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食台北) 新店『聚會好所在:老蔣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





愛評網的口碑券再來一發 ~ 最近真是被愛評網給餵飽飽 ~

這次品嘗的店家是位於新店中正路上的老蔣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 ! 咱們就趁著天氣來冷冷的時候快來嘗鮮吧!
其實 ,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酸菜白肉鍋耶....
每次去吃麻辣鍋時很多店都有鍋底是酸菜白肉鍋湯底 ,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願意選擇他
今天是真的要去品嘗道地的酸菜白肉鍋...!!

 
我家在永和 , 過了秀朗橋右轉中正路就到了 ....好明顯的招牌 , 就在莊敬高職對面!
店門口也有很多平價的麵食類 , 今天吃飯好多人都點炒飯和麵類唷! 


老闆的妹妹居然拿著他的IPAD 開愛評網給我們七選二 !!
果然媽媽都特愛 IPAD.....我看我媽也離不開了~


這裡的調味料也很特別耶.

口味都很重唷! 大家酌量使用  , 還有一整鍋白飯都是自行取用!!

選好菜色後就立刻端上來囉~~~

先來的是醬牛肉捲餅 , 
餅皮酥香不油膩 ,牛肉片加上甜麵醬 再配上脆口的黃瓜和大蔥 , 實在是好吃!


下一個是小小塊的蔥油餅 , 小小塊的但卻讓我覺得超級美味 ~ 外皮一樣很酥很香 , 裡面卻是軟嫩的!!
我喜歡~~~~~~~~~(不過是不是真的太小了啊 =  = ..是吃巧不吃飽)


嘗完小點好上主鍋啦 ~~ 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 , 一放上桌我立刻聞到很特別的酸味...
哇 ! 我不習慣啦 ~~ 怎麼聞起來這麼酸啊 ??? 我朋友說這味道就是這樣 ..

我只能說那股酸味了得啊 .....
我這鄉下人啊 > <" 小姐稀哩呼嚕的把其他佐料都丟了進去..
食材都被湯給蓋住 ~下面有文字說明 !




酸菜白肉鍋各一份鍋底
梅花豬肉片
手工川丸子
金針菇
青菜
鴨血
花枝丸
凍豆腐


留下梅花豬肉片和青菜給我們自己涮~~
 




梅花肉有著它應有的咬勁和Q度 , 其他食材老實說就滿一般的 , 就大概是一般火鍋料 , 鴨血也是沒有調味過的 , 
所以吃起來就比較平淡  , 沾著特調沾醬來吃比較夠味 !


 接著還有重頭戲的兩道菜





熱炒七選二橙汁排骨
東坡肉
水煮魚
蟹黃豆腐煲
口水雞
老皮嫩肉
蒜苗炒五花


 我挑了水煮魚蟹黃豆腐堡

可能是最近肉的風坡太多了 , 所以對肉類比較沒有感覺
點了魚類和豆腐也希望自己身體健康點 

第一個上來的是
 蟹黃豆腐堡 

 

這道菜好吃到讓大家讚不絕口唷 !
豆腐很嫩很嫩 ~~裡頭的海鮮很多 !! 滿滿的花枝 , 還有一些蝦仁蛤仔~~
混著飯吃也很美味 ~~這道菜大家都很愛!



接著是 
水煮魚 


這道就重口味囉 ! 這道料理是正宗四川菜 , 加了很多辛香料 , 不過這裡的調味沒那麼麻辣
吃得出花椒香~ 麻而不辣
滿滿的魚片 ! 底下也鋪了很多新鮮的豆芽 ,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 !
口味是真的偏重 , 吃多了會太鹹 , 記得配飯啊 !



主菜就到這裡結束啦 !
我們留意點胃給今天的甜食吧! 是招待的 "豆沙鍋餅"
因為他沒出現在我的菜單內呀?所以是招待的吧??是吧是吧?

 
芝麻超香 !!!! 上面滿滿滿的白芝麻考的又香又脆~~
搭配淡淡的豆沙 , 越咬越香 !! 吃飽後不知不覺..又吃了好幾片耶 !!



我記得上面的酸菜白肉鍋加搭配的那些火鍋料類和肉片是組合價1000元整
還贈送 醬牛肉捲餅和蔥油餅唷 ! 

蟹黃豆腐堡則是店家推出的新熱炒菜色 (老實說很有實力 !)

貼一下愛評網的解說...寫得真是比我好上一百倍啊
 
「老蔣的家鄉味」原本是胡志強市長曾宴請諾魯總統的台中名店「老舅的家鄉味」在台北的分店;如今獨立出來,以本家姓氏為店名,提供膾炙人口的酸菜白肉鍋,以及各式各樣美味的私房菜色。 

店中最著名的酸白菜,完全遵循古法,僅加鹽經過45天自然發酵而成,比起坊間使用醋酸縮短發酵時間的酸白菜,剛下鍋時感覺比較不酸,但加入白肉燉煮後,會愈煮愈香,與火鍋料、川丸子等都是絕配,再來一點店家特製、廣受讚譽的蔥油餅、捲餅、鍋貼、水餃等,滿足感絕對無可挑剔。而店中也不提供一般的沙茶醬,而是獨門自製的醬汁,例如韭菜醬、臘八醋、自製的豆腐乳等,不但健康、新鮮,搭配酸菜白肉鍋,更是別家絕對吃不到的好滋味。 

除了招牌必點的酸菜白肉鍋,店中琳瑯滿目的各式私房菜,比起一般中餐館也是毫不遜色;花上四五個小時慢火熬煮燜製的東坡肉,不但醬汁入味,口感更呈現出恰到好處的軟嫩豐腴;私房菜也三不五時推出新菜色,包括最近的蟹黃海鮮豆腐煲、蒜苗炒五花肉等,豆腐吸滿了香醇的蟹黃湯汁,濃郁的口感非常下飯;而帶著鮮嫩香氣的蒜苗,搭配肥瘦適中的五花肉,爽口不油膩,讓人停不下筷子!
 

 

看完這些介紹後 , 想特別獨家跟你們分享.....老蔣的寵物 "豆豆" !!
我去櫃檯的時候發現了這隻和我家長的超級像的黑貴賓 !

可愛死了呀~~~長的和我家真的很像 ! (我家的是下圖~)


一樣都是退色的黑貴賓啊~~哈哈 !!
他們家的豆豆極乖又不會情緒化 (和我們家的 Monica一樣是不是!)

這真是溫馨的櫃台啊!!

 
今天兩位黑衣女子試吃下台一鞠躬啦~~~
我們的酸菜白肉鍋還沒吃完 , 外帶回來 , 消夜再來繼續加麵吃 !
 


◎店家資訊 


















地       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42-2號
電       話:02-2218-218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全年無休
店家臉書:老蔣的家鄉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