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挖到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煮婦學做菜的必備法寶!



Penny做菜幕後大直擊!!!  (你以為你在拍電視喔)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和我一樣的相同困擾?因為是新手小廚娘,所以很多在網路上看到的線上食譜都懶得用筆記錄在紙上,尤其是步驟很多的食譜!!每次我都用我的小筆電,不過筆電有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他的鍵盤很怕髒東西掉入,而且也很怕水和油;當然不論是手機或是Pad都很怕水~~

這次回我台中家,發現家裡多了一台平板"Sony
Xperia Tablet S"

我上網查了一下它的特點,其中有一點實在是太適合我不過!!就是防潑水~~~~~~~~薑薑薑!!剛好小煮婦因為要參加台糖安心豚食譜比賽,所以上網找了好多食譜唷!!這次比賽決定讓她在廚房陪伴我了



我和柚子都覺得Sony Tablet S設計質感很好,畢竟我們家是Sony愛好者...從他的ps1.ps3.ps3我家柚子都有喔!!我的相機也是Sony nex5,可想而知,用慣了Sony家的產品都會喜歡上他的設計質感,這台的感覺很像雜誌一般,請看下下圖~~


有沒有向雜誌翻頁的感覺~~還有原廠的立架也很方便!!等等做菜絕對需要他的"支持"!!免得我在做菜他在東倒西歪!

此次食譜比賽的菜色為:"鳳梨咕咾肉創意菜" (詳細食譜請至最下方連結)
食材為下方圖片介紹:


因為我喜歡看youtube的做菜節目,所以食譜也很不好抄下來,直接大廚線上做,我也跟著做比較快,而且...嘿嘿嘿~~防潑水,手濕濕的也能自己按暫停,不需要在那邊大呼小叫"柚子~~~快來幫我按暫停!!!"   (他可是樂得開心~~)

 
鳳梨咕咾肉我是採用食全食美的食譜,大致上把肉片改成豬五花,省掉醃肉的麻煩。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一點都不用慌張,大廚就在線上與我同在 (好窩心~~~這樣都不怕忘了什麼步驟!!)


你看看,是不是他做一步我也做一步呀~~我可是優秀的乖寶寶!!肉球捏得很好吧!! (請比較上圖與下圖)

做菜的時候,多虧了有
"Sony Xperia Tablet S" ,可以讓我手洗一洗不用擦乾直接滑~~這樣對小煮婦來說超省事!!你敢拿你的手機來滑嗎,手機太小看步驟也麻煩呀~
 


有了好工具的幫忙,新手煮婦也能完成一道超完美的"鳳梨咕咾肉"!!
人家都說這是在國外,歪國人最愛點的一道中國料理,酸甜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自己在家做用料實在又健康~~~~~~~ 真的超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入愛下廚行列,一方面為了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照顧家人的健康,更可以看緊自己的荷包!自己用心做的料理真的 真的好有成就感~~ 下廚真的 "好簡單"!!



最後真的要先感謝我的廚房小幫手
"Sony Xperia Tablet S" ,讓我在廚房不再手忙腳亂!!


做完菜,我的平板都變成這副髒模樣~~不過不用煩惱,等等擦一擦就可以回復漂亮表面了

Sony TabletS 推薦給愛做菜的家庭主婦,和在浴室泡澡也離不開網路的你!!


還有,它還有美麗的外套,帶著她出門採買食物也超級時尚!打開Pad就可以看到食材有哪些,一點都不怕忘記!




謝謝收看,被發現祕密武器後,大家還是要多給些鼓勵呀~~~



 

如果你對Penny這道食譜有興趣,請直接點選下方連結
 
(動手做) 歪國人最愛餐廳菜 - 鳳梨咕咾肉 -台糖安心豚肉品  (按右鍵另開視窗)

如果你對Penny家的柚子為何不喜歡被指使的內情,請點..

 (我們之間) 不想大笑千萬別點進來!! 關於我們之間,想法這麼細微 -染髮篇  
(按右鍵另開視窗) 





 

Penny's Kitchen 食譜延伸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Penny's House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1 則留言 :


  1. 邊看邊做阿
    這麼方便:P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哈哈,偷吃步的好方法

      刪除
  2. 小涼推^^

    防水耶 超讚的
    廚房就是需要這樣的3c
    讓人方便出好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就是~~要當廚房好幫手就一定要耐操!

      刪除
  3. 推3~~~ 超棒旳呀!!! 手濕也能滑真是太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會做菜的人最需要了~

      刪除
  4. 超方便的!!!!而且妳廚藝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安ㄋㄟ共~~都是照著學的 :P 你一定也可以的!

      刪除
  5. 推推~~~
    那個保護套好好看喔!!
    有了這台就什麼菜都難不倒了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這個祕密公開之後....大家都不會覺得我廚藝厲害了.....>"<

      刪除
  6. 時常跟音樂老師說話'氣質越來越好喔'相不相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