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動手做) 高麗菜炒麵 ,蠔油大陸妹 , 台式泡菜











 

過年回家 , 爸爸種了好多好菜~ 

我帶個三顆高麗菜還有大陸妹回台北!
這次要好好利用! 畢竟自家栽種無農藥 ~真是令人躍躍欲試 ~


第一個我先拿來醃台式泡菜


這次作品都是第一次實驗
照著網路上食譜 
http://blog.xuite.net/zsr01/06/11984302-

一步一步來 , 照著自己的口味 , 愛酸愛甜那裏加一點加一點! 我還有多加了幾顆酸梅增添風味~


放了冰箱兩天 , 拿出來吃非常成功 ! 泡菜鮮脆 , 而且酸甜適中 ~~!!! 
太棒的美食 , 改天還要繼續做 !












 

下一道是首圖的台式高麗菜炒麵 

你偶爾也會懷念小時候吃的炒麵嗎?
我每次吃外面的炒麵都是單純炒過的麵條 , 最多淋個肉燥 , 
吃起來真的好乏味~而且加味精又好貴!!
不如自己做 , 還可以多點蔬菜更健康更飽足 ~
這次的麵條不是油麵 , 而是家裡現有的 "關廟細麵" , 我想不同的麵條應該可以的!



步驟是 :

1.熱鍋加油 , 加
豆豉  (剛好冰箱有 , 拿來提味)
2.加紅蘿蔔和高麗菜 , 加點米酒 和煮麵水, 悶熟  , 調味 (鹽巴或雞粉 , 或是泡麵的調味包)
3.扮近九分熟的麵 , 再悶一下 !

試試味道囉~





下一個老爸的愛心菜  ~蠔油拌大陸妹

這個懶人都可以做 , 而且很健康 



步驟就是....wow...

燙完加蠔油 

阿爸的愛心無價啦!!


天天老是吃外食 , 身體會搞壞! 快點買些食材來下廚吧!! 

做菜真的可以抓住男人的胃!! GO!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