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節慶) 中秋烤肉來團圓





昨天晚上已經和台中的家人團聚過,烤了一攤,連睡覺都很飽....

中秋節當天,有兩位高中同學來我家聚聚,這是第二攤,
身為健康的小煮婦代表,需要把烤肉這個大腸癌高手降低一下風險,關於節能減碳還是抱歉了...

 
首先,關於醃肉:
 
利用"啤酒"醃肉片吧!根據「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指出,把肉浸泡啤酒4小時,可減少9成因火烤產生的致癌物質,如果泡紅酒6小時,也具同樣效果,甚至研究中還發現,浸泡啤酒的效果還優於紅酒。


單純只泡啤酒的口感很軟嫩,比起昨晚的確不澀不柴,不過會多了很多酒味,這樣也沒什麼壞處,喜歡喝啤酒的人應該很愛!這樣少了酒精成分,又可以感受到吃肉喝酒的fu ,重點是健康多囉!

肉烤好後再涮醬汁即可。



關於醬汁的調配:半罐的市售烤肉醬+3倍的水+適量的糖 煮開後再加半顆水梨+一顆香吉士。


九層塔香腸加大腸:

烤好的大腸和香腸,趁熱用剪刀剪短,拌上九層塔,再加入上面調的醬汁。

花園夜市這麼賣,一小份也要50元,自己烤衛生又健康,這樣好好吃唷~~~推薦!!


至於大家都愛吃的烤雞翅,有個超級方便又超級好吃的調味法,在好市多買一罐牛排香料鹽,然後灑勻醃製,直接考,不需要任何調味料,有入味烤的鹹香就超棒!我們都很愛唷~~還有千萬別吃烤焦物!!致癌致癌!!


其餘的食材就簡單串上,有發現我們都用自家的串子嗎,可以重複利用,又很環保唷~~這樣烤完幾乎沒有垃圾!!
食材簡單烤簡單吃,千萬別忽視食材的原味是美味的。
 




三個女生也能烤好久,沒人打擾真是好~~鄉下地方就是這麼棒,家門口就可以烤肉,中秋節真是一個愉快的節日



如果喜歡,可以加入粉絲團來聊天 :)
 

Penny's House | 

4 則留言 :

  1. 推推!!! 自家串子真的好環保~ 我第一次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樣完全都沒有那些竹籤變垃圾,清潔很簡單!

      刪除
  2. 感觸好深~~~中秋月圓,人更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