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做的"青椒豬肉味噌燒"



 

住在苗栗沒事做只能做菜的料理來囉!!!

今天晚餐的料理是看食譜書,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154道!" 點進去有書的簡單介紹




為了尊重著作權,所以不貼出教學步驟的那一頁,但我還是會默默地寫出食譜這樣..我好雞婆喔

你們會不會想說這麼簡單><...

對我這個新手來說,很特別呢! 而且這次成果令人驚豔! 所以我要分享給你們~


材料很簡單,就是豬肉片或豬肉絲 加上青椒切絲 ,我自己額外加了一點洋蔥絲。

調味才是個重點,這次要調的是甜甜鹹鹹的味噌醬喔!

我手邊沒有味霖,所以我兩人的份量, 味噌兩大匙,糖兩大匙,醬油兩小匙,再加兩湯匙的水調和。
當然調好之後可以先嘗嘗看味道,有些人愛甜,有些人愛鹹,有些人喜歡淡一點,
此時你可以淡定的增減調味。

 

步驟 : 

1.加油炒熟豬肉
2.加入青椒和洋蔥炒到稍軟
3.加入調味醬汁拌炒到收汁




 簡單但是超級下飯!!!!
而且十分美味~~

作者在內文也提到,這是她老公討厭吃青椒,
 但這道菜卻喜歡的不得了,還要求他把便當菜整個都放這個料理就好!!

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ㄎㄎ....真是好有成就感的一道菜喔 !


同場加映 : 迷迭香煎馬鈴薯塊  簡單的美味!

天啊~我真的好像媽媽硬是要大家多看這道菜....



這是隔壁好鄰居送我們的有機馬鈴薯 (有鄰居好幸福啊~)
這是已經蒸熟的了,其實我吃了一個原味的已經很美味了!
我不曉得是有機的關係才這麼好吃,還是因為品種的關係?
總之吃原味就很好吃! 比一般看到的吃起來紮實,更有甜味!!

我把它剝皮後切塊,然後加點迷迭香放在平底鍋煎,幾乎是乾煎,要上桌前撒點鹽和黑胡椒。
超好吃的喔!!!
煎完後燒焦處有種洋芋片的口感! 很香~~~~~~




今天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搬來山上都要一直做菜,我很開心可以享受這個過程,
也期許自己可以做出更多的美味料理。

請各位繼續看熱鬧下去~~~晚安!




 
Penny's Kitchen 新手食譜教學

 
 (動手做) 歪國人最愛餐廳菜 - 鳳梨咕咾肉 -台糖安心豚肉品 
(動手做) 炒地瓜葉,煎豆腐健康吃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簡單的美好-清燙蘆筍、油醋生菜沙拉 
(動手做) 自製美乃滋+台式洋芋沙拉+肉鬆涼拌龍鬚菜 


(動手做) 馬鈴薯可樂餅 、炸豬排、自製豬排醬 
(動手做) 奶油煎香菇雞腿肉、香煎雞蛋豆腐、起司焗洋芋 
 (動手做) 蒜煎雞腿肉、黃瓜蒸肉、肉末蒸蛋、蒜末橄欖油拌菜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