鹹鹹,好好吃,底下的飯也是很有份量!
至於撈麵...夭壽好吃!蝦仁彈牙又大顆~XO醬也迷人~絕配!)



(老天爺,我香港行四天,居然到了第四天才讓我吃到這美味的菠蘿油!!驚險死了!
這是他們早餐套餐18hk,大約..75元
奶茶好喝,波羅油....吃起來很熱,很軟!
牛油冰的,吃起來很順口,但沒幾口就沒了~)


(上圖是在青山站百貨公司內的某間類似愛買的店,便宜又大碗!!這裡很多香港人,
我們要冒充香港人...我們還在肯德基吃這些東西,很有種!好吃ㄟ!!)



(他們烤鴨的醬汁味道比較偏甜,還帶點酒香味...開始流口水吧你們~~)



美食大致上先這樣~因為我腦袋也記不多~


這次一群女生去很自在~但看到他們瘋狂購物會覺得可怕!


最後還要好好感謝一下這群大學生們


完全的自由行,他們行程安排的都很好~完的很盡興,自己去也多了很多彈性!




感謝大家~香港行很棒,落幕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