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分享】製作優格大實驗!!只要24hr靜置,隔天就可以吃優格!!酷~~~克菲爾優格/豆乳優格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之前看到一個格友分享,看了她的文章後突然就是想自己做優格!!整個被燒到~
而且他的方是超簡單,居然就買好牛奶把菌種丟進去....(等24hr就好了耶!)







就是這麼簡單,倒入牛奶 500cc  
(他們粉絲團是有說冬天為了促進發酵,可以幫牛奶加熱到30度左右,
但別太熱喔~免得菌種都死光光,煮太熱就讓他冷卻就好~)







然後就拿出其中一包,直接給它倒進去,無須攪拌~~~
蓋起來~找個暖和的地方供它發酵!!!

●使用方法:
*請務必使用乾燥性的容器。可發揮創意運用其他容器,
但請記得容器內僅能存有牛奶/豆乳&菌種,其他請勿加入(包含水)。



我就找了烤箱XDDD 

但我沒有開火啦~ (或許剛烤完東西的烤箱溫度也暖暖的,下次可以試試)



就這樣給它放24小時~ (冬天建議放24hr)
夏天就可以更短一點,說明書都有寫 :P (很簡單~)





【-----------------24hr----------------】

打開蓋子就有優格了耶耶耶~~
驚呼好神奇呀!!!!
有成塊喔~~我第一次試做,居然就有成功!!

不過心得就是,再放更久一點應該更棒~酸味也可以更提升!




這幾天早餐有歐式軟餐包加上美味的自製優格!!

你看看,簡單的丟進蘋果和蔓越莓乾,再淋上蜂蜜,就非常好吃~~

優格就是原味的,自己發酵的沒有外面賣的那麼酸,因為很新鮮~
自己做的也比較安全!!你說是不是~~現在真的好危險>////<




整個腸胃都感覺有在運動喔!(當天的消化真的滿棒的!!多吃好菌可以增加代謝~)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接著還有半罐,我個人真的是好奇寶寶~~
說明書有多個起司的做法耶!! 一樣超簡單,當然要試看看!!





你也可以用紗布來濾乾啦~我看網路上有人這麼做~


記得就擺進冰箱,等八小時,就完成囉!!!




口感是起司無誤,有點微酸的優格味道,我似乎不知道要怎麼吃它 >"<



下面的豆乳優格,似乎沒有上面的鮮奶成功,
下次是否真的要去買市售鮮豆漿來試試呢?

下面是克菲爾豆乳菌種,不一樣喔!! soykefy~




這個要"攪拌"喔~豆漿的份量是250cc,是鮮奶的一半。






結果放了24小時會稀稀的 :P

下次再戰!!!




我請柚子把它喝光光,他說喝玩肚子就開始在咕嚕咕嚕了~
怎麼那麼神奇~~~~~~真不愧是好菌種!!



給大家看看我這次用的就是下面這兩樣菌種~




第一次嘗試做優格,我還有發送給五位朋友嘗試看看!!!
真的是太酷了~~超級期待大家的成品,不管成功或是失敗,都一定會幫大家分享出來~

因為過程才是最有趣的麻~~

試著動手做優格囉!!



詳細內容可參考:官網粉絲團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