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台中餐廳】廚匠異國創意料理- 白俄羅斯料理 (崇德二館)


看到最後才會知道我要介紹的是什麼!
這次主要是特殊的白俄羅斯文化~來台中就可以體驗唷!






一個來自白俄羅斯的大男孩,跟著舞團來到台灣,也愛上了台灣跳舞的女生,就這樣結婚八年了!這幾年,老闆很少回去,聽說只有回去兩三次,真的是變成了一個道地的台灣女婿,因為老闆真的很想念家,最後決定,把家鄉的感覺變成一個自己的餐廳,
當你來到台中廚匠,絕對能感受到白俄羅斯的文化風情,也可以看到傳統的民俗服裝!!
整個就是非常有文化的一個餐廳~~







當我一推開木門時,整個都覺得非常驚訝,因為裡面顏色繽紛,都是木材構成的建築結構,非常溫暖,而且到處都有著俄羅斯娃娃,以及當地的織品和圖騰。






特別的是這裡有好多包廂類的隔間,看起來很想是屋中屋,而且也是全是木製結構,看起來超級溫馨~~非常適合大家庭聚會,或是朋友團體聚餐!!店裡的音樂全都是俄國音樂,到了這裡,彷彿進到了白俄羅斯的世界裡~~




今天是愛評網的活動,所以體驗的產品是熱咖啡+熱紅茶+手做.旺來x2


這裡的熱咖啡還搭配上檸檬片,俄羅斯人的喝法是,
先吃檸檬片,再喝咖啡,恩,完全是另類的文化體驗,不能很習慣這種搭配法,
但另類的體驗我個人很喜歡。最後再為大家介紹他們家最新伴手禮【手作.望來】


在精緻瓷器裡的是熱紅茶,也有一片檸檬片,當然是吃進去再喝囉!
白俄羅斯人很喜歡吃檸檬,因為太寒冷補充維他命C可以抗寒喔~~
聽說他們現在的氣溫是-25度,他們家鄉也常吃高油脂的食物,原本想要原汁原味端上餐廳,但老闆娘說實在是太油了,對台灣這裡不是很適合,所以被推翻了,
不過菜單上還是有保留一些白俄羅斯純正料理喔!





下面就是可愛的老闆娘,現在他們有了三個超可愛的小孩,
你們去粉絲團就看的到~漂亮的小娃兒!


老闆娘也特別介紹說,他們的很多木工都是自己親力親為,老闆也是木工工人之一,哈哈,還有旁邊的一些織品和擺設,都是老闆嬤嬤做的,純手工唷!!
大家到了店裡可別忘了欣賞這些具有文化的藝術品~



接著,想為大家稍微介紹一下俄羅斯娃娃,親自摸過俄羅斯娃娃才知道她原來都是木製品,一組娃娃由小到大還有到十個的,俄羅斯娃娃又稱是許願娃娃,通常我們對最小的娃娃許下一個願望,然後再把娃娃由小到大一個一個關起來,最後會剩下最大的這隻,因為最小的娃娃被關在最裡面,所以他會很想要出來玩,這時候就要跟他說願望要幫忙達成,就可以放出來囉!聽起來很可怕沒錯,直接讓我聯想到晚上的紙娃娃......

哈哈,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如果你的許願娃娃乖乖地幫你完成願望,那們就會把他們向下圖這樣擺成一列,讓他們自由自在,所以在俄羅斯可以看到家中都有很多俄羅斯娃娃,如果擺開就知道願望都實現!!有的真的畫得很精美耶,連我都很喜歡這樣擺開的感覺~


稍微介紹個菜單讓大家參考,不過今天沒有體驗餐點,下次有空再去吧!




最後離開有拿到一盒十入的【手作.望來】原價$400,新品特惠九折$360!




這次的體驗太特別了!!雖然沒吃到什麼,但卻感覺超新奇的喔!!
人家說嘗遍各國美食,就像是到了世界各地旅遊一樣,可以有著各地不同文化的感受,
或許我們現在還無法環遊世界,但我們依舊可以來感受白俄羅斯風情~
========================================================


身為外國異鄉人,對台灣之光『鳳梨酥』卻深深著迷,於是「廚匠」結合了俄羅斯元素,研發出獨創的伴手禮鳳梨酥-『手作‧望來』,親手嚴選產地直送的南投二號及十七號鳳梨新鮮製作,費時八小時將約500斤的鳳梨熬煮成100金的內餡,而且完全不添加防腐劑,拿到可以趁新鮮快點吃完唷!!


很有趣的俄羅斯娃娃形狀的鳳梨酥,聽說這可是老闆和岳父的合作結晶,岳父也是做糕餅出身的,兩個一起結合,蹦出有趣的火花,我問老闆怎麼跟岳父溝通??(因為我看他的中文還是哩哩辣辣)他居然幽默地跟我說 "工逮一"(講台語)...哈哈,怎麼可能啦~~

老闆很好玩,做出來的鳳梨酥是真的好吃!雖然他是採用土鳳梨,但卻不酸口,而且吃的到一條一條的鳳梨,實在的好味道要趕快推薦給大家,台中的糕餅真的好好吃喔!!!

【手作.望來】 10入禮盒 $400 


◎店家資訊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69號
訂購專線:04-2422-4660
官方網站:廚匠異國創意料理 (崇德二館)










2 則留言 :

  1. 哇塞!!!太酷惹~俄羅斯娃娃造型的鳳梨酥耶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