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食台北〕曲老師推薦:逗點 cafe de comma 嘴裡喝咖啡、眼睛享受藝術!



我以為我到了一間藝廊。(原來是蔡康永提供的藝術品!!)

 






每個牆面上的裝置藝術,畫作,都是老闆娘本身收藏的藝術品,真是太有福氣了,居然可以在這裡欣賞到這些美麗的作品!!
好幾十萬的作品,老闆娘還真敢擺在店裡

尤其是下面這一幅日本設計師的裝置藝術作品,真的讓我非常喜歡!!
 一個蛋糕就不夠壯觀,一定要超多個蛋糕組合才能夠出如此華麗的甜點畫面!

每次抬頭一看都忍不住要微笑,真的太美了~~~生活與藝術的結合不就是如此~完全是讓人喜悅的感覺~





你喜歡哪個蛋糕??每個看起來都超讓人流口水的!





這裡其實坐落於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看到門口這麼顯眼的招牌,很容易認出。
 
『逗點 cafe de comma』
 
兩個逗點就在門口歡迎大家,超級可愛的逗點立牌~







 抹茶歐蕾 $160



 
 太妃糖拿鐵咖啡 $160

太妃糖口味香甜順口,真的是好咖啡!怎麼說?
 因為Penny容易心悸,尤其碰到不好的含咖啡因飲品,之前每次喝了都容易一整天心悸不舒服,
 這個完全不會有這個狀況發生,這真的是讓我超開心的,終於有我能喝的咖啡了!!
 超感動啦~~能讓我不心悸的店真的不多!!

 



 牛肉沙拉  $180

這個沙拉夠分量,我覺得3-4個人分食當前菜沙拉非常棒,划算又超級美味!
這裡的牛肉是醃製過醬汁後放涼,醬汁口味是偏日式的和風醬,清爽沒負擔!
 裡頭還有橄欖,水煮蛋、番茄,都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喔~






 甜椒玉米濃湯   $140

把烤過的甜椒與玉米濃湯結合,喝得出來這種濃度不是加粉,是有點稀的,完全是靠食材的濃度,
 香甜的玉米與甜椒,是我第一次嘗到這種組合,很特別。





 波菜野菇法式魔毯  $240

這個名字超夢幻,這我點的 , 很適合女孩子的輕食,又有健康的野菇與波菜,上面應該有一顆蛋才是?
 搭配上烤過的法式餅皮,因為有起司,所以也能有飽足感唷!推薦來吃下午茶的你!







 墨西哥雞肉捲 $240

又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主食,裡面可是炸的雞腿肉唷!!
 切成條狀,搭配店家自製的番茄莎莎,一點都不會感到油膩,
 莎莎醬的口味也很特別,感覺加了不同的香料,讓人一口接一口~
旁邊的馬鈴薯蛋沙拉也好吃,馬鈴薯泥很綿密,讓口感多了一種變化。







 綠咖哩海鮮義大利麵 (辣)  $280


綠咖哩本身就是帶點辣度的咖哩,我吃這個都會想到泰式火鍋,因為有濃濃的泰式風情啊!!
老闆也太有趣的,把它變成義大利麵~~這個太辣,我嘗了幾口就一直喝水,我的口味真得淡很多耶!
 



 日式漢堡煎蛋飯  $240

這也太可愛了,全部都是圓滾滾的形狀!
上面那顆蛋怎麼煎的啊,那個半生不熟的蛋黃真是太犯規了吧~~~
誰不會想吃這個?
快點搓破他~~~~~ 




潺潺流出的蛋黃汁液真是......讓人想大吃一口!




這個切開的漢堡肉真是超乎想像的厚! 而且裡面很多汁,這道菜是我裡面最推薦的,
 紅紅的醬汁用了很多洋蔥熬煮,還有加上紅酒,口味是日式帶甜的醬汁,非常下飯~~~




 
oh!! 我的太妃糖咖啡,喝到最後居然出現了一個淘氣鬼臉?
 


最後朋友們點了一壺茶,忘了名字了,他們說是23腰?什麼?是說喝了可以變成23腰?
不管如何,裡面的香草都能舒緩神經,放鬆自己,聞到味道都覺得很幸福~~~~
雖然餐點不油膩,但還是要來減低一下罪惡..... 





接著,兩款萬惡的甜點上桌了.....

 焦糖千層蛋糕佐冰淇淋

這個是沒有鮮奶油的夾層,各位擔心身材的女孩別擔心!!
整塊真不知道做幾片可麗餅皮疊上去....光想到要做那麼多片才能完成一個完整蛋糕就頭痛..

 



 時令冰淇淋鬆餅  (冬季:草莓) 





這家鬆餅....有夾心麻糬唷!! 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呢!







幾位朋友,就這樣度過一個午後,真的超級幸福!最後我們真的好愛這副藝術品,來個合照吧!!






 
『逗點 cafe de comma』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0號 (近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
電話:02-8771-9661
營業時間 二~日:11:00-22:00
逗點 粉絲團




想找Penny,請點下圖:




 



15 則留言 :

  1. 推推
    給你第一推推
    我真的好高喔

    回覆刪除
  2. 天阿""常常經過居然沒去注意ㄝ~
    下次約我家太后來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來好地方享受一下吧!!下午都爆滿,記得預約啊~~

      刪除
  3. 推+讚
    喔喔喔!那個日式漢堡煎蛋飯好犯規
    我想吃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光是漢堡肉和煎蛋就超誇張啦~

      刪除
  4. 推推,男逗點女逗點真是口愛,還有你也拍的太可口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逗點很可愛!哀呀~我的圖片好像有進步耶~有種越拍越好的fu了~~終於!!

      刪除
  5. 怎麼我都沒發現你在這四個小妞當中...竟是最嬌小可愛的那一枚!! 哈哈~
    哪時跑去吃好料都沒糾啦 幫你讚推...我人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我可是顛腳顛到大拇指快抽筋!!!!
      下次當然會找你去啊~~你是艾妮可ㄟ!

      刪除
  6. 推推~
    你照片真的都拍的很好看耶!!
    我喜歡~^^
    哈哈...又想吃鬆餅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婷婷啦~~~我比較愛漢堡肉~~~歐一夕!

      刪除
  7. 那位抹茶蕾的表情到底是悲?還是喜?看嘸~~哈

    維媽來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了說ㄟ~~那其實就是他們家的招牌圖片逗號!!像不像?

      刪除
  8. 牆上的藝術品真的好漂亮~我看超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