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食清水) 清水白頭蔡肉圓 一天只賣兩小時?一小顆30?沒座位也一堆人?



就是這麼一個手掌不到的小肉圓,也要賣30元?
 一天只開張2小時,還不是吃飯時間開,卻是睡午覺的2點-4點?
沒有座位,卻也一堆人坐著小凳子吃?
沒有冷氣,如此熱的下午,大家也心甘情願滿頭大汗也要吃?
沒有店名沒有招牌,究竟是什麼肉圓讓大家這麼愛???
讓Penny帶大家一探究竟吧!



下午兩點多一道店門口就是如此的景況,很驚人吧!!我只能說哪裡還有這樣的店面?是自家車庫嗎?
這裡真的沒有桌子,也沒有攤子,就這樣席地拿個板凳坐,老闆也是如此,就在地上架起火爐開始做生意,瓦斯爐打開就開始營業了!
三位老闆通力合作,兩點開始賣,很快的...三四點就要收攤了~~ (應該很不缺錢喔!)
 
 

剛拿到炸好的肉呼呼肉圓~~老實說很小一顆,這樣要30讓我有點震驚,不過不能依此外表分量來評估它的價值對吧?
我們等等來看內部的材料有哪些!
外表上看到的就是青蒜絲和醬油,要吃辣可以加那裏的辣米醬,就是上頭的醬汁。
 


一剝開外皮,就可以感受到裡面料的實在,滿滿的筍丁還有豬肉片,立刻飄來筍香味,哇!!真的很獨特!裡頭是清淡沒有加醬油炒過的,所以他外面會給比較鹹的醬油,裡面的料很好吃,外頭的皮非常Q也不會很厚!每個部位的皮的厚薄度一致,就真的是個肉"圓"!辣醬不夠都可自行添加。


吃完這個肉圓之後真的是太小一顆了,老實說這樣的價位讓我吃不下第二顆,兩顆60?不如去吃個筍包好了,哈哈,因為本人走經濟實惠的家庭主婦風,沒辦法....

我看很多人都是直接點兩顆來吃,這個肉圓我真的是很愛她的真材實料,外頭的醬油如果不要加的話我應該更喜歡,因為很鹹唷!我目前飲食比較偏清淡一些(看我做的菜就知道了吧~) ,所以這種單純醬油加上上面真的是吃完會很想喝水,我個人還是喜歡偏甜的米醬搭配些許醬油,甜甜的肉圓是我心目中的美味~~ 如果可以把這個肉圓搭配上大甲東港肉圓的醬汁該有多好~~~
 


記得要在這裡吃就隨意啦~~找個板凳或是站著大概一分鐘就可以吃完,隔壁有賣飲料~


這麼與眾不同又很多人的店家在哪裡呢??

就在這個天橋旁~~


飲料店隔壁!!


清水農會對面!!


我知道很詳細了,不過還是在最下面附上地址給大家~

佛心來著,大熱天去吃肉圓,哈哈哈哈






後記:如果你一顆賣個25我肯定會再光臨,這樣的價位,我經濟系男友是肯定不會帶我去塞牙縫的,他吃了一口,立刻從他經濟學的口中說出:賺翻了!
 
(這樣會很嚴格嗎??唉唷~~愛的人還是很光臨的,我一位女性友人叫做陳育駖都一次吃八顆!!)

什麼?根據可靠線報,從以前一顆15元到現在一顆30元!!每天賣出2000個=兩小時就6萬 ???全家靠這個每日兩小時肉圓維生,不需要外出工作...我是不是先該把我的照片收起來比較安全??唉唷~~一切都是"聽說"麻~ (什麼?如果你還有可靠線報,請在下面留言給我!哈哈)
 
(難怪這麼低調,怕國稅局找上門><)


這麼傳奇的肉圓,趕快去吃吃看!!吃完來和我交流一下啊!
 




白頭蔡肉圓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到四點 (提早賣完就收囉~)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後記:什麼?還有後記?哈!!我當天買了三顆回家給我媽吃,我一到出來...他就說:"安ㄋㄟ系一份?還是三顆就這樣?"她也嚇壞了~)




來我的粉絲團互動吧~~oh ya!

 Penny's House

無聊就來聊天吧!



 

延伸閱讀:
 
 (食苗栗) 南苗最有名氣"江計舊記" 肉圓、餛飩 

4 則留言 :

  1. 一次吃8顆也太厲害!!
    不過這樣要240元耶~
    我可能會比較想拿去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沒錯 :P
      不過就是有人愛肉圓呀!!

      刪除
  2. 噗!! 真的好貴...推一個~ 老闆一
    天收入就幾乎上班族一個月薪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要去找他寫個保險好呀!!賺翻了麻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