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試做】Cafe a la mode 法式布丁吐司 --- 宣告失敗。


這是一篇故事,並且是紀錄失敗的故事。

上周,開心得跟高中同學阿倩去吃下午茶,聊聊天。
我特地找了間有厲害的法式布丁吐司的店:Cafe a la mode

愛吃甜點的斑比跟我推薦一定要吃法式布丁吐司!!
所以就特別預定 (要記得預定喔,每日限量。)
吃完之後,故事就這樣發展了。





那天,我們看到法式布丁吐司真的覺得好興奮喔!!
品嘗第一口真的是覺得好吃極了~~
法棍外皮的酥脆度居然還存在,並且裡面的蛋液和香草真的是讓法棍加分超級多~
柔軟的法棍內層又香又甜,無敵迷人! 搭配上楓糖和其他的水果、冰淇淋都好加分。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很棒的下午茶,所以,我跟阿倩說,回家做做看!
感覺很簡單嘛.................. (因為他們粉絲團有拍製作過程,我看了一下感覺不難~)


就這樣,我把想回家自己做的念頭放在心上了。





以上都是 Cafe a la mode 的產品,一份價格為 $270元。
當天我們點了一分法式土司 (可點130以內的飲品),再加上一杯飲料,兩個人坐了三個小時聊是非。 (很划算對吧~)



◢◢◢◢◢◢◢◢◢◢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了 ◣◣◣◣◣◣◣◣◣◣◣◣◣




接著Penny計畫的【一個人的秘密旅行】在台北開心展開,
那天是安排到松菸去看愛馬士皮革特展,看完在裡面逛呀逛,
疑?那不是吳寶春的麵包店嗎??

抱著好奇的心態進去晃晃,突然想起,說不定這裡有賣法棍!!!
問了小姐,果然有耶!!  二話不說立刻挑選一根 
(原來是拿了兩根,後來想說別浪費錢..>>怎麼這麼有先見之明啊?)





挑完之後我就開開心心的回家去囉~~



回到新竹後當然是累個半死,整個把法棍丟到烤箱裡面擱著,
等到我第二天我才突然想起有這東西,我就照著我平常作法式土司的做法來試試看。

我一根法棍還用到十顆蛋哩,有夠奢侈......
裡頭加了牛奶還有香草精、砂糖  (所有的東西都是憑感覺)



然後180度烤20分鐘,事實證明你可別亂學。



烤出來有模有樣。


我還特地打了芒果泥,利用芒果、糖、水,攪拌後加熱置冷。





最後準備享用下午茶柳~~~~
是不是超美麗!!! 頓時覺得自己超強的啦!!! 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 (快點頭!!)



看到自己的作品真的覺得超感動柳~



扒開法棍,觸感略略有點不同,好像有點軟。。。。。
品嘗一口,哎唷,怎麼味道截然不同,沒味道......應該是我糖加的太少,原作品還有加起司提味,我.........除了沒味道之外,口感也太濕軟了! 應該是牛奶加的太多。。。。

總之,我已經沒胃口了。



整盤最好吃的就是下圖了。




悲劇收場,最後經驗告訴大家,花個兩百七,其實很值得的~~~
真的~~不然浪費時間又浪費食材實在是欲哭無淚。。。


(好險家裡有長輩愛吃軟食,立刻協助清空,好哩卡在~不然吳寶春,我真的感到很對不起你的作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OS人生:

順便說,吃到第一口,我就想皺眉頭,但忽然發現,碼的,我眉間打了肉毒,我連憂愁的表情也無法表達了!!!!

我心情真的很複雜,然後我還叫我男友他爸先試試看 (原本以為超好吃),但他吃完跟我說沒味道耶。

心裡的我,就像是在打了聚光燈的燈下,一陣涼風吹過,我認真思考我是否要趕快大口吃完,但我這人嘴巴挑,不好吃實在是容易飽。。。。。。。。。。。。 哀~ 心裡很多戲的一個下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