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我想有一天,你會離開我


 今天在士林肯德基躲雨時

突然想起這個很久的故事 





 

我大學的時候

有一天帶著某隻狗兒去崇恩醫院看病

在等待醫生的同時 , 看到了一對年輕夫婦 , 那位女生抱著馬爾濟斯在哭

然後把她放在箱子裡 , 我想說是不是麻醉還沒退 , 雖然很心疼 , 但也不用哭的那麼慘吧!!!

一段時間過  , 那位女生沒有停止她的眼淚

我卻看到進來了一位身穿道袍的法師 , 


此時我才意會到 , 原來  , 她家的狗狗過世了....

當下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 , 只是抱著一般的同情心替她感傷一下

就這樣狗狗看完病我就回家 , 這段回憶也就藏了起來







 



今天 , 不知為何


突然想起生離死別這件事情 (我老是很常替未來的事情做設想)

我就開始想起我家的狗狗們 , 兩隻黑狗都已經七歲了 , 

一般的中型犬到十歲就差不多要準備離開

再過三年他們兩隻就十歲了


默默地都覺得感傷了


我想養任何的寵物 , 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因為牠會讓我們提早經歷生離死別 , 並且培養我們責任感!


想起這七年和他們的點點滴滴 , 歷歷在心頭 , 感覺小嬰兒的時候也不久呀


怎麼一下子就七歲了 , 狗狗嘴巴都多了白毛了


個性變得穩重多了 , 比較不會攻擊陌生人 , 也不會一放就像脫韁野馬不回來

現在放開玩耍都乖乖跑一跑就跟著回家 , 

即便放他們自己出去玩也都乖乖地自己回家 , 不再亂吃一些髒東西


真的變了


這些變化看在我們心底真是很有感觸! 

一手拉拔大的狗孩子 , 現在多麼的獨立!







這一年的時間 , 不像以前上班一樣這麼忙碌

幾乎天天都在家裡陪著他們

有一種感覺 , 可以感覺的到他們很滿足 , 很安心

"陪伴" ,  似乎是他們最喜歡的禮物

中午時間都固定陪他們出去玩 

以前幾乎都沒有這麼長的相處時間

現在我們都會想 , 狗狗生命才短短十幾年

每天24小時才出去這麼一下子

是應該要讓他們好好享受這段散步玩耍時間


所以幾乎風雨無阻 , 下雨也穿雨衣讓他們跑步

為的就是要讓他們享受他們的狗人生

 

現在的我對他們的任性也比較不會生氣了

例如去玩得髒兮兮 , 或是滾臭東西 , 咬死魚

我都想說算了算了....

要玩就盡興的玩吧!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發飆,不過你知道的 , 次數有降低)



既然狗狗現在的生命已經走到後半段了


我每次都得要調適自己要面對離別的問題

真的是好難的一個課題

畢竟 , 我們從小嬰孩就拉拔到大

這份情感真的難以割捨









 


親愛的朋友

應該很多人像我一樣養寵物吧

雖然現在這段過程很開心

但我們一樣都要面對他們的離開


無法逃避


所以我們事前就要先想想這個畫面


當有了這個畫面 , 其實你和寵物們的心會更連結



我相信大家都是付出了愛在對待牠們

今天這個課題真是讓我哭腫了雙眼 , 好悲情的話題喔~~


痾痾痾~~



好啦 , 我們繼續愛護動物愛護地球吧!!! gogo!!


別忘了抱一下你們家的寶貝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