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食 台北) 台灣一風堂風采不減! Light湯頭很對味!



就在開幕之前,我們一群人衝去試賣期的一風堂,十一點開門,十點45到店,也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到。

到底有什麼魅力會讓這麼多人願意頂著個大太陽來吃這麼熱呼呼的拉麵??

 




大戰啦~~日本拉麵來台開戰啦 !! 
這陣子日本拉麵真是太夯了!
居然有名氣的大店接連來台灣開分店~~真是太感人了~
日本和台灣的距離越來越近,還記得以前看電視冠軍拉麵比賽都會看到飢腸轆轆,
現在日本拉麵冠軍就來台灣駐點,再也不需要看著電視流口水了





進到店裡氣氛非常熱鬧,讓人點菜也點的好興奮,座位寬敞,冷氣也開得很適溫(是因為在節能減碳嗎?) 
 老實說我吃的都流汗了!畢竟現在這個大熱天吃拉麵真是有點點煎熬。

接著我們先來看看這幾天新聞的介紹吧!為什麼這麼有名氣??!!

一風堂大事記

1985年10月16日誕生 
1994年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開店第一次跨足關東 
1995年招牌拉麵「赤丸新味」及「白丸元味」上市 
1997年河原成美社長參加東京電視台電視冠軍拉麵職人選手權大賽榮獲優勝 
1999年河原成美社長參加東京電視台史上最強拉麵王決賽再次榮獲優勝 
2000年河原成美社長參加東京電視台大排長龍拉麵選手權在此大賽中達成三連霸 
2005年河原成美社長參加TBS電視台史上最大拉麵王座決賽成為第一代「麵王」 
2007年「極新味」上市 
2008年 IPPUDO NY於紐約開店 
2009年 IPPUDO SG於新加坡開店 
2010年「IPPUDO TAO」「一風堂.MISO」「SHIROMARU-BASE」開店 
    榮獲「2010-2011東京年度拉麵大賞綜合評價第一名」 
2011年 IPPUDO SEOUL於首爾開店,IPPUDO HK於香港開店 
2012年 IPPUDO TW 即將於台北開店 



■豚骨拉麵 高湯熬煮20小時
博多一風堂創立於1985年,社長河原成美在1997年參加電視冠軍獲得優勝,後來又達成3連霸,在日本擁有超高知名度,事業版圖遍及香港、新加坡、韓國和美國,河原成美透露,每天可賣出超過3萬碗的拉麵。一風堂以豚骨拉麵見長,白丸元味和赤丸新味是兩大招牌,以大量豬頭、豬骨熬煮20小時以上的高湯,上桌前還加入豬背脂油,湯頭白濃、醇厚。

取自中時電子報
上面真是看起來戰績輝煌! 排這一個半小時就是為了品嘗他辛苦的成果,我願意。

菜單如下 (很簡單,下面圖片就是全部菜單頁面。)








看了那麼多,我們趕緊上菜吧!


這個座位區就是我們五個人的專屬座位,光線佳,也不需要在中間和大家併桌,
重點是這裡比較安靜,因為店員喊的歡迎光臨都很有力....

 
新鮮蒜頭,壓成泥後風味十足!


涼拌三絲  大腸處理得乾淨,清爽,有咬勁!


菜單有三種拉麵,一次跟大家分享。

第一種是開店至今,永遠不變的經典 --白丸元味 ($200)。
搭配的是半熟蛋。(+$30)
 

下面則是搭配溫泉蛋 ($30)




白丸豚骨湯頭鮮甜好喝, 不會過度死鹹,搭配兩片軟嫩的叉燒,還有爽脆的海帶絲加豆芽,非常夠味!
尤其特製的細直麵我選擇的是硬麵,嘗起來很Q很彈牙,吃到最後面會變軟一點,但還是不失其風味。
湯頭雖然好喝,我邊吃邊喝也剩下半碗湯無法喝完,
因為冷了之後會容易顯油膩,吃完後會一直想喝水,
之前吃過花月嵐的大蒜豚骨,吃到最後是更鹹,而一風堂的豚骨拉麵沒有這麼鹹,卻還是會讓我想喝很多水。

下面則是朋友點的 赤味新丸  加上特製的辣味增醬和香油  
我個人喝了一下湯頭很順口 , 辣味是大眾可接受的辣。


最後則是口味最重的一風堂辣肉味增 拉麵

吃這碗麵的主人表示 : 夠味,蛋很滑口,分量對女生剛好,男生肯定吃不飽 (湯喝光就不確定..)
對於吃辣的人不會覺得辣 (但我本人是覺得喉嚨已經辣辣了。)

我喝了一口這是三碗麵裡頭味道最重的! 當然他的辣味增放的是最多的,
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不妨點這道試試。

不過這裡是可以加麵 (+$40)






樓上五位的試吃大隊表示,如果下次不要排隊一定還要再來吃拉麵!!!



吃完後問了外頭的日本高級幹部有關湯頭的問題,
他們表示 "對於台灣的湯頭有把鹽度降低一點,不過美味度依舊。"
的確吃完會懷疑有關湯頭的問題,因為爬了一下文,發現去日本吃的朋友,很多人都說太鹹了,
而我本人去日本吃拉麵也是有種好想加水的煎熬,果然市場不同口味會稍加改變,
所以看到吃完台灣分店的部落客紛紛表示湯頭很美味!! 厲害呀! 一風堂~~


5/3號要開幕啦!


注意:
 
*無法刷卡
*無法訂位


    一風堂 台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Taipei.225629222 

 喜歡請來個好評吧!  謝謝你的收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