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活動試吃) 老干媽辣椒醬 吃法分享


這是我在愛評網看到的口碑券活動

限額免費送老干媽 三種不同口味 , 回家試做看看




老實說我只知道是辣椒醬 , 想都沒想到他這麼有名氣啊 

大家先一起跟我了解一下他的厲害吧 !







 陶華碧老干媽辣醬之由來
老干媽辣醬的溫柔小故事


即使是中國這麼大的地方,各省各地好吃的辣椒很多,只是能讓人記憶裡回味再三,又香又脆又不膩口,足以代表中國學子心裡頭最溫柔的香辣滋味,就非 陶華碧 女士創立的老干媽辣醬莫屬了‧原本生活在貴陽省,只是個平凡家庭主婦的 陶華碧 女士,有一段溫馨的辣味故事‧許多年前因為丈夫去世獨自撫養兩名年幼的孩子, 陶 女士經營起涼粉和豆腐的小小生意,當地學生因為喜愛她親切的關懷和獨家好味道,經常把小小的店面擁擠得熱鬧非常‧


其中一位名叫歐陽梓剛的學生因為家境不好、又愛打架惹事, 陶 女士知道後常常主動鼓勵關心他,並且熱心資助生活和學業上的困境‧這樣的溫情讓這位學子非常感激,也因此把 陶 女士當成母親一樣孝順,親暱稱呼他為乾媽,目前他已經成為貴州省的委員,並且身兼多重要職‧而老干媽的溫柔辣椒香,也因為道地口碑和獨特風味傳遍了中國和海外,香脆辣醬令許多人深深著迷,堪稱中國的第一大品牌辣醬‧ 




辣椒醬介紹


1 、南明老干媽陶華碧風味食品廠簡介:


•  成立於 1996 年,資金 1000 萬元, 5000 多平方米,四個廠房,目前年銷售額 8 億台幣。 
•  當選『全國食品行業效益先進企業』、『中國農業工業化經營 20 大龍頭食品業』。 
•  以貴州高地的辣椒,配合當地的獨特配方,經過烘焙、爆香等多道手續製成的香、辣、脆的辣椒
醬,以現代化設備包裝出品。 
•  目前機器化作業,日產量 25 萬瓶。 
•  中國大陸目前 65 個城市有代理商,在大陸鋪貨率高,中國大陸辣醬市場佔有率第一名。 
•  外銷美、加、日、澳、韓、南非。 
•  老干媽辣椒醬在中國大陸短短 5 年,即為大陸辣醬市場佔有率第一名,去年年營業額合台幣為 20
億。 
•  以中國大陸廣東 ( 人口 1 億,廣東人不特別喜歡辣味 ) 來說,老干媽銷售額 RMB5000 萬。 
•  產品不添加防腐劑與其他添加物,保存期限 18 個月。 
•  容量 :210 公克 



2 、建議售價: 80 元 / 瓶


3 、保存期限: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18 個月、老干媽油辣椒 14 個月


4 、使用方式:除了適合沾食,更可用於炒菜調味、拌麵、拌飯。 
 


 
老干媽有三種口味任君選擇! 


 老干媽香辣脆 

喜愛老干媽的朋友不能錯過的招牌口味,以大火爆炒出滿滿的芳香‧油脆爽口的香酥辣椒,一入口就能嚐到?保料理爆炒時的獨特焦香甘美‧風靡中國各地的香辣脆幾乎成為辣迷們人手一罐的必備調味‧最適合拌麵拌飯,也是老干媽多年以來的招牌風味‧


老干媽油辣椒 
爆炒時加入了香噴噴的花生,老干媽的油辣椒比起香辣脆口味多了耐得住細細咀嚼的口感滋味‧花生與辣椒的結合激盪更引人入勝的辣味探險‧特殊風味除了拌麵時可以細細品嚐油嫩甘香,油辣椒還能作為海鮮類食材的料理調味,不只去腥解膩,充滿了花椒香味的重口味帶出魚蟹海鮮的另一段美味旅程‧ 
 


