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活動) 南門市場 - 化身成五星級的菜市場!!跟著Penny逛市場吧!




上圖,是不是像是哪家精緻餐館呀???如果我不說,你會知道這是南門市場嗎???菜市場????

Let's go !! 南門市場!! 位於台北捷運站"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 



在南門市場,大江南北貨源充足!!
你逛過台灣的菜市場嗎??那你有和我一樣把褲腳拉高怕褲腳髒掉的窘境嗎?
每每逛菜市場最深的印象就是味道很雜,很腥,地上很濕,很黑很髒~
雖然我很喜歡市場裡面的新鮮貨品和多樣化,但每次一想到這些窘況我還是很舉步不前.....現在,因為政府的重建,我們台灣的菜市場變形象囉~~
一起來走走,我們先來看看南門市場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底下就先來我最愛的酒釀吧~~~~唷呼~~~~~~
 


排列相當美觀的水果!!根本就不需要到夜市去買非常昂貴的切片水果呀!!這裡也很適合觀光客來逛逛呢!!



接著還有大名氣的【萬有全】,裡面賣了非常多的醃製肉品唷!!!!往下看!



各式各樣的醃肉,買回家還沒開封可以保存很久,還有金華火腿,要燉雞湯最需要他的鮮度!



除了醃製肉品還有【臭豆腐】~~太多樣了吧!!



抬頭一看,居然還有醃製的豬後腿,好大隻唷!沒在菜市場內看過這個,天花板也好乾淨!!!




其他攤子裡也有好多魚乾,是各式各樣的魚乾唷!!!包裝得乾乾淨淨~~~~


 

糟糕,下面這個叫什麼名字來著??可以把三合東西組合成一個美味點心!!所以這到底是叫做???





接著南門市場有著非常多熟食區唷!!如果家庭主婦來不及煮飯也可以來這裡買便菜,非常多樣!!過年的時候也很多人會過來這裡買年菜唷!!!這裡過年可是熱鬧極了!!



還是世新學生時,某次看了電視上的介紹,立刻衝動過來南門市場買了辣椒鑲肉吃,那是我第一次吃辣椒鑲肉,真的覺得超好吃的!!到現在,自己還是忘不了這個味道~~



還有上海特色料理"蔥鮳鯽魚",下面真的有好多琳瑯滿目的食物,大家先來吃圖好了 




















































上下圖都是新鮮的漁獲螃蟹!!看起來真的什麼都有~~~想買食材,來南門市場準沒錯!



這裡還買的到新鮮的中藥材!!!還有新鮮的哇莎米!!!好鮮~~~~~~




接著這裡有著祕密的二樓!!!!這上面別有洞天,趕快一起上去看!



一樣是乾淨的地板,乾淨的環境與空調。



連珠寶店開在二樓都覺得閃閃動人!二樓還有很多的精品店家,非常適合媽媽們來逛逛~~




二樓還有一個別有洞天的美食街!!到了中午人滿為患,附近的上班族似乎都知道這個好地方!!
這裡有日式料理,台式料理,還有南洋料理,甜點冰淇淋一樣都沒少!!就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區,但它的價位都非常平民!!(真不愧是上班族中午的好去處,還有冷氣吹,每人都可以挑不同的菜色~~好棒!) 每份定食均價都低於150,簡單的午餐,滿足的下午~~





幾位朋友來這裡,可以點不一樣的食物一起分享,也可以到剛剛樓下的市場去買幾樣便菜上來一起吃!!超級完美的市場耶!!我真的非常愛南門市場,我覺得他的貨源真是完美充足~~~身為一位家庭主婦,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尤其是辦年貨時,一定要來這裡採買,這個多樣化的高檔食材,一樣也不缺呀!!真的看到我都眼花撩亂,而且超捨不得離開的!!你們看下下圖,居然還有甜點,這裡真的好瘋狂!!


菜市場裡賣精緻甜品,瘋了瘋了!!!!完全是百貨公司等級了!!大推薦給一般遊客,況啥夜市啊??遜掉了,來跟著Penny一起逛南門市場吧!!




這裡的二樓有一家買毛線、手工織品的店家,這兩隻噗噗與點點是他們的店狗,身上穿的就是店家手工縫製的毛線衣,超級合身有質感!!南門市場真的是.....給他100個讚!!!

 



如果你想找Penny,請點下圖,想找我逛菜市場也是可以的~快來吧!!







 


6 則留言 :

  1. 我的好朋友...當然要來搶頭香推+讚!! 豬後腿肉感覺好有霸氣

    回覆刪除
  2. 下次我也要帶我媽來逛..看起來好棒

    回覆刪除
  3. 重新裝璜後有差耶....
    ^^

    回覆刪除
  4. 哇~~居然有這麼精緻的甜點!! 我找一天要衝 :D!!

    回覆刪除
  5. 推+讚
    那是蜜汁火腿!!!!XDDD
    喔喔喔我好愛吃蜜汁火腿說
    下次來去買!!ㄎㄎ

    回覆刪除
  6. 推3
    看起來窗明几淨
    一點都不像菜市場: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