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台北餐廳】異國料理:巴雷巴雷印度餐廳 Balle Balle INDIAN Restaurant (全菜單)


這一家印度餐廳其實我是在臉書上看到的,我這個人一向對異國美食都很感興趣,
之前自從上了印度老師的瑜珈課之後,更是對印度國家充滿著好奇~~

每次看美食旅遊節目到印度,最重要的就是看到一堆香料,還有印度的咖哩,
這次終於可以親自品嘗看看道地的印度料理,太讓人興奮。

我有看到廚房,廚房裡的大廚也是印度人唷!! 老闆也是印度人,來台灣七八年了,
之前是在做貿易商,他說去了很多國家,最喜歡待在台灣,台灣人比較親切,又樸實。
店內吸引不只台灣人,還有很多外國人,快來看看這次的異國料理吧!





一入門就見到很多人偶,而且都很實體大小~~
話說老闆他們是信仰錫克教,我對印度真的是充滿著未知和好奇,
上網查了一下,下面是錫克教的特徵,難怪老闆有帶頭套和留鬍子 :D

信錫克教的男人應該都留長髮,加髮梳,用長布包頭,穿短褲至膝,佩劍,
但隨時代演變,只有虔誠教徒才完全遵守。
男多姓「Singh」(中文音譯「辛格」,意為獅子);女多姓「Kaur」(意為公主) 。



之前也上過雜誌採訪,據我所知,這家巴雷巴雷才開15個月左右。




【脆餅搭配薄荷扁豆醬】 用餐招待

品嘗印度料理就是要好好來享受這裡的香料洗禮,真的會有很多味蕾上的刺激,
這份薄荷香料有薄荷清香,但又帶點辣度,搭配脆脆的薄餅,一開始就很不一樣。
老實說這個就吃好玩,不是很習慣 :P  哈哈 ,我好誠實~




開胃菜

【印度風味窯烤魚】Murg Ke Tikkey $380

窯烤的系列都是用長長的串,串了魚塊+洋蔥進去高溫窯烤,
魚塊是使用無刺魴魚,上面應該有抹上特調的香料(丁香等等香料),香氣非常香!!
口感是比較乾爽的版本,跟下面的白醬雞肉就有一些不同風味。
窯烤的香料魚除了香味四溢之外,吃起來又嫩又厚,搭配洋蔥非常好吃喔~










除了窯烤魚塊,我們還點了

【白醬窯烤嫩雞塊】Murg Malal Kebab $380

大致上跟窯烤魚塊的份量大同小異,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雞肉,因為淋上白醬使的口感多了濕潤感,
我一樣喜歡加檸檬,搭配烤洋蔥和高麗菜絲,
這兩款都是台灣人相當愛點的前菜系列。











綜合蔬菜清湯 $90 (目前湯類有買二送一活動,限同品項)

他歸屬於濃湯區,上桌的時候著實覺得奇妙,撈起來有點像是那種台南的浮水魚羹湯,
顏色是透明的,但卻是稠的,上面淋著特調白醬,用高湯熬煮的濃湯,
裡面主要以高麗菜、四季豆為主。
我個人覺得國人一般比較喝不慣,或許點飲料比較適當。

我後來問了朋友,他說菜單上的第一個濃湯是在印度比較受歡迎的,
(以番茄為基底/搭配大蒜/綠豆殼)<< 這一款大家可以嘗嘗看,再來告訴我口感如何。






皆下來是主食,三四個人點這樣一起share差不多,
兩個人就點一份咖哩、一份烤餅、一份香料飯。
四個人就可能兩三個咖哩、一份飯、兩個烤餅,如下圖這樣。
再搭配上面的開胃菜就會很飽囉!







蒜香烤餅  $75

蒜味很香呀 >///<  好喜歡這一個烤餅!!
單吃就很有Q勁,這個麵粉做得比起下面全麥烤餅,差別是比較澎,有空氣感,
吃起來比較厚實,烤餅家咖裡真的一絕,有的餐廳烤餅是有點像蔥抓餅那種蓬鬆感,
吃起來比較輕,這家是不太一樣的,你撕餅需要一些力氣把它撕開,口感上是比較飽足。

趁熱吃最好吃。




【全麥手工抓餅】 $90

全麥的看起來就是紮實,沒有太多空氣感,吃起來有健康的麥香味,
兩種口感不太一樣,建議各點一個來試試看!!






【菠菜綠醬咖哩(羊肉)】$390  *辣 (可調整辣度)

印度咖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香料咖哩,
而我最想嘗試的就是下面這個波菜口味,
一般在其他國家的咖哩都沒看過波菜的~
印度的咖哩也都屬於比較濃稠、比較乾,
這一道波菜綠醬可以有雞肉、羊肉,可以選擇,我沒有改辣度,所以上桌沒想到是辣的,
店家說也可以完全不辣,不過因為裡面有很多洋蔥,倒了夏天,洋蔥還是會有些微的辛口,
怕辣的朋友可以是先詢問。

至於這裡面的羊肉還滿大塊的,口感也很軟嫩,不能說完全沒有羊味,
個人仔細品嘗會覺得有一些羊味,不過加上波菜綠醬咖哩,可以說是感受不出,完全是咖哩味 :D







【餃子搭配濃郁的腰果糊汁時蔬丸咖哩 Veg Kofta】  $290

這是蔬食的咖哩,有番茄熬煮,還加上的腰果糊,也是偏濃乾的咖哩。
裡面有幾顆馬鈴薯泥丸子,先炸過定型後,再加到咖哩裡面~
蔬丸咖哩的味倒比較溫順 (因為也不辣 XD ) 所以比較受我們的歡迎。

說真的,烤餅配咖哩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青豆葡果香料飯 Sabz Pulao】 $160

點一個香料飯,主要是薑黃,有點像是薑黃飯,不過多了很多的蔬菜,
這裡很愛用青豆,剛剛的濃湯裡面也有很多。
飯是乾爽鬆散,很適合搭配咖哩~









【印度香料/蘇打水】  $80
【印度芒果酸奶】 $120

飲料真的是很推薦,
兩款我都很愛,難分上下,
喝到味道很有層次又複雜的飲料,真的太有趣!!
蘇打水為基底,加入了薄荷、胡椒、鹽巴、檸檬等主要配料,
混合出一杯又鹹、又香、又酸?的飲料,真的讓人覺得很難忘,值得推薦!



印度酸奶其實不酸,是甜的,而且很濃,用吸管還要費一點力氣大力一點吸,
芒果和酸奶混合,好適合當最後的收尾!!



來到印度餐廳用餐真的很有趣,因為說實在連點菜都不太確定要點什麼,
各式各樣的菜色也讓人很難下手,
我上面的菜色經過老闆推薦,說是台灣人很暢銷的幾款,所以大家不妨照著上面的菜色去變化,就可以品嘗到道地的印度料理。

其實印度料理真的不是很便宜,大家可以先參考下列的菜單,都幫大家拍回來囉 :D 


















【Balle Balle 印度餐廳  / Balle Balle INDIAN Restaurant】 


粉絲團: LINK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2號1樓 
電話 : (02)2570-7265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2:00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