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林家花園原來這麼棒!





今天是個驚喜


原本只是單純和何瞎婷一起去造勢


原本是想結束後兩個人自己去晃晃林家花園


沒想到呀沒想到


造勢完,還有中餐可以免費吃...


候選人是"廖林麗玲",是板橋的議員候選人


她真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



++++



她下午就說要帶著我們一起去參觀林家花園


因為她本身就是林家花園的外語志工


跟著他準沒錯


++++


喔喔~到了林家花園,發現不准帶"狗"


可惡...Monica無辜的跟著我來了


麗玲姐只好帶著我去付近認識的商家借放狗


其實我很擔心,一路上都掛念著我們家的Monica


++++



好囉!終於要進去了


抱著期待的心情,踏入花園


第一個感覺古色古香古色古香古色古香~~~~~~~`


挖~聽她細細說著每個地點的由來


這些故事真是讓我們更加融入當下的意境


當她說得口沫橫飛,我們也拍得不亦樂乎



他們的"漏窗"是他們的特色


因為每個窗都不會一樣


這個是一個"字"


看得出來嗎>>>>>>



此時,麗玲姐請瞎婷站了進去


大家都猜不出來....




最後他公布答案~


這個字是       "福"


為了警惕後代,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你看,這故事很棒吧!



這個窗我很喜歡,是隻大蝴蝶!!對面還有另一隻別的蝶~


花園裡就是該有這種飛來飛去的蝴蝶

除一些常見的幾何形,另有充滿創意的花瓶形、鼎爐形、書卷形、瓜果形、蝴蝶形、蝙蝠形等,都是吉祥寓意的圖案。


看到旁邊的大水缸了嗎?


以前的人為了防止火災蔓延,所以到處都要有水缸!!


右邊的水缸,現代人把它變身為...垃圾桶


哈,看不出來吧~



唷?聽說一八九五也在這取景

這麼酷!

古色古香~真是太美了!


看到漏窗了嗎?又不一樣囉~



這後面是用來關猴子的

對面有個很大的籠子,是用來關孔雀的(稱之為鳳)


這個意思是..希望後代子孫年年"封侯"




真棒!




後面的塔稱之"敬字亭"


以前的人對文字非常敬重


所以有要丟掉的文字都得要拿來這理回收...


差異還真大耶





最後用個小橋流水來給大家欣賞一番


這是個很棒的旅有景點


我想,要是真的想來,可以先去林家花園的管網先查一下故事典故


或是預約導覽


如果真的市找不到導覽


請直接找廖林麗玲候選人


我想她會很樂意為大家服務~~


非常開心得一天!!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忘了說..Monica最後接回來了


乎~她非常的興奮><

我也很開心


店家老闆說..拿了蛋糕給牠吃牠還不吃


真是個乖孩子~~~


今天行程先這樣囉~你們可以去瞎婷那理繼續收看照片


因為我只放幾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