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鍋具】韓國:KOR PAN無煙鍋 ,圓形平底開箱文。


很久沒來幫大家測試鍋子了,是上天知道我的平底鍋已經要報銷了嗎?
不管如何,今天有這隻鍋子的試用,認真為大家呈現它的優缺點。




東西一到我有立刻蒐尋他的官網,主要功能就如同他的牌子,強調"無煙",
主要是怕在廚房的你我,吸入過多的油煙,而發想出來的無煙鍋。

▼特別的是,他中間有個小洞,就是利用這個小洞來將異味利用熱處理排出(排到下面),
所以說中間真的是空的唷~~下面還有一片鐵片擋住。





產品的外觀設計相當好看,真不愧是韓國人的品牌,很注重外觀,
紅色喜氣也好照顧,搭配我白色的廚具非常相得益彰。



▼另外無煙的一大功臣就是這個蓋子,它使用耐高溫矽膠密封圈強化玻璃蓋,
採密封設計,也不會讓油隨意噴濺。 
如此的密封效果也可以讓內部熱循環達到最高效用,所以這倒是可以省些瓦斯,受熱快。





▼這個把手做得滿得我心,因為它可以立起來!!
是不是每次在煮菜,桌上已經擺滿一堆東西,還要手忙腳亂找地方放很燙的鍋蓋??
這一點是真的滿貼心的。



第一次使用,是在某天早上,所以我嘗試先用荷包蛋和培根開鍋。
▼▼你有發現鍋子裡面四周都是凹槽嗎??
這凹槽對於雞蛋這種流動物體來說滿尷尬的,因為蛋液會流到旁邊的的凹槽,荷包蛋不會是完整的,雖然說它的不沾功能做得很好,但還是不漂亮。

▼第一次使用的感覺良好,感覺熟成速度很快,我一旁有用舊型平底鍋測試,導熱速度明顯有差距。KOR PAN無煙鍋導熱速度超快,蓋子不需要蓋太久,一下子就可以翻了。



▼另外用來炒菜也是可以,沒有加油,培根放最下面,蔬菜放上面用蒸煮的方式,
等到鍋蓋上的水珠很多,就可以翻蓋拌炒,加上些許鹽巴和香料粉即可上桌。







▼煎雞腿排很方便,雞皮往下,不需要加油,平均加熱的功用很優秀。





煎起來的雞皮又乾又酥脆,我覺得效果很好,而且導熱真的又再一次讓我覺得很快!
蓋上密封的蓋子,完全不怕噴油。


▼▼▼【食譜】夏日下廚簡單做:芒果香煎雞腿排溫沙拉 涼爽開胃呀!






最後來評比 【KOR PAN無煙鍋】的優缺點:

優點:
  • 無異味和煙霧、也可以防油濺。
  • 導熱效果快、可以快速烹飪省瓦斯。
  • 鍋子做不沾處理,任何食材都好料理。
  • 鍋子邊緣做凹槽設計,可以讓多餘的油脂流到四周。


缺點:
  • 因為中間有做特別設計,所以不適合用來作快炒,會形成障礙,也無法料理大一點的食材,例如我買了吳郭魚,卻根本無法煎,此鍋具比較適合中小型的煎烤。

所以統整了一下,我覺得這個【KOR PAN無煙鍋】適合拿來做煎烤鍋具,
用來炒東西不適合。 很適合拿來煎魚煎肉、或是煎鍋貼,拿來當火鍋工具也不錯。

使用後的真實心得,供大家做購買前參考依據。


KOR PAN無煙鍋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cootw
官方網站 http://www.ikehenry.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