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True Yoga & True Fitness真是要暈倒了!!


在全真 True
 
已經上課三個多月了吧!!

 
一開始都從永和千里迢迢騎到小巨蛋那裏去上熱瑜珈

但是一陣子後發現根本無法減重...

業務說熱瑜珈會減肥根本是無此一說!!

我查資料也沒說會減肥

就只不過是讓身體機能更好,並且調節柔軟度

所以現在我幾乎都在古亭的 True Fitness運動




True Fitness這館是以健身為主

所以有非常齊全的健身設備,以及額外加費的專業教練

瑜珈教室只有一間,另一間教室主要以有氧系列課程為主

因為減重,比需要藉由有氧運動來燃燒全身脂肪

藉由器材來鍛鍊局部肌力

其實教練說的對,我們減肥的目的就是要好看,要有線條,

而不是一堆軟嫩的肥肉在擺盪

體重計重量減少不會快速,因為一方面你的肌力會增加

體重計包含脂肪和肌力

記得要觀察體脂肪 


最近器材玩得最痛快的就是訓練大腿肌

分兩台,一台是訓練大腿外側加上屁股 ,

就像是下面的連結圖片http://cn.commercial.lifefitness.com/content.cfm/hipabduction_1?pff=1

這種感覺就很像是你側躺,然後抬大腿!

但是機器是有加重量的,而且讓我很準確地動到我想要訓練的地方.

另一台是大腿內側訓練機,這個在我們自己訓練是很難的

我幾乎沒做過這個運動,第一次感覺大腿內側做完都緊實非常多


其實這裡男生女生都很受用

因為運動本來就是全民運動

而且依照每個人需要的力道不同都可以調節器材

加上這裡有許多有氧和瑜珈課程

其實照著自己的步伐走,身體就會健康起來!!

以前常常感冒的我,今年的冬天,都還沒感冒呢

不管去健身房,或是自己在家健身

最切忌的就是好幾周休息,短短運動一天

這樣是沒有效果的,反而會讓你隔天很累



(下面就是給大家的警惕以及分享)

就像我今天><
 
前陣子一直下雨,加上回台中,所以已經兩個禮拜沒去健身房


我想說要努力地趕上進度啊!

所以我先上了一堂陰陽瑜珈...(果然久沒上下背部好痠喔)

接著我決定來個激烈的雪板!

這真是一個比跑步機激烈非常多的運動

光是一個七分鐘我就快死了...

行進中其實都還可以,氣都喘得過來

但這次真的很奇怪

因為下來之後不知道是沒緩和還是怎樣

我覺得喘不過氣,心跳超超超級快.....!!

而且無力...

我很努力想要平復這個感覺,所以我緩緩走

但是真的眼前會移陣模糊,氣也難調平

一陣子之後,走了一下深呼吸喝喝水就好多了...!!!


這時候我就想,好吧!來鍛鍊遺下大腿,也沒多久就累了


扯的就是下面了

我去做後臂運動器材,沒有30下,一停下來,站起來...


不得了了 ,這次是要昏倒了!

以前國小國中生時期都很羨慕暈倒的同學..(因為可以去休息..)


但這次,真的非常不妙,因為比剛剛下雪版狀況還遭

這種感覺是完全無力,一站起來就要往後倒

我心裡一直os...要不要趕快叫教練..我要暈倒了...我真的快要暈倒了!

快暈倒時刻真的是在跟自己的意志力在抵抗

好險柚子那時候經過我旁邊,...發現我臉色慘白..


他叫我快蹲下!( oh~~原來要暈倒是要蹲下讓血液快速回流)

蹲下後好很多了

慢慢坐在地上許久,終於有平復的感覺...


阿娘威,這真的是我身平覺得很恐慌的一次


我想了想,怎麼會這樣!!

原來是我昨晚三點快四點睡,八點多起床,並且一整天只吃蛋餅

中餐晚餐沒吃,六點多就直接去運動,所以血糖不足,容易暈倒

不能做激烈運動啊!!



運動固然好,但是要讓自己的狀態好再去,不然像我這樣也沒什麼功效





提醒大家:

快要暈倒時,千萬不要站起來,要蹲下或坐下直接休息喔!!!


今天的運動分享就到此結束吧!!

上班族一直坐著記得要多多抬大腿.....不然橘皮和肥肉就會纏著我們了><

改天寫一篇女更衣室的紀錄吧!!哈~只有這裡是屬於女生的基地,環肥燕瘦樣樣有~

不過,我想每個女生來這裡的目的都是一樣的


現在體重維持在49.多,50!   繼續加油...!Penn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