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私) 你今天拿了幾個塑膠袋?

<宣導> 先說個故事 , 前天去附近的麵攤吃麵 ,


 


準備外帶一份,跟老闆說不用手提袋了 ,


 


老闆笑笑地跟我說~"其實你少拿一個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呀!!"


 


嘆 ...


 


其實一點也不想對於這話題繼續下去


 


因為要改變一個人很難


 


大家可知道台灣是個塑膠王國嗎?!


 


在2008年的統計 , 台灣人民用掉了180億個塑膠袋!!!


 


用我的例子


 


我很常去光顧滷味攤


 


所以1包滷味就得要用掉1個透明塑膠袋 , 老闆還會好心的幫你用1個手提袋裝著(所以有2個袋子)


 


我一個禮拜吃個三天 ,一個月就24個塑膠袋 ,一年光是在滷味攤就拿了288個塑膠袋!!!


 


僅僅我一個人的一個消夜 ,就這麼多塑膠袋


 


髒的塑膠袋還不能回收


 


所以這樣我製造了多少多少無法溶解的垃圾!!!!!


 


禍害遺千年!!


 


所以改變要由自身做起


 


要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心中做個小小環保尖兵


 


你只要少拿個塑膠袋 ,就可以對世界造成很大的影響


 


 


 


 


有時候在師大夜市 , 公園裡都很多"提袋塑膠垃圾"


 


明明就走短短路程到公園吃 , 為什麼還要多拿塑膠袋


 


你買個鹽酥雞也拿 , 再走幾步買杯飲料也拿??


 


天啊,多誇張又不覺得自己破壞地球的行為!!


 


老闆迫於無奈才給顧客袋子


 


如果我們自己可以退給老闆 , 老闆其實都會感謝你


(每次跟滷味攤老闆說不用袋子,老闆會直視著我說感恩感恩,很多老闆都是如此!)


 


因為大家知道愛護地球!!!


 


 


這期的今周刊也有提到德國人的環保意識是從小學起!


 


做環保永遠不嫌晚 , 希望大家從這一刻起可以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在柚子家 , 吃完魯味的塑膠袋都要洗乾淨晾乾


 


最後都會一起給回收人員


 


小小家庭 ,大大貢獻!!


 


塑膠袋回收可以有效的減少石化原料及能源


 


所以塑膠袋不要當垃圾丟棄 , 他是可以回收的!!!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吸引一些人為世界做一點點的改變~


 


改變就由你我做起吧! 


 


小小一個塑膠袋,造成環境大迫害


人人回收塑膠袋,垃圾減量少公害


平日少用塑膠袋,環境健康人人愛


天天自備購物袋,造福子孫萬萬代


 


 


 


Penny 2010. 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