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台北餐廳】阿默義大利麵屋,堅持十一年的美味,單純食材的原味,是間想帶朋友再訪的店! 


難得吃到一家義大利麵讓我這麼喜歡,除了麵條的軟硬度適中外,
價格合宜,並且感受的到食材的新鮮度,以及簡單的食材原味!

有別於現在速成的義大利麵,一堆加的都是雞粉,義大利麵也沒那麼Q彈,
我想,堅持高品質,應該就是老闆處世的態度。

【阿默義大利麵屋】





這裡的分類也滿簡單化的,不過每一類的菜色都好多喔!!
更令我不可置信的是,義大利麵的廚師,只有老闆一位!!
而老闆娘則是負責焗烤千層麵的製作~

店內的員工也很簡單,主要廚師就是老闆親自來,非常堅持自己的味道~~


今日點的餐點有他們的限量招牌:乳酪肉醬千層麵 (豬肉末)



辣炒羅勒海鮮義大利麵



等候出餐的同時,到處晃晃,讓我看到了...
老闆的食材區好透明化!
他說每一道料理所用的油,就是從義大利原裝進口的橄欖油,
並且從開店到現在十一年從未換過~

加上義大利原裝過來的義大利麵,連千層麵也是喔!
等等來試試看到底有什麼樣的差別。






加上A套餐,我們會多濃湯、飲品、蛋糕。

首先今天有"南瓜濃湯、馬鈴薯玉米濃湯"


嘗到的味道很不一樣喔!
像是南瓜濃湯就是偏甜,可是沒有加糖喔,單純的南瓜,
再加上洋蔥熬煮,自然的鮮甜味道非常好呵!

接著我最愛這個馬鈴薯玉米湯,每口滿滿都是料,
這麼濃稠也不是加麵粉的原因,而是裡面都是花時間下去熬煮的馬鈴薯~
馬鈴薯釋放出澱粉,加上花長時間去煮就會變得這麼濃,
老闆娘說他只有加非常少量的玉米粉而已,這個是一般餐廳很難做到的,
畢竟現在時間非常寶貴,老闆都是前幾天就開始準備所有食材,
等等的千層麵肉醬也都是自己用新鮮番茄熬煮出來,都是費時間的步驟!


這道料理是 辣味羅勒海鮮義大利麵~
我有請老闆幫我去掉辣度,所以它吃起來不辣,
麵的分量我覺得給得很夠誠意呢!有的店家為表現出精緻,份量都會減少
(很容易讓我吃不飽啊~)

上面還有剝好殼的蝦子、透抽?、小章魚~~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啊!!


這裡的海鮮真是表現很棒! 花枝很厚實!
切的也比較寬,吃起來很有飽嘴感~~

蝦子更是新鮮到Q彈,吃起來就是鮮!!!
非常非常好吃!

整個醬料搭配上白酒和海鮮,真的鹹鮮美味~~~
這裡的鹹味不是你平常吃的鹹度喔,它是比較light的感覺,
因為沒加雞粉或有的沒的添加物,所以吃出來就是簡單的調味,
但這簡單的調味卻讓人愛不釋口!! 很適合老饕來喔~





乳酪肉醬千層麵 (豬肉末)


滿滿的一整盤,給的超誠意十足!
還記得我以前在簡餐店(用調理包),大約只有這盤的一半分量,
用的是船型的烤盤裝,只有中間是千層麵,旁邊都空的。

所以一比較之下,這裡真是大勝!!



層層分明耶!!



老闆娘說,他們家的乳酪可適用阿根廷的起司,
也是沒有加任何添加劑的乳酪,吃起來很香濃~成本是高很多的!
每一層的千層麵都會鋪上自己熬煮的豬肉末和起司,
吃起來肯定很滿足~



吃進第一口,就會知道它很特別,
第一:這裡的醬汁一吃就知道是自己做的,而且是用新鮮番茄去熬煮,
滿嘴的番茄味,而且又不加味精,所以味道是比較淡的,不過卻是越吃越香!!
吃完絕對不口渴。

第二:麵條很Q,這裡的千層麵麵條不會濕軟,彈性適中,
當然跟老闆引進的義大利千層麵品質有絕對關係,好味道一吃就知道!



其實我在菜單上看到有一些特別菜色系列,除了blue cheese一大特色之外,還有我一直很想
嘗試的"牛肝蕈",它被視為菇菌中的頂級產品,滋味鮮美,營養價值高,具有特殊的風味,
口感柔滑細緻,略帶堅果香味及些許肉質的風味。下次來一定要品嘗看看這個滋味~

而且老闆說這裡不會切小,就直接泡一下就整片一起炒,牛肝菌也是非常昂貴的食材,在高級餐廳裡很常見到這道料理!



看完吃完之後,就可以好好喝個飲料搭配個蛋糕來放鬆一下了!
今天點的是奶茶、乳酸果汁。


巧克力蛋糕

好好吃喔!!蛋糕不會很甜耶~~~~
完全是我最愛的那種款式,外面的巧克力醬很濃稠,
搭配著軟綿濕潤的蛋糕真好吃!!




起司蛋糕

這個口感就比較一般一點,比較像是清乳酪的感覺,
乳酪在嘴中的感覺有點空,不夠紮實綿密。


以上的熱食餐點,全都在用餐區這個開放式廚房煮出來的,整間餐廳都沒有任何油煙味,
可以證實老闆都用橄欖油,不易起油煙!

下次來用餐記得抬頭看看黑板,有些限量的餐點,還是MENU沒有的喔!










【阿默義大利麵屋】

粉絲團:http://ppt.cc/jopA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8號
電話:02-27601895



=====================
要去用餐的朋友,記得帶金牌喔!(優惠見下)


A.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一組阿默義大利麵屋雙人餐點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加購E套餐免費升級成A套餐,特約期間至2014/05/30。



1 則留言 :

  1. ^^我要去吃~等母親節過後....
    義大利跟千層一定要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