老干媽香辣醬 
添加了大豆、花椒等獨門材料,香噴噴的香辣醬讓人開了罐子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只口感更溫和,少了麻辣的刺激感覺,香辣醬以溫柔的方式呈現一樣迷人的辣味‧可以和油辣椒與香辣脆搭配使用,香辣醬減輕了辣度卻提高了鮮美的滋味,搭配老干媽的其他口味辣醬可以隨著季節創造出屬於自家的獨特辣味秘方‧



(以上介紹轉貼自 http://www.pcstore.com.tw/juliehouse/M05866866.htm)



其實重點是我的料理啦~~ 我有被他的名氣給嚇到一下
  (而且隨便在fb一問居然很多人都吃過!! 尤其在留學生圈特有名氣的..)


今天試了三道料理 

第一道是 "老干媽豆腐豬肉瞎攪和"

利用的是 (老干媽香辣醬)


這個很適合用來拌煮 , 因為她有"豆豉"  , 所以多了一股鮮美的味道!! 
加入食材中更可以釋放出他的鮮甜味 , 而且花椒味道好香喔!!

來看看我"瞎攪和"的食材~



簡單的豬絞肉 , 板豆腐 , 蔥  

步驟:
1.絞肉佐米酒香油醃製
2.板豆腐擠乾備用
3.開火 直接丟肉絞肉炒香
4. 加入適量的老干媽香辣醬 (因人而異)
5. 拌入醬油炒香
6.加入捏碎擠乾的豆腐 , 拌炒後再加入些許的水
7.嘗嘗味道 , 不夠鹹的請加鹽巴..不夠甜的加糖..(一切就如同菜名給他瞎攪和一般..)
8.蓋鍋蓋悶煮一下 , 最後加入大把蔥花 , 完成!!


 而且很簡單吧~ 像我這種初學者都可以完成 !! 或許你也可以試試臭豆腐~ 
 加些蚵仔也不錯!更有鮮味~
 







第二道 "老干媽拌炒高麗菜 "


這道菜步驟我就不講了 , 就是炒高麗菜 , 一開始我先炒香辣醬 , 這樣高麗菜吃起來會多了一股花椒香氣~

 類似"宮保高麗菜"!




 


 第三道料理 "老干媽涼拌青苦瓜"

使用的是油辣椒 , 裡頭看的到花生顆粒 , 這罐我覺得吃火鍋當沾醬加很多蔥一起吃也很棒! 
 


 
材料有 : 青苦瓜 ...


將她 洗乾淨後挖仔 , 裡頭最好是把白白的刮乾淨點 , 因為白白的地方比較苦
(不過白色的地方聽說才是養分最多的地方 = = ..看個人吃苦能力好嗎?)

步驟更是簡單了  
 醬料部分 :挖一點油辣椒 , 拌點糖 , 喜歡吃酸的人就加點白醋 

青苦瓜就用滾水煮一下 , 透了之後就泡進冰水 , 瀝乾放冰箱 ,要吃再拌醬 

不過這樣對我這不吃辣的人會覺得很辣 ...我家超多糖的ㄟ = = "







以上就是我今日晚餐啦!! 

老干媽不添加防腐劑 , 所以撈辣椒的湯匙要乾淨不沾水喔~
其實老干媽可以放在辦公室 , 買麵賣便當都可以加一點
很方便的一個辣椒醬 

之前我也買過像是肉燥醬這種東西 
吃了一次就沒再吃了 , 因為吃起來味道很像添加了什麼化學物品
而且我吃完會頭暈 , 聞到也會頭暈 ...很莫名其妙

老干媽吃起來很真實 ! 意思就是真材實料 ~辣椒吃起來是脆脆的喔~你在外面店家吃的那種辣椒實在是完全比不上 , 
外面的感覺較稀 , 而且幾乎都很鹹 ~
 
吃了老干媽你一定會很不適應外頭的辣椒醬...
真不愧是中國最熱賣的醬料!! 優秀啊!!




那裏買的到 ?? 最方便的是大賣場啦~~
 我剛剛去大潤發有看到呢!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三種口味都有

大潤發賣 72元喔 , 網路幾乎都賣75 , 隨你們選擇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