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台北餐廳】現在最夯的履歷認證餐廳-湧升小館 (西寧店)


今天要帶大家品嘗非常非常獨特的海鮮餐廳!!!
其實,我已經很久不敢去菜市場買海鮮了,每次去市場,都看著攤販上那些融掉的冰塊,
上面躺著很多死魚待估,有時候買個蚵仔,問老闆說,這是哪裡來的?
老闆總是回答說"東石的!"其實,心裡都存在著一個問號,畢竟,沒憑沒據,
而在攤子上的,我們也全然不知產地及新鮮度,
像Penny這種菜鳥廚娘,實在無法明辨呀!!

現在,終於有產銷履歷認證的海鮮餐廳,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湧升小館】,
這可是連天心和姚舜都讚不絕口唷~~直接先來看段介紹吧~






愛護生態的徐老闆,開了這家湧升小館海鮮餐廳,
裡面的每道菜色絕對都可以讓你搞清他的來頭!

今天,Penny 硬是要跟著Jessica一起來品嘗春季新菜,原本是沒要發這篇文章,
但為了這麼有來頭的餐廳,一定要推薦一下! 



綜合生魚片  $450


完完全全現磨的芥末,完全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味道溫和不會很嗆!
糟糕,哪裡來的生魚片我完全忘了....因為我只有吃到蝦,哈。
蝦子在這裡也有賣冷凍的,直接放於鹽水內退冰,然後剝殼去腸泥就可以生吃,
外頭蝦子可以做這樣剝殼生吃的等級很少很少~~而且每樣都有履歷認證。
蝦子好甜,完全沒腥味,吃起來還有嚼勁,非常喜歡!!
果然這個價位吃到的品質不同於外面!




牡蠣壽喜鍋  $340


老實說,我想來的主因,就是想再次品嘗這個又大又鮮甜的牡蠣,
目前的牡蠣是來自日本廣島的超大顆牡蠣,
我自己本身會有點害怕吃蚵仔,因為很容易吃到不新鮮,生蠔更是有點膽懼,
但這裡的廣島牡蠣真的是讓我吃到眼睛發亮,只要讓他在鍋中稍微停留個20秒,
就可以撈起來吃,整個是鮮嫩又甜,完全沒腥味,
我真是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牡蠣!!
(保證吃過的都會說讚!!) 鍋底還有很多的牛蒡絲,可別忘了撈起來吃呢!




香烤中卷十足乾 $250


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但一入口絕對非同小可;你是不是和我一樣,
一看到就覺得有點像是花枝乾那種硬硬有咬勁的感覺?然後味道比較鹹的那種?
NoNO,我一咬,眼睛頓時放大,天啊!!是"多汁的"、且"鮮嫩Q彈"的!而且是帶有淡淡的海水鹹味,完全令人招架不住,這個.....讓我一直想買回家當年菜,我後悔我沒直接帶了..
我想這個,家庭主婦也可以趕快上網訂購,或是直接到店裡買也行,趕快,很搶手!!







清蒸大明蝦 $360

上面這個要買冷凍的已經缺貨缺大了,因為很便宜啊!!
料理好的是360,冷凍的一隻約莫7、80,因為過年,搶購一空,早就缺貨,
好險餐廳有預留,不然不就連我都吃不到了?!
來,看下圖就可以知道這個蝦的尺寸唷~~

哈寶,你知道你來的目的了吧?(當比例尺啊~~ XD)


當為陪吃員就是容易失神,因為我有兩道沒拍到...是不是很蠢 =..=
一道是 炒有機波菜 $130;另一道是  紫菜櫻花蝦湯 $180

稍微口述,湧升小館的海鮮全部都是有履歷認證,而蔬菜,有80%以上是採用有機蔬菜,
包含沙拉,或是料理中使用的~~,所以有機波菜吃起來是有點脆的!
而不是軟呼呼的口感唷,完全感受的到新鮮度;

而紫菜櫻花蝦湯則是偏清淡一點的,感覺是利用紫菜的海味與櫻花蝦的鮮味來提升鹹鮮度,
雖然清淡,卻可以讓我們完全感受到用料的實在,還有食材的原味,
裡頭的櫻花蝦放的可是大方極了 ~
 (恩,沒圖沒證據,放上潔西卡的文章給大家看~她超認真...)






