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食譜】學學阿基師,料理 辣豆瓣魚 - 豆瓣料理


豆油伯的辣豆瓣醬真的頗多的,每次都用來提味的辣豆瓣醬,
趕快多來想幾個料理食譜來解決他!! 因為豆油伯的辣豆瓣醬是天然產品,
不容許我忽視太久啊~~ 如果有豆瓣料理可以做趕快留言跟我說一聲!!



(食材有些微變動,請大家自行斟酌參考)




食材有:

吳郭魚(內臟要去)、絞肉1大匙、蔥1根、蒜末些許、
豆油伯辣豆瓣1大匙、番茄醬、味醂些許、胡椒粉、醬油些許。


做法:
▼備料:吳郭魚清潔內臟後拉斜刀(易熟易入味)、蒜頭切末、青蔥切蔥花
▼醃魚:灑少許胡椒粉在魚身上,接著在劃刀處塗上辣豆拌醬,醃一會兒備用。
起鍋入少許香油,將吳郭魚下鍋略煎片刻翻面煎至上色再盛起。


▼同上鍋底,放入辣豆瓣醬、豬絞肉(提鮮用)、蒜末、蔥白、適量熱水拌勻,
再放入煎好的吳郭魚加蓋用小火煨煮入味。



▼同上鍋,開蓋加入酒釀、少許番茄醬、少許醬油調味,最後加入蔥花、香油提味,起鍋前放幾滴鍋邊醋即可完成。








【心得】: 其實我很少做魚料理,主要就是我不會買魚 XD 菜市場琳瑯滿目,完全不知從何下手。  所以我乾脆只好都買生鮮超市的,或是宅配的,這一次我就近選擇了全聯,這樣一尾58元,打開之後滿令人驚喜,因為內臟去的好乾淨喔!! 真的是太棒了~~

吳郭魚是我媽從小就愛煮的魚類,便宜肉又多,可以說是台灣的名產魚,現在的吳郭魚土味都不會很明顯,應該漸漸變成養殖居多,所以大家也別擔心,吳郭魚絕對是新手入門的魚類之一!! 肉多刺好挑~ 很適合桌上餐餚。


豆油伯的辣豆瓣醬其實很夠味,是有辣度的喔~ 我家的醬油只有一咪咪,番茄醬也不多,主要阿基師加了酒釀,我沒酒釀,所以試著加了味醂,增加甜度的好方法,也可以讓醬汁變濃稠,所以這次我單純讓他收汁,沒有加上麵粉,這樣的辣豆瓣魚非常下飯,又辣又夠味,每次餐桌都有一個口味偏重的好下飯,這次的辣豆瓣料理是否也一樣簡單呢?!

拿出你用不完的辣豆瓣吧!! 開始準備做菜囉~



食材出自:
吳郭魚 >> 全聯福利中心
辣豆瓣醬 >> 豆油伯



台灣源味本舖有限公司 http://www.gotwshop.com
六堆釀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更多更多的食譜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