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閱讀】夢鎖深宮(上卷:淺梨暗香/下卷:流雲遺恨) -看後宮的心機纏鬥,和現在的職場有何不同?半澤直樹不也爾爾~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兩本上下集的夢鎖深宮(上卷:淺梨暗香/下卷:流雲遺恨),
一股腦的兩天時間看完,好久沒看小說,突然一頭栽入





主角名為:沈凝霜 ,個人覺得他的個性跟我很像,單純善良,誠懇孝順~~
(哎唷~自己真的很敢講,不過,就是啊 :P)
因為父親想得到更高權位,讓原本有心愛人的凝煙入宮。

原本不想涉入後宮紛爭,隱身在自己的房間裡,因為某天的際遇,卻讓皇上著了迷~
也因為皇上戀上凝霜,一股腦地晉位往上攀升,卻引來皇后與貴妃間的忌妒。


原本個性柔和的凝煙,對任何人都是和氣對待,沒想到因為懷了皇子而引發出種種的危機,這真的好可怕~ 我想要是我遇到如此的對待,真的也會完全變了一個人!你絕對會為愛而戰!!


=======================================================================

「我什麼都不要,只要君心不變!」


「我,英宏,今日對天盟誓,此生絕不負沈凝霜,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若為此誓,教我天打雷劈,不得.....」

=======================================================================

每個後宮的廝殺,似乎和現在的社會沒什麼兩樣,
看看現在的軍中可怕的欺壓,看看現在職場上的心機纏鬥,
跟以前的故事似乎沒什麼兩樣,
洪仲丘的案子不也是這樣被欺負的?
為了爭權奪利,似乎沒有權位的必須低聲下氣;有權位的人若心術不正,下屬就得遭殃。

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智慧來化解這些不必要的(小人)危機,
要是我,我只希望有個單純的生活,有個人可以相伴一生,
對於不認識的人都給予尊重真誠,其實我也一直無法明瞭,
為何有人就是處心積慮地在設計對方,
也有很多阿諛奉承的人在身邊,虛情假意的也是一堆。

現在我漸漸了解,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信任的,

所以我現在,朋友很少,深交的就那個一兩個,
因為我知道,當我有難時,只有這一兩個會挺身而出,
而不是像那群看似朋友的人,愣在旁邊看好戲。

有時也感嘆人情冷暖,也時時得提醒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
誠實謙虛地待人。看完夢鎖深宮,讓我感到幸福,因為我也有個愛我的伴侶,
不管外面的世事多麼紛擾,總還有個伴很溫暖。



難得寫讀書心得耶!!也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閱讀小說,
柚子說,我得要再增進一些寫作能力,得要多多看一些文學小說練習練習! :P
GOGO!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