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食台北) 田季發爺 西門店- 超豪華蔥抓餅超美味~






最近真的是過得太過安逸自在,乾脆再來吃一間燒肉店好啦!!
這家店之前就有注意過他,囤積的折價券也一直沒用到,乾脆挑個下午時間就過去了~這時候最沒人了!
還記得前一陣子發生過的衛生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我總是覺得爆過的問題一定會改善,
所以今天當著小白鼠來替大家偷偷觀察~

我喜歡吃燒烤的肉類是原味居多,看來這間是我愛好的那一類型,調味品幾乎都是粉類,要不要灑就因人而異。
還附上昆布醬油˙和檸檬汁~
 



這裡的小菜有海帶芽、涼拌洋蔥,還有一項韓式泡菜 。
泡菜雖然沒拍到,但是是小菜最好吃的一項! 




有著豐厚油花的"牛五花"
有著油脂相襯,吃起來就是香嫩可口~


下方是芝麻嫩豬條、蒜味豬小排,大片的是霜降牛肉
左邊兩種豬肉都是醃製過的,所以調味比較重一點,吃多椒鹽口味不訪可以換換其他試試看。
而霜降牛肉則是厚度嫩度都一級棒的喔! 灑點椒鹽就很美味呢~







這個甜不辣烤的好厲害呀~~這個很容易烤焦,所以必須要一直翻面,烤得這樣澎澎的又酥又香!!!
和炸的甜不辣沒兩樣,卻少了油脂!讚!


一夜乾
看多日劇就會很想嘗嘗看一夜乾,場景中的男女主角不是都會配著啤酒慢慢啃嗎?
咬起來硬硬乾乾的,越咬越香!




柳葉
這麼難考的魚類,真是考驗服務員的功力了...
被他教完真是開了眼界。。。
下面就用圖文教學法吧!

記得烤柳葉魚不用一直翻面喔!




白蝦
 
再來也是有難度的烤蝦子!每次烤是不是都不知道到底是熟了沒呀???
我每次都烤得很老ㄟ,很怕他沒烤熟,反而都過熟過乾了。。
這次終於學到技巧了,原來是要看他側邊,要紅過一半,再翻面,然後翻面後看他有冒泡泡就換背部,
沒三兩下就可以上桌囉~~學起來,以後中秋節在家烤肉都可以很威風的烤給全家人看!!







秋刀魚

這好像是田季發爺研發出來的好絕招,可以去骨去皮!!
看看下面,送到客人盤中居然已經變成好入口的大小尺寸。。


 

繼續加點,




 
"豬肥腸""椒鹽大腸"不同是前者有先滷過,所以咬起來比較入味,我比較喜歡滷過的 :P

這裡的大腸非常有咬勁喔!!沒有想像中的軟嫩,也是越咬越香。


燒醬骰子牛
被我烤得有點咬不動,怎麼自己烤差那麼多 ...





接著要慎重介紹豆皮!!!!!
這麼普通的豆皮,居然也能讓我讚譽有加~~~它讓我覺得這是前三名好吃的耶!
我看他們有好多技巧唷~就是把豆皮先淋上甜甜的昆布醬油泡一下,
然後再烤,再泡,大約經過四次循環,
最後在灑上非常多的起司粉,再淋上一點昆布醬油,最後兩片合在一起~~

天啊~~起司香濃滋味,再加上甜甜的昆布醬油,太match了!!!!!!!
推薦推薦~~記得請店員幫你服務喔!!



生蠔、花枝


這花枝....還有花紋呢~~~好細心! 有縫縫比較容易卡調味粉,所以比較有味道。
撒上一些七味粉好吃!


烤生蠔也不簡單,烤生蠔時要不定時的把汁液倒出來,讓生蠔乾爽一些,
最後縮到1/3大小時就是可以吃,這時候再加入味噌蔥花昆布醬....
完全不會有腥味,又可以吃到鮮味! 怕生蠔腥味的人一定要試試這種方式。



接著是極力推薦極力推薦必吃必吃!! "超級豪華蔥抓餅"
在菜單上看到蔥抓餅真是覺得莫名其妙~~
怎麼可能有人來燒烤店吃蔥抓餅啊~壓根就是想要忽略它,不過經由店員推薦,還是點了..... 



這份超級豪華是我自己命名的,因為他原本的內容物已經被我給改過了!!
原本兩片的牛五花被我家成四片,我又多加了韓式泡菜!!
接著看圖說故事吧~



最後就是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好吃到我最後已經很脹了,還硬是請他幫我多烤一份!!!吃到肚子都快炸開了~~~
打網誌的同時我還是一直分泌唾液。。。。。。。oh~~~好銷魂喔!!!!




最後還是以日式年糕收尾,膨脹的白泡泡,好像兩個小枕頭,加了煉乳和花生粉非常搭。




吃飽喝足後我想告訴大家我的感想,
關於食材的部分,都很新鮮~(因為我現在對不新鮮的海鮮會過敏)~

 我也默默地觀察了一下廚房的整潔度,
地面都很乾淨,看來和新聞上的差很多
衛生督導聽說時常來,看來大家可以安心用餐。 

不管如何之前的事件也讓田季發爺多了一個警訊,讓店家更重視衛生問題,對我們也是好處。    

還有有關於桌邊服務,今天去的時段正巧沒幾桌,所以服務員非常盡心地在我們旁邊為我們服務全程耶!!

老實說這種教學服務沒有人教真的很難了解要怎麼料理,
連我這平常有在煮飯的煮婦都不懂了,更何況是只會吃不會做的各位呢..呵呵!!
 
訓練員工要有一樣的水準很辛苦,而且還要每位都能應對如流更是難,
尤其大家都是年紀輕輕的服務員,這真是考驗的店家的教育制度,
如果每個陪烤員都項服務我們的"飄飄"妹妹一樣會聊天又會烤肉,那麼這家生意絕對是旺到極點,
我男友都說第一次感受到以"服務取勝"的店家,感受真的不輸王品系列的服務。
 
希望田季發爺要努力重視員工待客態度平等這點,這樣一定會大受好評,
因為食物真的是太好吃了!!研發出來的口味我都好喜歡唷~~~~

酒類要額外付費,不過一樣再次宣導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喔!


 
田季發爺燒肉西門店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2號3樓
(02)2388-661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