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料理課程】湧升海洋武師傅親自教學 - 非常簡單的料理法,卻完全沒有魚腥味!簡單到我回家立刻試做"杏鮑菇鱸魚下巴湯"




今天來上料理課喔!!
這次是安溯市集辦的料理教室,希望下次可以開放給一般民眾學習~
每道料理都相當相當的簡單,美味的料理需要的絕對不是技巧,而是新鮮的食材!
你覺得呢??







安溯市集裡面的每樣商品都有產銷履歷認證,





這個絕對是對消費者的一種負責任態度!!!!
(大統、和富味鄉...你們真的該給我滾出台灣喔!賺那麼多還想欺騙大眾!!)
我相信在安溯市集裡面,絕對沒有上述那種髒東西(指!),



安溯市集跟廠商簽約,都一定派人去探訪那裡的生態環境,
會觀察附近是否有生物存在,種種的細心都讓我感到相當的窩心,
因為真的有人為了我們的食安安全做了絕對的負責任態度,真不像他們!! (口亨!越想越氣~)



今天武師傅帶來了湧升海洋四道料理教學。
湧升海洋是一個魚產品牌,有賣很多海鮮,每樣都是不危害生態的食材,大家可以安心取用!
關於更多生態保護的問題,大家可以到他們官網觀看,多看多長知識~





簡單死了啦~~讓懶人煮婦直呼萬歲的一道料理!
準備好湧升海洋的七星鱸魚下巴,杏鮑菇、九層塔,
將前兩項丟進水裡,放入電鍋,電鍋跳起加入鹽巴調味,丟入九層塔提香,完成。

一點也沒有腥味!!!!!!!!!肉還超多!! 這鱸魚肯定超大隻!






羅勒鯛魚片則是採用花蓮的台灣鯛,
運用自然的雨水流入而養的台灣鯛,過程中都沒有經過任何的工業區汙染,
有些業者已拿來做生魚片販售。


臭韓國人,應是要抹殺台灣的台灣鯛!!!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你來台灣就不要給我吃半口喔!!(丟你垃圾!)




簡單的煎過魚片,拿出備用,再炒甜椒洋蔥、最後連同羅勒醬、魚片一同倒入拌炒。









有時候我真的在吃蝦仁的時候趕到很不開心!!因為我都覺得有些假假的>"<

什麼叫做蝦仁?阿不就是去殼的蝦子?
為什麼有的蝦仁吃起來超Q又脆???
整個又沒什麼蝦子味,那幾乎都是泡藥水的啦~~~

正常的蝦仁不應該是那麼脆的! 應該是越煮越硬 (蝦子煮老的fu),沒有煮那麼久還是脆的啦~


簡單用湧升小館的蝦仁 (買來皆已去腸泥)切末、加上洋蔥末、蔥末、些許的玉米粉調和。






這次使用的是糙米粉,沒有任何人工添加劑,容易主爛,泡熱水15分鐘撈起備用。



最後只用鹽巴調味,簡單的滋味 :D



最後非常幸運的答對了答案!!!
禮物是今天的四種料理各一包 :D
太開心啦~~~~




另外我回家隔天立刻去買杏鮑菇來試做魚湯~
因為我覺得怎麼不用放薑絲也沒有腥味,真的很神奇!


我有多放了蔥段,因為我當天剛好多買了蔥,順便丟進去煮。
武師傅小提醒:如果是來路不明的杏鮑菇,蒂頭不要吃(咖啡色的),因為有農藥!!

老師有說我有聽,我忍痛丟了 >"<








上面的圖是我的,
下面是武師傅的成品 (是不是很像啊!)



魚下巴很乾淨沒有腥味,表示上岸就立刻把血水去除~
不過鍋底會有一些魚鱗片....看來還是得要自己檢視一翻比較好喔!

下面是我們三人份的晚餐~
喝不完的魚湯,隔天拿來加白飯熱一下就好好吃 :D
真的完全沒有腥味!!!!

我男友的爸爸說:沒有腥味,很好喝!


秋天,也是秋刀魚的季節 :D 
乾煎搭配上芥末胡椒真對味~~

補補身體,來碗魚湯好溫暖唷~




湧升海洋 



----------------------------------------------------------

安溯市集








海鮮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 蒜酥虱目魚 >>無法言喻,比餐廳煮的好吃太多了~~~~!!!!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