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動手做) 香草鮮奶酪




來吧 !食譜上的第一個料理就是這個囉 !!

材料如下







看完後我們一起來如法炮製 !

雖然沒有白蘭地 , 但不要做太多就不會吃膩啦 = = ...

想少買白蘭地就跟我一樣吃少點吧


下圖是我前天晚上先調好的鮮奶油+鮮奶+新鮮香草莢一根 ($75一根,有沒有覺得很貴...)

老實說我在刮香草莢時...默默的碎念...為什麼要一整根? 這樣也只能做五個小布丁杯吧!

 也太貴了吧!外面我也沒吃過真正含有香草籽的香草甜點啊..


所以大家都是用成本最低廉的香草精吼 ! 一大罐也才80元 , 可以滴個上百次吧......
 下次我還是去買香草精好了...哈




 
隔天我就開始料理了 , 先將1/3的 上圖 , 加熱加糖 , 在家泡過冷水的吉利丁片

(我還第一次看到吉利丁片 , 也很貴我覺得 ...不加又不行吼 , 所以奶酪都不便宜就是 ..)


過濾後進到可愛的布丁玻璃瓶 (我可是特地挑了這麼可愛...還跟書上一樣的玻璃瓶呢!)

冰個三小時就可食用...



整個料理輕鬆簡便不需要" 烤箱 " , 對我這懶人來說真是超超超級方便 !

所以我今天去了好市多 買了林鳳營特大號 , 還有不知名牌的鮮奶油  ....

明天會再繼續努力 !大家也來做做看吧 !夏天到了 , 甜品會很受歡迎!





我會做布丁奶酪甜點 , 其實是我家柚子極愛吃這種小孩類的食品

為了不讓他被市面上不知內容來歷的布丁粉給侵蝕他的胃

所以我只好自己挽起袖子動手做

做了之後才發現成本高低的掌控真的就是在於良心 !


而且真的很容易胖喔 !! 因為加了很多鮮奶油 !!

以上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