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我的老天爺啊~原來燉個飯也可以這麼簡單
此次料理是要利用剩飯來煮南瓜奶醬燉飯,十五分鐘保證完成! 忙碌的職業婦女,準備把昨天的剩飯端出來唷!!
 

這次要利用的鍋具是 

(禮物) 蜜雅健康煮隨意褒 插電鍋具 





準備好材料:

1.  冷剩飯            2人份
2.  洋蔥末           1/4顆
3.  鮮香菇片        2大顆
4.  蘑菇濃湯罐頭  3大匙
5.  南瓜濃湯        1瓷碗  (如果沒有就再多加一大匙濃湯罐頭,南瓜可遇不可求。)
6.  水                  與蘑菇濃湯等量
7.  鰹魚粉            適量



步驟就照著圖片來~

1. 倒一些橄欖油,把開關轉到15分鐘! 

 

2. 冷油就可放入洋蔥香菇,稍微拌一下,然後關蓋。(約莫五分鐘,有香味飄出來就是了)


 
3. 開鍋時,先將香菇洋蔥拌炒一下,再倒入冷飯,還有南瓜濃湯(這是我晚上沒喝完的湯),再加入3大匙的蘑菇濃湯和等量的水,拌勻,悶煮約3分鐘。


4.開鍋時再繼續攪拌,煮到湯汁濃稠,是吃看看飯都熱了沒?最後加入調味:鰹魚粉或鹽巴。




5. 摘個台灣特產九層塔來水一下!  當然最後起鍋前你也可以加入一些切碎的九層塔增味,我個人也很愛這味道唷!

南瓜奶醬燉飯不需要從生米煮成熟飯,利用家中有的食材,還有便利的罐頭,簡簡單單的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而且利用這個健康隨意煲完全不需要擔心會沾鍋,因為奶醬非常容易乾掉,這個我最了解大家的煩惱,所以利用不沾的特性,可以很輕鬆地完成!!

大成功!! 我們家柚子吃得讚不絕口 



下面單純是想要多個配菜,所以又摘了很多九層塔,混了一顆蛋,順便試試健康隨意煮的功能,我有加一些油,直接倒入蛋和九層塔,約莫2-3分鐘,就可以打開拌一下!! 完完全全不沾!!非常好上手~~~而且有定時真的很方便!





這是我們小倆口的午餐,一樣簡單上菜,趕快加入做菜的行列吧!!
健康、美味、自己調配!

 

(禮物) 蜜雅健康煮隨意褒 插電鍋具  (Penny粉絲享有獨家折扣,點進來看才有!)

 



 

Penny's Kitchen 食譜延伸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也是利用同一個蜜雅鍋具~)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Penny's House

無聊就來聊天吧!

4 則留言 :

  1. 小涼推^^

    好厲害耶 一點都不像是
    剩菜做出來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涼 :) 哈哈,我的食材總是這樣東拼西湊的~不棄嫌就好~

      刪除
  2. 主婦好賢彗呀! 推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