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逢甲夜市】八爪魚鐵板燒烤魷魚$70 直接用鐵板烤,健康料理,大口吃美食


這次到逢甲夜市要介紹給大家兩家小吃: 【八爪魚鐵板燒烤魷魚】+ 【龍哥無骨雞腿排】

這兩家都是同一個地方,所以很好認啦 :p






每次到夜市最有趣的就是嘗鮮了!因為夜市的攤子每次都會變化滿快的,
這我第一次看到沒有用炭火烤的烤魷魚喔!

來看看不用炭火是要怎麼烤魷魚??






上面烤得如此美麗的魷魚,原來是下面這台老闆自行研發的自動煎烤機,
完全不需要翻面,也不需要怕燒焦,完全不用技巧,
只要把食材處理乾淨,我們點了之後就放進去,沒多久就完成了,
個人覺得這可是非常快速的懶人料理法,超級聰明!!

原來是老闆做了好幾十年的餐廳,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做廚房真的很辛苦,
所以想說要偷懶,就一發出一台自動的煎烤機,就這樣經過反反覆覆的測試之後,
終於推出到逢甲夜市囉!


就這樣把新鮮的魷魚放進去,然後按個按鈕就可以自動闔上。



幾分鐘後,他就會自動打開~~這樣魷魚就完成了耶!!!
超級方便的,我覺得連我都可以來了~~~~


把剛烤好的魷魚再加上你選擇的口味,撒上白芝麻就完成囉!



這個是大支的,70元/支




我選了檸檬、胡椒鹽口味,檸檬就多了一份清爽的口感,是用噴的檸檬汁,
所以會比較湯湯水水一點。

最後還請老闆幫我切開比較好入口,不然真的太大支了!!




這裡的烤魷魚和炭火烤魷魚有幾點不同,

第一個是他的醬汁巴附程度會有不同,炭火烤的會邊烤邊塗料,
所以醬汁會變得比較濃厚,而這裡是烤完才擦上,所以會感覺比較水一點,
其實我個人覺得如果吃原味我會更喜歡,因為肉質本身很好吃,
烤得也好香,多塗抹了醬料似乎就少了原味的美好 :)


第二個: 外面的碳烤魷魚,會用炭火來燒烤,
所以這種類似烤肉的模式容易吃多致癌物質,
使用這樣的鐵板,多了健康的要素,可以安心大口吃!!


八爪魚鐵板烤魷魚 烤得有點恰恰,水分依舊鎖在裡面,QQ有咬勁,
兩人SHARE一份就很夠啦~~趕快前往隔壁攤吧!!


簡單的和老闆聊了一下天,老闆也真是實實在在的生意人,
出外討生活真是不容易,尤其在這人潮洶湧的逢甲夜市,如何找到生存之道? 
得要花心思呀~~



【八爪魚鐵板燒烤魷魚】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13號1樓
(逢甲夜市內大腸包小腸的那條巷子尾)





延伸閱讀:

【逢甲夜市】龍哥無骨雞腿排 (酥炸、炭烤) ,兩種都好吃,但我愛炭烤雞腿排多一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