隱藏式菜單 

櫻花蝦蘿蔔糕



這可是師傅特別為我們炸的蘿蔔糕,因為年節氣氛濃厚,特別有這份招待!!
這裡的櫻花蝦蘿蔔糕硬是和外面不一樣,除了用自家的櫻花蝦之外,
還有使用純在來米粉,完全不加修飾澱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軟綿的,
而不是外頭那種QQ的感覺,完全讓你吃得健康又安心。

當然,師父說這個也有賣,喜歡的朋友直接去冰櫃買回家就可以。



滿滿的一桌海鮮料理,真是讓人大呼過癮!
重點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都有人把關,感覺超級安心~
連潔西卡媽咪都安心地餵給小寶寶吃,真棒!
(雖然哈寶愛吃不吃得很調皮....哈哈)


你有發現下圖我坐的位置和天心一樣嗎??(哈哈,好不要臉,硬要坐這!)




臘八粥


挖,我好愛~~~裡面添加了八種營養的食材,每樣都軟綿好吃,
而且味道不過甜,剛好做為最後的甜品,聽說只供應正月~~好幸運喔我們~


最後調皮的哈寶要跟各位觀眾拜個年,祝賀大家"蛇燦連發",好運滾滾來唷~~
先在這裡跟各位say goodbye啦!



最後提醒各位,這裡雖然每樣海鮮品質超好,而且又讓人食用起來健康安心,不要以為都很貴!!你看下面,套餐220而已,還是很平民的,上次吃過海鮮米粉,滿滿滿的海鮮,絕對讓你直呼物超所值,你吃過有身分證的海鮮沒??趕緊來試試吧!!
讓你的腸胃感受一次被呵護的感覺~



或是想要直接購買剛剛吃的菜色,冷凍櫃裡都有唷!!吃了喜歡再買~~
有了好的食材,簡單的烹調就能很出味!

我看到我最愛的牡蠣了~~~又再度流口水了~





接著附上長安店最近的電視介紹 (唉唷,最近好紅唷~~果然好東西一傳出去就被爭相報導)




======================================================================

吃很飽後,別忘了給自己一點時間散個步,這裡出來後,旁邊的巷子走過去就是迪化街啦!
過年要感受濃濃的年味,絕對往裡頭鑽穩沒錯,熱鬧的叫賣聲,豪邁的試吃,開心地大笑吧~~
這頓餐點要感謝潔西卡讓我去陪吃,還要感謝發送網的介紹~~
希望這麼注重食材及生態的店家可以繼續的發展下去,
好讓全台灣的人了解海洋對於我們是有多重要!



=========================================================================





底下有兩個分店的資訊:






湧升小館:

官網      粉絲團


===================================================================

突然間想起....非優惠產品和餐點都可以憑發送網金牌打九折...
(早知道就買牡蠣了!!!一包可以折60元耶!!!後悔死了~~搥胸!)




最後,這篇文章其實是為了台北旅遊網而寫的,為什麼特別要挑湧升小館?
除了位置剛好在年貨大街-迪化街旁之外,我還想特別宣導愛護海洋的觀念
其實台灣人四面環海,為什麼越靠近沿岸的魚類不能吃??
為什麼現在重金屬汙染的這麼嚴重??

我們,在新的一年,應該要多省思人類與環保的議題,

簡單環保,從自己做起!


1 則留言 :

  1. 這家的牡蠣超好吃的~~~那我也拿發送網金牌去消費~~沒想到可以折那麼多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