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食譜+宅配】BBQ烤雞 - 簡單調料+美味朝貢雞-RivaGreen天然無毒農場





【朝貢雞簡介】 傳承台灣原始土雞野性基因的優質品種,堅持最完美的熟成點,因此擁有飽滿的口感。 肌肉纖維滑韌富彈性,富含多種蛋白質、礦物質及 維生素,鮮嫩 甘美、潤澤順口且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優質營養條件。

感謝RivaGreen所提供的朝貢雞,好讓我來嘗試這次的BBQ烤雞。





這一次的朝貢雞聽起來好特別呀!!
朝貢雞價格可是不斐~~~
原因是因為無用藥、自然熟成、也沒抗生素。
可愛的雞們還能曬著陽光,開心的跑步,生前開心的活著,我們吃著也有正能量的吸收。

品質極佳的朝貢雞,採用冷凍真空包裝宅配到府,
不過他是全雞....(有雞頭...,對著雞頭真的很為難,很難下手,哀~嘆了好幾口氣!!)


這一次利用的是 BBQ雞翅調味 (來自hola),
剁掉雞脖子後 (哎唷,這步驟真的很掙扎,不知道未來能不能直接去頭呀?)
直接灑上BBQ調味粉冷藏醃製一天,
BBQ帶點煙燻味道,用來烤雞也是非常迷人。

朝貢雞的油脂不多,屬於健康的雞,肉都頗緊實。

醃好的雞肉,直接進烤箱 
(160度45分鐘,上頭先用鋁箔紙蓋住最高處,以免過焦;
流出來的雞油沾抹於雞皮,再繼續烤200度50分鐘。)



(我有放一些胡蘿蔔和馬鈴薯、洋蔥切塊,
但因為我太蠢,居然只開上火,所以整個蔬菜類除了洋蔥都是沒熟,
我就不多加撰述這部分的食譜,因為沒有實驗成功。)










對我而言,看到整隻全雞,我最愛且最幸福的吃法就是烤雞,
其實簡單的烤雞做法,你只要用鹽巴醃製一晚,入烤箱烘烤,這樣最原始的美味也超棒~

朝貢雞令人出乎驚奇的是,他的雞胸部位,雖然不是很大片,但雞肉卻是滑嫩、不乾澀。
雞腿的部分還有點土雞帶勁的口感,讓人感受到運動的肌肉。絕非一般市面上雞肉可比擬。







簡單的調味烘烤,完全不費心思 (只要你把烤箱確認好是開"全火"!!!)。
像我這麼呆的可能沒幾個,我還想說怎麼下面都沒熱呀....太無言太無言我~~
還好還是聰明的烤好雞了!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下廚,多多了解食材,知道我們所吃的食物來源,
當我知道這個雞的生前是這麼開心自在的生活,所以也很珍惜這隻雞的犧牲,
認真的吃完他的每個部分,沒有絲毫的浪費。  (喔....我還是沒吃雞頭和脖子..)

(上圖為RivaGreen天然無毒農場粉絲團圖片)

RivaGreen聿豐實業,近年來積極推動RivaGreen天然無毒農場,
以「無汙染、 無排放、節能減碳」為最高指導原則,
堅持提供消費者新鮮、在地、高品質的好食材。

我們採用自我研發的天然發酵 飼料配方,太陽能發電設施,
以自然農法、無抗 生素、無賀爾蒙、無化學肥料、無殺蟲
劑的方式飼育豬隻、雞隻、水產、種植蔬果,農場成為生態牧場,
循環自淨並與自然共生,讓自然發揮其制衡的 力量,產出健康的肉品與蔬食。

(以上採自官網)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