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甜酒釀蛋湯圓-冬至好溫暖


 

 女生最棒的溫補甜品
  
在某一天的康熙,正在介紹豐胸的食補營養品

這還真是讓我看得很有興趣

其中有一個就提到的是甜酒釀! 

我想說冬至又快到了,生理期也來了...

所以就火速上網挑了一家看起來很乾淨衛生的商家

我今天買隔天就到(也就是冬至的這一天早上九點多...宅配就吵醒我了)

而我也非常非常期待,立刻去煮了酒釀蛋湯圓,就是下面這一鍋囉~~



其實蛋的味道很腥ㄟ~我不是很喜歡!!

後來我選擇挖一大匙在馬克杯裡加上大約兩倍的水(因人而異)


而到了晚上買了一罐鮮乳

我將鮮乳加熱之後,挖進一大匙的甜酒釀....

挖賽~~超美味~~~溫熱牛奶帶點甜味,還有一些糯米渣...

微微酸!

很好吃ㄟ!!!!這是我試過最好吃的方式了~~

下面也提供一些網路上的食譜給大家參考

還有甜酒釀的好處到底有那些呢??

 

甜酒釀的好處:
 
酒釀性溫味甘,具有滋補虛弱身體、補氣養血、助脾運化、降血脂、減膽固醇、增加免疫力
、抗衰老的等多重功用。

在營養價值方面,也比傳統甜酒釀多了維生素、益健酵母素,能清腸養生;並含有豐富的葡
萄糖及氨基酸,能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

(怎麼沒豐胸這點?)


傳統吃法~【一】酒釀蛋花(熱食適用於生理期及坐月子調理,夏天可冷食




水先煮沸把蛋汁放入(如蛋花湯),水再滾時加入酒釀便熄火(糖酌量可放黑糖、砂糖、冰糖、糖粉)


 


】酒釀糖心蛋


水快煮滾時改成微火,將雞蛋加入鍋中10鐘後雞蛋會成糖心狀態,酒釀適量加入鍋中拌勻立即熄火便可食用。(糖酌量)


 


【三】黑糖薑汁酒釀蛋(燥熱體質不宜)


二碗水煮開加1個蛋煮成荷包蛋再加薑汁1-2茶匙、黑糖1大匙、酒釀2大匙熄火,食用時還可加入熟花生仁適量拌勻,亦可加入桂圓、紅棗同煮


 


【四】酒釀桂圓茶或酒釀薑母茶(燥熱體質不宜)


酒釀加入煮好的桂圓茶或薑母茶中


 


【五】酒釀桂圓蒸蛋(燥熱體質不宜)


一個蛋打好放入桂圓肉7粒+2湯匙酒釀+少許黑糖拌勻+水,蒸熟就可食用連吃七天手腳不再冰冷


 


【六】酒釀(桂花)湯圓(湯圓可改為寧波年糕、芋圓、地瓜圓)


依平時煮湯圓方式將小湯圓或包餡甜湯圓煮好,再加入適量酒釀拌勻即可,加點桂花醬提味更棒


真的想吃又懶得煮,可把酒釀放入杯中沖熱開水,如手邊有黑芝麻粉或花生粉或黑糖可加點調味


創意吃法~以下是以前不敢吃酒釀的人及小朋友的最愛


【一】果漾甜酒釀


冬天水煮沸加入綜合水果罐頭(內含鳳梨最好吃)再煮沸後熄火放入酒釀便可(糖酌量)


夏天直接將酒釀加綜合水果罐頭拌著吃太甜加些冷開水


 


【二】酒釀雪耳燕窩 (白木耳有抗發炎、抗腫瘤、降低高血脂、抗氧化作)


白木耳煮軟後加冰糖用果汁機打碎(大顆粒吃的到白木耳,小顆粒可仿燕窩),吃時再加入適量酒釀


 


【三】另類酒釀湯圓~彩色芋圓酒釀


以芋頭、地瓜、山藥做成的芋圓(芋頭色、紫色)、地瓜圓(黃色、金黃色) 、山藥圓(白色)先煮好再加入酒釀同煮或吃時再加入酒釀拌著吃即可


 


酒釀紫米粥


先把紫米粥煮好(或一般糯米粥)再加入酒釀同煮或拌著吃即可


 


酒釀新八寶粥(酒釀、糯米粥、薏仁、白木耳、雪蓮子、芋圓、地瓜圓、綜合水果罐頭)


將上述4種吃法依個人喜好綜合而成


 


酒釀冰沙 將酒釀用果汁機打碎放入冷凍庫即可 



食譜轉貼自http://www.wretch.cc/blog/alane619/3174782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