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測試】花蓮鳳林兩天一夜搞笑版,不要亂點!

(以下為我男友 - 柚子版本)

想必大家都有喝過林鳳營,那麼今天就帶大家到鳳林去吧! 有人問說,鳳林跟林鳳營鮮乳有甚麼關係,鳳林是林鳳營的發源地嗎? 關於這部分,就讓我賣個關子吧,想要知道答案的或是已經知道正解的,可以在底下留言給我。我再私底下公布答案給您(極度珍貴的秘密)。

今天跟團走訪這秘密行程,本人是希望如果大家看了喜歡鳳林,大家可以不要去。再說一次,如果喜歡的話請不要去! 因為有人類的地方就有破壞跟污染,知道看過就好了。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鳳林鎮,鳳林是個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地方,有多和平呢? 鳳林火車站改建了數年,都還沒完工,如此快速的效率,也不曾聽到有人抗議,這樣就知道有多和平了吧!

序章,鳳林火車站:






第一站,壽天宮: 走進鳳林鎮裡面,你會不自覺的開始慢活人生,這地方很有歷史悠久的感覺,但因為我不喜歡太多人來,所以大家看這燈籠過過癮就好了,不能給大家看裡面。





第二站,明新冰果店:
老闆獨自一人經營的傳統老店,東西古早味,特別是檸檬汁酸溜溜啊(>.<),好喝!
在鳳林這裡要看到年輕人是不容易的事情,年紀輕的都去外地打拼啦。所以逛起來也別有一番滋味!好山好水好開心~





第三站,炳福堂:

一樣,不公開太多資訊。東西也都很有特色,大家買很多,不錯吃。



第四站,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很有日本時期的特色,現在已經改建了但有保持當時的風格。可以感受以前人的生活,這是都市所沒有的另一種文化水平。




第五站,某某民家:

一群人浩浩蕩蕩要烤好吃的夏威夷PIZZA,這裡有窯可以讓我們一群人使用都不成問題,自己燒木材很天然唷!
附上一張烤好的PIZZA照。





第六站,林田村日本井:

一個有歷史故事的地方………。




第七站,馬路邊的水溝:

讓我想起來25年前的台北水溝也是非常清澈,還有魚在游,門口還有螢火蟲。注意,我說的是台北喔! 現在水溝都又黑又臭了,我們人類破壞地球,是最可怕的動物了。請大家珍惜自然環境,讓台灣可以永續好嗎?




第八站,夢公園:

日本式的菸樓,裡面有日本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目前只剩零星的幾棟,去年颱風又倒塌了一棟,可說是要看就要把握機會了。鳳林的菸樓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一.廣島式、二.大阪式。大家可以去想想這兩種有甚麼不同? 不懂可以再留言問我。




第九站,鍾家臘肉&珍妹豬腳:



大家肚子都餓了,聽說原本要在鍾家臘肉吃晚餐的,但老闆卻因為生意太好,而無法招待我們晚餐,我們一行數十人,這錢他也不賺,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如此氣魄,可以想見他們生意有多好了。
所以我們換去珍妹豬腳,附近也有一家X妹豬腳是很紅的。珍妹和X妹大家可以二選一,應該都還不錯。附帶一提,我們在用餐的時候鳳林鎮的鎮長也來推廣鳳林,認真!! 不得不給他一個讚! 辛苦鎮長了。




第十站,鳳林的夜生活:

鳳林最火紅的就屬這款韭菜臭豆腐了。看那麼多人圍住就知道啦! 旁共共喔~

如果沒趕上夜市的話,鎮上也有一家很牛的附上圖片自己去找吧!





第十一站,大方花園小木屋:
 晚上住宿的地方:
夏天很適合住這種小木屋,應該會很涼爽。但冬天就不推薦了,晚上睡覺就有點冷。


隔天還有提供早餐,在鳳林這裡可是很重要的,不然真不知道要去哪買了。





第十二站,菸樓文化:

附上幾張圖,要是您對歷史人文古蹟文化有興趣。建議您要趕快來看!


根據當地居民所說,政府沒有太多經費來維護做這些保養改建等事情,所以才會有發生之前颱風就倒菸樓的事件。這對於愛好者來說絕對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





第十二站,箭瑛大橋:

這裡有一段感人的故事….看照片有沒有就想哭了呢? 自己來發掘吧!!!





第十二站,韓老爹誠信麻花捲:

沒人顧攤,但生意特好! 怎麼回事? 很好吃,大力推荐啦。記得買完要投幣啊!




第十三站,讚炭工房:
 要是我把木炭丟進咖啡裡面泡,請問這樣的咖啡你敢喝嗎? 讚炭工房的答案是:當然敢,不但敢喝,而且還特別好喝呢!!! 喝過你就災。




第十四站,芳草古樹:

中餐我們就在芳草古樹吃啦! 這家很好吃,等我回過神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吃個精光了,所以只能讓大家看看我們杯盤狼藉的模樣。




第十五站,卡特花生:

這裡是個瘋狂失血的地方,失心瘋、失控、失態的買。這裡都看的到,進去前,要做好心理準備!




第十六站,:

要離開了,最後用鳳林三寶之一”豆奶”敬大家一杯。如果有喜歡鳳林的,請盡量少來,因為人類會帶來破壞。最後也敬大自然,永遠美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