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景美】"楓居酒燒" 單點式燒烤 推薦:水果牛肋條、明太子山藥、牛舌、牛小排、澎湖牡蠣、干貝湯、烤大腸、大草蝦、味噌雞腿肉 (新菜單)



泡在高湯裡的干貝,還有泡在水果醬油中的牛肋條,上面沾附著明太子醬的日本山藥,
種種的美味,真是讓我和我同學大呼過癮!

這一餐要感謝朋友的邀約,讓我又回到熟悉的景美,吃吃久違的燒肉 !!
我覺得我和我同學真的太強,請叫我們大胃王。







楓居酒燒 就在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左手邊一直走,就會看見。
店面不大,附近沒太多商家,到是挺好發現的!

位置小小,只有分吧檯區、四人桌、六人桌。




下列是粉絲團結擷取的菜單。(似乎有更新喔~)



個人覺得888比較吸引我!!





【藏元梅酒】$160

週末來,肯定要飲酒啦~ 梅酒小小一壺,我覺得一個人一壺比較適當,Share後會有點少~






【牛舌】 140

(推薦)
中間一堆是蔥鹽,很鹹,加一些來調整味道就很好~
牛舌給的還滿大方的,總共有八片,感覺這隻牛的舌頭很大個,
因為橫切面跟其他燒烤店比起來好寬喔~ XDDD







【Prime無骨牛小排】 $240

 (推薦)
這一盤意猶未盡,好軟嫩的牛小排~
prime等級烤一下就趕快入口,別糟蹋了他的新鮮嫩度!!











【雞軟骨 / 椒鹽】 $70


這我同學愛吃,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愛鷄軟骨 :P 
(因為口感嗎?不過一隻雞只有一個雞軟骨呢!)
我家的狗寶貝們倒是超愛的~







【雞腿肉 / 味噌】$100

【醬燒大腸】 $100

(推薦)
下面兩個我都愛,我喜歡烤的有點微焦的大腸,有滷過,而且腸子裡面清得很乾淨!!
滷的醬汁味道超棒,超喜歡這道~

雞腿肉用味噌烤就超好吃,又嫩又有味噌提味~~~

記得都要用小火烤唷~~ 放邊邊比較安心。









【帶殼玉米筍】$90
【櫛瓜】$90


點蔬菜主要是來解口中油膩,也比較不會吃太多肉的感覺 :P
我個人偏愛這兩樣,玉米筍和櫛瓜,兩種都是很甜又帶有脆脆的口感。








【綜合野菜】$140

綜合野菜我個人覺得有點少 XD
不知道單點香菇有幾顆?(不過這幾樣蔬菜能稱為"野菜"嗎?)





【水果牛肋條】$180

(推薦)
今日最有噱頭的!! 就這道菜了~
而且特好吃!!
整個端出來很有視覺張力,這個裡面是用熬煮調味過的水果醬油,
牛肋條是要送上桌再丟進去,他沒有一直泡著醃製喔。

牛肋條是一整條,而且等等你會發現他手法很細膩,全部去筋劃薄片不切斷,
這樣一來就不會像吃牛肋條那樣有很多咀嚼感,吃起來油香又軟嫩,
去筋之後真的口感差好多,我下次烤肉也要自己在家試試看~~~(<學人精!)







店家是說可以搭配烤檸檬一起吃,這樣苦味有點重,我覺得搭配烤洋蔥吃才一絕喔!




【松阪豬 / 椒鹽】$180  


這真的是黃金六兩,店家說是擷取最精華的部位,還真的是不是很便宜,我覺得這個還好,
沒有牛肉來的讓我眼睛一亮 :P







【大草蝦】 $220

(大推薦)
新鮮、甜、Q,有存在感!!!!
這個在外面自己買也超貴,個人覺得來外面點個兩隻也很划算!







【干貝 / 原味】 $190


看似平凡,但那碗湯真是精華,我覺得湯比干貝好吃?! (恩~我這個人的味覺真奇特)








【薄鹽鯖魚】 $140

這樣一份140,划算喔~ 鯖魚滿厚的,一人一半好好吃~~~






【澎湖生蚵】

(推薦)
忘了問多少了,一百多吧?
昨天才剛從澎湖配送過來的,最新鮮的!
你看看他還在呼吸~~還記得之前郭家牡蠣的也讓我難以忘懷,這個就幾乎一樣新鮮了!





桌邊服務不定時,只要人手許可都可以有桌邊服務,看您的運氣,不然就適當的求救也可以~
服務生都很親切 :D







【明太子山藥】$120

(大推薦)
非常喜歡這道料理,好大塊,好滿足!
烤的有點乾乾的山藥,口感脆脆的,加上上面的明太子沙拉,口感真是美好~
還有點拉絲~~ 哎唷~一般我可是捨不得買日本山藥呢,小小一塊就貴森森!!






【免費高湯】僅限冬天~ 天氣熱就沒有喔~
今天是一桌一壺,有蔥花可加 (須請服務生拿蔥花)





【大阪燒】 $140

我對大阪燒實在是太好奇,所以點的,但我真的太飽,我一個人吃了一半,另一半就外帶。
口感很像歐姆蛋耶~~ 裡面是軟軟的,味道我是很愛,
不過更喜歡有一些高麗菜脆口的口感存在。
 這個就留給大家去嘗試看看,很難評斷,只能說非一般吃到的大阪燒。




【地瓜 / 起司】 $100

我滿喜歡這道,可以大家一起分享,至少4個人再點吧,我覺得滿大份的 (如果你是當甜點看待的話~)

下面的地瓜泥很甜,搭配牽絲的起司有點鹹口感,
我個人很愛鹹甜搭配,不過我同學就只喜歡下面的地瓜,不愛搭著吃。










楓居酒燒

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275號 
電話:02 2930 3619 
服務時間:  17:30–0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