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參加了4th UN青年研習營

這是一個聯合國協進會(TAIUNA)辦的活動

怎麼得知消息的呢?

在路上班之前的老闆賣衣服的時候..遇到學姊工作的同事

剛好在找人參加,所以我和柚子就去了!


去的目的主要是想培養自己的國際觀念

畢竟留學都沒留過

好歹什麼叫做聯合國也要知道一下

還有為什麼要有聯合國協進會??

其實去之前是一頭霧水的

衝著講師和講課主題很吸引我,就去了~喔喔~外加  all free!!


閃靈主唱Freddy,一個很nice親民的人,而且不是盲從,而有自己的思想的人!


==================

這是個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中午去,從吃午餐開始,晚上住那,隔天下午回家)

活動人員都是一群年輕人

2天 下來有一些心得產生


我的家庭很深藍喔!!因為咱爺爺是國民黨黨員(但他已經離開人世)

所以我家裡的人幾乎就以藍色為主,你也知道住在台中....

呵呵,但是我們家的小孩到是沒有任何的黨派糾葛情節

所以我也保持著一顆開放的心聽聽大家的意見

老實說~喔~裡頭的課程很偏綠喔!!!!!!!!!

哈哈~會有一些偏激的deep green

but 無仿~!聽聽吧!


主要主題是說,台灣國民沒有一個共識

就是"台灣是一個國家"

 (ㄟ?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耶..居然不是人人都跟我一樣這樣想呀!)


 原來國民黨的人覺得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有人說馬總統是柔情外表的獨裁者(包著羊皮的狼)
 
是報馬仔(報去對岸)

ok~當然......這給了我一擊!因為...我也是小馬迷呀~哈哈

人人有言論自由,但!每個人都要有一顆獨立思考的頭腦!!

不是誰講什麼都要全盤接收的哩~

這些~~其實搞得我有點混淆~


不過先回到主題

台灣是一個國家

但在中國的欺壓下

的確,我們無法進入聯合國!!


聯合國旗幟
再小的國家都可以進去了,我們為何不行?

 
  


為什麼要進入聯合國呢~~

因為加入聯合國會得到許多的系統式的照顧~

 聯合國就像是葉問裡洪金寶的角色,人人要繳錢,加入他的會,由他會保護大家的權益


可惜了,台灣不是葉問角色,因為我們根本就不像葉問一樣有得選擇加或不加!!

我們根本被故意的漠視了~~嘆

 

不過我們是個"國家",似乎在我們自己的國土內,相當受爭議!!!

有些人不敢表明

外國人也看我們看得霧煞殺

對外很多的比賽,我們的立場居然是Chinese Taipei??? not TAIWAN??

好吧~關於證明這點也是需要好好洗腦各位國民`

Taiwn 就是Taiwn啊~哪還有什麼ROC...之類的名稱

只要台灣人民堅定自己的立場,也就是TAIWAN IS A COUNTRY

我想這樣就可以請聯合國給我們一個立足之地


留學歸國的人都說,台灣的地位在外國其實是很有份量的

但迫於中國那邊的利益關係,所以常常都繪有一些不平等的是


我們要努力加入聯合國,爭取我們應有的權利

聯合國的目的就是要保護不同色種的人群!!!

台灣有兩千三百多萬人

 居然也可以被漠視這麼久!!!


台灣的青年,的確要思考一下我們自己的未來~

畢竟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要自己保護~

透過一些小舉動,來證明我們台灣是有立足之地的

看看盧彥勳,再公開發表中宣稱自己來自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

他是台灣人,我們也是!




這兩天的課程讓我知道,國家的重要

還有當然有關於中國的一些相處模式

還有一些藍藍綠綠的糾葛= =


最後,管你藍色或綠色


我們就是一家人~都是台灣人!!!


無謂的爭吵也沒用

我們得要用行動的證明來愛護國家^^

謝謝這兩天的活動,我也多了一些觀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