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隱身於溫州街的美好甜點



會不會覺得很有扮家家酒的感覺,非常有童心的地方 -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這麼可愛浪漫的地方就位在台大附近,溫州街的迷宮裡(因為很多單向道),
非常隱密的地方,讓人覺得好有一種獨特感!!




到訪的時候剛好是聖誕節前夕,到處都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息,
這麼鮮明的建築物真的很引人注目呢!!


外頭也種了好多新鮮香草,綠意盎然~





這裡可愛的櫃台就有超多美味的甜品,
有些菜單上沒有的限定甜品是要直接去櫃位看才有唷!

室內布置都很溫暖,簡單雅致,
讓人感覺很像外國外頭下著雪的餐廳,裡面卻是充滿歡笑的甜點店~



剛剛外頭的貓咪又進來了,聽說是隔壁養的貓,一點也不怕生,
讓裡面的顧客都好喜歡!!好像加菲貓唷~




下圖牆壁上盡是老闆雷斯里在國外進修的照片~

下列是營業時間及店內低消說明:


今天為大家體驗的是法式糕點x2+布丁和馬卡龍+飲品x2。

這裡的茶具也很可愛吧!!顏色是我喜歡的純色系,其實很重一個喔!
店裡也有在賣這個茶壺~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那個裝開水的紅底白原點茶壺~哈哈





法式糕點:蘋果塔

老闆說他們家的焦糖可是老焦糖喔!哈哈,這意思就很像是滷肉的滷汁是老滷的意思,
焦糖一直沿用下來,所以顏色好深呢~~
每個蘋果都吸滿了焦糖的味道,口感是濕軟的,已經非常入味,
這款的口味連我不愛吃甜的人也喜歡,這裡的甜度真的很能讓我接受,
為什麼這麼說呢,繼續往下看~






法式糕點:檸檬塔

我沒有吃過檸檬塔耶!!為什麼?因為每次都覺得它好素,感覺很普通,
但這可是店家的驕傲之作,我之前也想嘗試做檸檬塔,
所以我決定要來試試看這個聽說很厲害道地的味道!!

品了一口真的覺得快飛上天了~~
這個極完美耶!!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靠近鼻子就聞到清香檸檬味,還有塔皮的奶香味;一入口,酸,甜,香!!非常滑順的檸檬內餡,簡直讓我愛上了,它的酸度偏酸,我個人覺得這個酸味就是平衡了甜味,加上外面酥香的外皮一起咀嚼真的很搭啊!!我覺得大家不妨點一個檸檬塔試試看!

檸檬塔的內餡基本上就是會有"黃檸檬+蛋黃+糖+奶油",
滑順度要掌控需要功夫 : ),下次我真的好想試試看!




焦糖馬卡龍
我很經不起"焦糖"二字的誘惑,無所猶豫地選了這個口味,
其實我對馬卡龍的印象依舊停留在...很甜,一定要配茶才吃得下。
但我咬了一口覺得好感動喔~~因為我真的很少在一家甜品店喜歡這麼多種甜點!
我喜歡這個馬卡龍的外殼甜味適中,不是很酥脆的那種,卻是一種咬起來有點紮實的口感,口感有點兒像沙其瑪,恩~這只是一種口感上的描述,他吃起來是非常好吃,我也喜歡內餡,也是屬於滑順的焦糖內餡!輕輕柔柔,我第一次想吃完整顆!!




焦糖法式布丁
這個布丁也好好吃唷~~(怎麼辦,是真的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個布丁怎麼也那麼滑口啊~~裡頭好嫩好香好綿,
這個一口接一口完完全全停不下來,感覺鮮奶油加的分量不低,
所以有這種綿滑的感覺,這個真的非常推薦!!


模里斯
這是天然茶香似香草味,適合搭配牛奶,所以我有請小姐多給我一小杯牛奶試試看,
泡起來的茶香味的確有淡淡的香草香氣,泡久也不會苦澀,搭配牛奶我是覺得還好,似乎簡單的原味就很棒!想回沖記得留下三分之一,這樣味道比較不會淡掉~



巴巴豆斯
這是德國Halssen&Lyon有機果粒茶,如果你也愛果粒茶就知道德國的有機茶很有名氣,而且要價都不斐,我最愛帶酸的果茶,可以平衡剛剛吃的糕點甜度,這一款我也續壺,真的好香好好喝!(是偏酸的唷~)




心得:雖然沒去過法國,但這裡的甜點的確擄獲了我的心!!
我喜歡雷斯理的甜點,看起來簡單,卻非常用心,
看個廚房有好幾位穿著全身廚師服的師傅,就覺得這裡真的很用心,
我沒想到一間小小的店,後台居然這麼多人?

老實說,不管他揪竟是不是道地的法式料理,但我真的很喜歡耶!因為我是一位不愛吃太甜的女生,這裡的甜點卻都讓我愛不釋手,好奇怪唷,連我都覺得好奇怪!!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去嘗嘗這種幸福的感覺,而且店家堅持不使用反式脂肪,維護大家的健康,來吧,雷斯理下午茶在等妳們呀!




『優惠訊息』:

A.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一組雙人餐點!
法式糕點x2、飲料x2、布丁或馬卡龍2份 (皆任選)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可享消費九折優惠 (不含已特價餐點)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4弄2號1F 
電話:02)2367-7862




想找Penny的朋友,請至上方點選粉絲團。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