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廚房用品】Coway Juicepresso慢磨萃取原汁機 示範:胡蘿蔔鳳梨蘋果、蘋果牛奶、香瓜汁、胡蘿蔔渣利用(肉排製做最方便)



【Juicepresso慢磨萃取原汁機 】

這次利用了Coway慢磨機,做了很多美味果汁,
一台一萬多元,真的不得不說是貴婦級的待遇,
我自己在家就有小台果汁機、還有攪拌棒,再加上這台慢磨機,可以說是打汁系列皆俱全!
廚房真是應有盡有了,最後分享給大家一些慢磨機的萃汁分享~




【Juicepresso慢磨萃取原汁機  介紹】




下圖為拿出的所有零件配備。

(三插頭,記得準備轉接頭。)



下面黃黃得很重要,當你要清洗的時候,必須要拉開,這樣果渣的部分才能洗得乾淨,
下次要用請務必檢查是否回復。



接下來就是這台慢磨機最特別的地方!
目前市售的慢磨機幾乎都是用三個零件組成一個萃取軸,
但是Juicepresso就只有這樣乾乾脆脆的一個,
有組合障礙的人可以放下心中的那顆大石頭~


  • 【獨家】三合一智慧萃汁科技 

首創世界專利由三合一智慧萃汁軸低溫旋轉擠壓原汁,解決因使用傳統快速刀片果汁機造成大量空氣混入及必須加水攪打所容易產生的果汁分離和快速氧化,不僅能享受無添加的原汁美味,操作更簡單,連清洗收納也變輕鬆了!

  • 【安全無刀片】整體機器完全沒有刀片設計,非常安全!!
     清洗的時候都可以不用害怕割到手。
  • 【32轉極低速】32轉極低速也是相較於坊間80轉來的慢速,蔬果營養保留更完整。


在最後清洗的地方,最需要的地方就是三合一智慧萃汁軸的小孔處,
需要用產品附的清潔刷,慢慢刷洗乾淨,以免殘留會留下細菌喔~




把三合一萃取軸放進去之後,開關很清楚,利用轉開、卡緊就好。



全部設定完成再按下 On。 最下面 REV是當你裡面食物卡住,用來倒轉的。
(用了好多次還沒卡住過)




----------------我是分隔線----------------------

料理實境秀開始!!!!

【胡蘿蔔鳳梨蘋果汁】 (推推推)

材料有: 蘋果三小顆、胡蘿蔔2根、鳳梨 1/4顆、檸檬1/2顆
(其實蘋果、胡蘿蔔、檸檬都可以不用去皮,第一次比較謹慎,檸檬皮因為比較厚如果量多要去皮,要不然汁會苦苦澀澀的。)


(鳳梨纖維較長,所以出來比較難斷 XD)


這個口味完全喝不出來胡蘿蔔的腥味,因為我個人也是不敢喝純胡蘿蔔汁,
不過因為Amy的介紹我就趕快來試試看,非常可口!! 好甜~加了檸檬超級對味!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愛上這口味的~






【蘋果汁/蘋果牛奶】




簡單的蘋果原汁特甜!!!!
而且出來的量真的是不多,我覺得添加牛奶更好喝~~~~
或真價實的蘋果牛奶,完全不帶渣!! 感覺好奢華的享受喔 :P






【香瓜汁】

每次挖香瓜,會不會覺得裡面的籽挖掉好可惜?
我自己發現,其實整個把裡面的囊挖起來吃掉比較讚ㄟ XD
而且籽要是吞不下去就直接吐掉就好,裡面超甜的~我超愛吃裡面的囊

如果你單純要喝"汁",沒有要吃渣渣,可以不必過濾籽,一起丟丟進去。

因為等等我的渣渣要吃,所以現在做香瓜之我就先用濾網過濾最美味的香瓜汁,
過濾好的果汁等等一起加進去。


就說慢磨機很貴婦 XD 因為像香瓜這種比較沒汁的就要用比較多顆,
上次我男友爸爸買了三袋50元 (因為都偏小顆,不然就是有些瑕疵)
就是因為怕吃不完,才拿來嘗試香瓜汁。




上圖全部萃汁出來就是像下圖這些容量。
非常珍貴耶!!
香瓜汁超甜,我也建議搭配牛奶最剛好~~絕對會愛上。
另外還有一個好吃做法,就是把香瓜渣 (其實還是很好吃喔)和原汁裝在一起,
再拿去冷凍庫裡面冰,就可以吃到雪酪的感覺,還有果渣肯定超好吃的唷!

香瓜是夏天的美味水果,大家記得多吃產季食品 :D





一開始提醒大家清理時,記得把黃色開關拉開,這樣比較好洗唷~
(如下圖)


所以配件清洗完畢記得晾乾再收起來。




最棒的回收利用:

【胡蘿蔔渣利用】




胡蘿蔔用慢磨機最棒啦~~~~~~~~~
因為我超愛用胡蘿蔔製品,尤其是它的渣渣,
之前我做肉排,都要先手工把胡蘿蔔用刨刀慢慢剉籤,再切成細小狀。
非常廢工!!  現在有慢磨機,我都直接利用慢磨機做這個動作,超省力喔!
而且胡蘿蔔汁還可以喝,一舉兩得 (大心大心)


下面就是我做肉排的簡單配料,大家可以自行做變化唷 ~

材料有:洋蔥末、胡蘿蔔渣、鹽巴、糖、蒜末香草粉 





你就可以變成: 角椒鑲肉。 (點圖有食譜)

肉排三明治  (點圖有食譜)


加純香草香料就變成義式丸子 (點圖有食譜)!! oh ya 超多變化的唷~~
我只是簡單舉出幾個食譜例子,還希望大家多多變通。




心得抒發:

比較手持攪拌棒、一般果汁機、還有慢磨機,雖然聽起來都是打爛食材的工具,
但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手持攪拌棒是最簡便的,不過沒有水會打不動也打不開,所以我大多會拿來製做濃湯、還有木瓜牛奶等簡單直接打混的湯湯水水。

而一般果汁機主要是拿來打一些比較硬的果汁,可以變成果汁牛奶,但它的口感就比較坊間喝的到的。

至於慢磨機,它有一種特高質感的fu,如果想要高級享受,我絕對都是用這台,
不管打任何的水果、或是果汁牛奶,都是一種高級享受,
因為慢磨出來的果汁是100%純原汁,完全不需要再加糖調味!
當你喝到蔬果的原始風味,會瞬間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真的會讓自己有種置身於餐廳的高級感喔!而且能打胡蘿蔔渣我最愛了啦~~
因為胡蘿蔔渣真的是好東西,乾爽好料理,不管是炒飯還是任何菜色都可以加入增色增味!
所以我覺得這三種機器.......
我覺得大家真的就從便宜的開始買起,等前面兩樣都有了就可以買最高級版本囉!

如果你要送媽咪,千萬要送最貴的 XDDD


>> Juicepresso慢磨萃取原汁機 << 

       粉絲團




1 則留言 :

  1. Penny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