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活動】一起跟著英國人學習泡英國茶,翹小指品嘗全套英式下午茶~~超過300年的歷史 - 唐寧茶TWININGS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太幸運啦~~~~今天可以來學習正統的英式下午茶品嘗,
還能跟TWINNGS品牌大使學習如何泡康寧伯爵茶 :D

今天Penny自願當小幫手 (我最愛自願當小幫手了~~)
康寧品牌大使是上圖的高挑美女 - Carole Kurowsk,在整場的活動中,總是舉止優雅~~
簡直就像像個蝴蝶一樣,輕柔高雅!!

希望今天上了這一課,我們都能變成一個優雅的女人。





受邀來到這裡其實覺得好開心~因為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在嘗試學習新的東西,
有關居家美學的任何種種我都很愛,我想這應該也是巨蟹座的一種天性,
之前也一直很愛英式的下午茶,今天也期待來怡亨酒店能有不同的午茶感受~


一進大廳,就看到限量版的唐寧茶擺在桌上,美的就是個藝術品般~





接著康寧品牌大使就先為我們介紹一下康寧的歷史~傳到現在已經有三百年之久,
也是英國皇家的御用茶!!! 


接著我們品了四款茶,一款是康寧伯爵茶,這款的感受度是清香,我覺得有蘋果味,
有朋友覺得有薄荷味,大致上是個有甜甜香氣的茶品。

第二款是康寧早餐茶,他們說他們傳統的英國早餐都是一些油膩的培根、火腿、炒蛋、或是炸薯條之類的餐點,所以這款早餐茶是設計比較濃厚的茶味,
讓大家可以有去油解膩的感受~ 康寧的茶,一向是調製而成,
就像香水一樣,要混和多種香氛,才變成最終的一款。


早餐茶也是混和了相當多種的茶葉,口感香氣會比較偏向阿薩姆系列 :D
這款茶品我和友人都相當喜愛~ 也很適宜加一點點的牛奶飲用。

另外兩款是新款的 "香橙肉桂"、"異國香蘋(蘋果肉桂)",
因為英國人冬天比較不像台灣人愛喝薑茶,
而是喜歡添加肉桂,來去除寒氣,肉桂的味道是淡淡的,
香澄和蘋果的味道為主,肉桂就像是好的陪襯,襯托出茶的豐富口味~






品完茶後,老師要教大家怎麼泡康寧經典伯爵茶 (黃色標籤),
此時Penny要上台當小幫手~~~



跟台灣其實有點像,就是要先用一點熱水溫壺,
這樣一壺在英國是稱為一人份,直接放入兩瓢的伯爵茶,
熱水倒滿至七八分滿,計時3.5分鐘左右,即可倒出。





一個美麗的午後就此展開啦~~~~






另外品牌大使特地教學英國人如何喝茶!!
首先,端起杯、盤,高度約在胸前,距離一個拳頭。

優雅地舉起杯子,靠近嘴巴飲用~ (切記,優雅是重點!!)



其中還請到康寧的老闆,直接錄製一段影片給我們看~
老闆夫婦很親切,教我們怎麼泡茶,也教我們怎麼吃三層的英式下午茶,
親自教學司康scone吃法 :P


說道三層下午茶,絕對是要認真的期待!!!!

【怡亨酒店】的日本主廚,特地為了這場康寧的午茶饗宴,
把第二盤的pizza改成了經典的英式scone!!





這英式雙人三層下午茶的份量真不是蓋的~
正統的英式吃法,是由最下盤的鹹食開始吃起!!
再吃中間,最後吃最上盤的甜食~

(每一樣鹹食都超級好吃,因為這今日不是重點,所以不多加贅述~)



接著吃scone,當然吃法因人而異,康寧老闆的吃法是....

先剖半,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再抹上果醬,
如果你覺得太大口,可以再繼續對半切開!





對於上盤的甜點,我完全沒轍~~~ (就是太甜啊 XD)
我只記得水果塔很好吃,唉唷~好對不起主廚,吃了就想喝更多康寧茶TWININGS啦!!!






看看下面,同學們在底下可開心了~~~~ 這三層下午茶真是讓大家嗨翻了 :P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之後康寧品牌大使還有來一桌一桌寒暄,詢問大家的意見~(非常的重視顧客意見!)

我也詢問了一個深藏已久的疑惑,就是,英國人喝下午茶拿茶杯,
是否食指和中指是不插入把手,只握外圍??(如下圖)



品牌大使說....不~~~這實在是太辛苦了!!

直接把食指放入把手是可以的!! 但英國人也很喜歡翹小指喔~~ :P
你也可以試著翹小指拿茶杯,多了一份嬌貴 XDDD




今天真的是獲益良多,在這建立三百多年的康寧王朝!!
希望可以繼續品嘗到更多不同的茶葉火花!!





在這裡遇到了一些部落客朋友們~~





居然還遇到了部落客大前輩 Wisley  (我以前也是搜了他很多美食耶!!)






上面可愛的部落客朋友們,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共享唐寧英式下午茶!!!

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得到了 TWININGS的圍裙!!!(我超愛圍裙的啦~~~)






難得這個活動也有邀請TWININGS粉絲朋友,
也讓我的朋友享受到了一頓英式下午茶大餐!
(你真是太幸運了啦~)



最後還有伴手禮耶,每位朋友都可以帶回香澄肉桂異國香蘋兩種新口味回家品嘗耶!
迫不及待我自己在家的下午茶~~~~~
人家也好想再去小松果生活雜貨買三層蛋糕架喔!!!




【唐寧茶 TWININGS】



台灣。怡亨酒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
電話:02 2784 8888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