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廚房】有機酪梨油(Avocado oil)介紹 - WESTFALIA 威斯法


跟著Penny一起長知識!!
第一次見到酪梨油是在去年的台北有機展
當時很巧的湧升海洋也有去,就這麼巧,這兩家的產品現在都有出現在我的廚房,
那時候的酪梨油就是WESTFALIA 威斯法酪梨油
下面蒐集了一些簡單的網路資料供給大家參考,
讓大家認識新的油品,而且對人體是健康有益處的。




上面的冒煙點解釋一清二處,之前於購物頻道看到阿芳老師在推薦苦茶油(茶油),
一罐也是貴森森,那時候她就有提到冒煙點和橄欖油不同,
而現在再重新推翻,還有更高的冒煙點,就是酪梨油!!

而且重點是酪梨油本身的優點 (見上端),下面就來提一些酪梨本身的優點。

酪梨具有特殊的乳酪香味,故有「森林的奶油」之美譽。
它幾乎不含澱粉及糖分,不具甜味,適合糖尿患者。
由於成熟後才感受到那麼一點味道來,有人就感到不好吃,的確如此,
故常加料打成果汁飲用。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神經科學家史摩博士就推薦魚、酪梨及核桃為增強記憶力聖品。所以不管什麼年紀的你,都應該適當的補充,讓腦子變聰明 :P 



另外,這個WESTFALIA 威斯法頂級有機酪梨油,有個建議,
我覺得它的瓶口設計太大了,像我買的左邊的橄欖油的瓶口是我最欣賞的,
因為小孔的設計可以讓油品少少流出,才不會浪費,或一個不小心到太多,
這是我目前感到最困擾的地方,就是得要小心倒油。畢竟一罐也是不便宜...


我的廚房多了這三罐好幫手,肯定增色不少,不同口味的油可以做不同的變化,
也省了自己來釀造香料油,它們有檸檬和羅勒口味,聞起來真的很天然的香味,
接著幾天我會試著用這幾罐來做出一些不同的料理,分享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自行蒐尋,去年代理商開始進口,現在有一些網購通路可以買到,或是到有機商品店也可以購得。 

今天有跟著Penny一起長知識了嗎??


:D



延伸閱讀:

【食譜】Avocado 酪梨鮮蝦三明治> 野餐、早餐的好料理,簡單輕便,對身體好處多多!!美好的酪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