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動手做) 簡單的美好-清燙蘆筍、油醋生菜沙拉




夏天整個人持續懶懶散散,上個禮拜有許多文章在趕稿,還有餐廳要試吃,
所以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思考新料理,
終於今天中午拜炎熱的天氣所賜,來個沙拉吧!!


說到吃沙拉,油醋醬絕對是我第一首選,當自己會做美乃滋之後,看到美乃滋幾乎都是由植物油組成,就覺得熱量相當驚人,還是換個油醋比較清爽一下。
也要感謝黃醫師和小靖姊送的紅肉李醋,她家裡有好多自己自成的水果醋,好驚人喔~~~這個應該是沒有添加糖的,我泡來喝還是有搭一些蜂蜜。



油醋生菜沙拉

 食材:

羅蔓葉、乾起司、蔓越莓乾、核桃、番茄 (分量因人喜好)

初榨橄欖油+醋 


做法:

我都不好意思打了,作法就是...把菜洗乾淨擦乾,然後其他食材都擺美美,些許油加醋和一下。(如果醋是無糖的我會加點蜂蜜調和。)


這次除了用小靖姊家的紅肉李醋外,還有調另外一個油醋也讓我很喜歡,使用的是 "梅釀紫蘇酵素"


他們家的酵素也是標榜純天然手工釀造,完全不加任何化學藥劑,所以也讓我使用起來很安心,這個酵素是有甜味的,所以直接加些許橄欖油就可以調和使用。

兩種口味都很棒!!非常清爽~  我的午餐就是這樣解決,優點是健康無負擔,增加纖維素,還有健康油質;缺點就是餓得快  


同場再加映另一個抗癌聖品:蘆筍~



做法就是將熱水加入5%的鹽巴,蘆筍洗淨丟入後川燙個一分鐘撈起,放涼後就可以直接吃,或是冰在冰箱,可以放個兩三天!

蘆筍為抗癌食物排行第16名,屬高檔蔬菜,世界認為它可寧神、解毒、消除疲勞、恢復體力、清熱退火、利尿,幫助排泄和強健血管,同時可防止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產生。 


希望今日為大家所推薦的兩道菜色你們都喜歡,送給愛自己的妳。喜歡也請按個讚~


 

夏日清涼作品延伸閱讀:

(動手做) 自製美乃滋+台式洋芋沙拉+肉鬆涼拌龍鬚菜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動手做) 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12 則留言 :

  1. 看起來好健康好好吃的油醋生菜沙拉喔!
    而且熱量又低,真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推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女生吃飯真的是斤斤計較>"<

      刪除
  2. 恭喜呀!!! 咱們今日雙雙上首頁
    ^^

    回覆刪除
  3. hello 想請問你~你的照片是用什麼方
    法加框跟簽名的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
    用!!字型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也喜歡~
      這個事下載"光影魔術手",裡面就有邊框供你選擇,字型的話...老天爺啊,沒記錯的話是"ArtBrush"...希望有幫上你的忙 :)

      刪除
  4. 謝謝你噢!! 我很喜歡你的這篇莎拉!!
    有空我也會去做做看的 希望我能做得好
    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呢!! 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今天晚上我又做了一次,有水果加水果,更好吃!

      刪除
  5. 夏天這樣吃感覺好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下次去好市多要再買蘿蔓葉回來,有了油醋什麼都不怕 :P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 好清爽的樣子 謝謝您的教
    學分享~ 很棒!!

    http://www.wretch.cc/blog/shul
    ammite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你們喜歡就好,主要買個漂亮的盤子,做起菜來都格外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