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公館商圈】藝文水岸.公館微旅行- 寶藏巖、臺灣大學、水源市場建築導覽、色瞇瞇海報龍、公館舊書城、公館胡椒餅、荒漠甘泉音樂音響餐廳、金石樂器、GODO果豆音樂藝術


公館對於我而言有一種特別的回憶,這回憶當然源自於我的大學 - 世新大學,
而我也住很很久的永和,所以公館對我來說是個很近,並且常常會經過的地方,
更是大學逛街常來尋寶的好點。

從以前到現在,公館其實有再轉變,轉變最多的我覺得是自來水博物館那一塊,
緊接著是有不少美食店家的入駐,喔喔~~ 還有還有,就是多了一個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這一次,我還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發現了一個很巧合的電影場景,
來吧,今天帶著大家逛公館,也來聽聽我說故事。






下面就是在【公館樂活嘉年華】粉絲專頁可以直接報名的,下次還有喔~~自己關注粉絲專頁

第一梯次:藝文水岸.公館微旅行
出團時間:103年7月26日(六)14:45~17:00
出團名額:每梯次2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無,執行單位與店家不強迫參與民眾消費,
參與民眾至介紹店家之消費由個人自行負擔費用。


▼走在公館的天橋上,望著底下,怎麼突然有一種人依舊景全非的感覺。
有沒有香港的街道感?




❐ 愛心世界國際公益慈善事蹟展示館

愛心世界
官網:http://www.thwu.org/wu/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3號
台大尊賢館 電話:(02)23679873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9:30~17:00

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自民國七十年創辦以來,
長期以協助提高倫理道德改善社會 風氣為重要宗旨,
在創辦人吳尊賢先生之倡議及領導下,不斷發掘並表揚
許多長久在社會角 落中默默奉獻的愛心人士,每兩年
舉辦一次之「吳尊賢愛心獎」,便是表達對於這些愛心人士最高的敬意與鼓勵。

多年來,80幾位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的愛心獎得主,不論國籍不分宗教
每位愛心人士的背後, 總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此處所能展現,實不及
其千萬分之一,只期盼拋磚引玉,希望大家在 感動之餘,亦能見賢思齊,
共同以愛心改造一個溫馨祥和的社會。 在本區除可透過文字介紹,
還可透過廣播故事、立體模型展示,以及紀錄影片,認識許多愛 心人士的感人事蹟。








❐ 台灣大學導覽

▼導覽人員帶著我們走在校園裡,很多景物我都是第一次知道,
例如台大裡的土地公廟!! 我來台大這麼多次,真的沒有仔細留意,也不曾停下腳步看過。




台大傅鐘,傅鐘是國立臺灣大學的校鐘,也是該校象徵之一,
位於行政大樓水池前和椰林大道之間,是為了紀念臺大第四任校長傅斯年所建立。

在台大關於傅鐘有很多故事,例如他只敲響21聲,代表著校長說一天只有21小時可做事,剩下的三個小時是要拿來自省。

上課時聽到敲鐘,不能聽完21響,不然容易被二一。

諸如此類的故事,都可以讓人感受到第四任校長傅斯年對學生的用心


(摘自維基百科)
▧臺大校徽的元素之一為傅鐘,勉勵學梓「作息定時,生活有序,俾聞聲惕厲,精進不已」。

▧傅斯年校長所代表的學術自由、大學自主性的價值想像,已經成為台大校園的歷史遺產。
他連結著台大與北大的想像關係,並承繼近代布爾喬亞的自由主義將大學視為「公共領域中
批判性言論的知識來源」。以荷蘭哲學家斯賓諾沙「貢獻這所大學給宇宙」的精神辦學,在
反共與威權統治時,成為台灣社會學術獨立,抵抗政治高壓的象徵,也使台大成為學術風氣
最自由的高等學府。雖然在校園的真實空間內,傅鐘的存在不巨大也不沉重,但它的空間是
一種表徵(再現)的空間( spaces of representation ),紀念性不在於形體,在於寄託其上的自
由學風,建構了台大校園主要的感覺結構(structure of feeling),鐘聲無形卻清晰在象徵的空
間與人們的心中迴響。






傅園

傅園原本是臺北帝國大學理農學部的熱帶植物園。
由於臺灣大學第四任校長傅斯年先生在擔任校長之職不到兩年的時間之內,
為臺大樹立非常重要的學術典範和自由風氣,卻因病逝世於當時的臺灣省議會
(1950年12月20日)。

臺大人為紀念傅校長,在與各界及傅校長家屬討論後,決定於臺大校內擇處安葬。
(摘自維基百科)



斯年堂為一仿希臘帕德嫩神廟的神殿式建築物,堂前有方尖碑、噴水池等建物,
造型古典優美,透出莊嚴寧靜的氣氛。傅園內通往斯年堂的步道,仿希臘雅典衛城,
由後側進入帕德嫩神廟。

雖然傅園仿古希臘風格,不過斯年堂屋頂使用中式綠色琉璃瓦。




❐公館商圈導覽


▼水源市場



http://www.nownews.com/n/2010/05/09/723191


▼這一條熱鬧的街道,幾乎都賣吃的。蕭家豬腳飯是我以前很常來吃的小吃店。



▼又是一條很像香港的街。
汀州路上,有美味的龍潭豆花,還有泰式料理,更多的是麻辣火鍋。




公館胡椒餅 (必吃)

似乎就是沒名字,只有胡椒餅三個字,位於汀州路上。
胡椒餅的餅皮是現桿的,剛出爐熱騰騰好香好Q好鮮美!

我以前對於胡椒餅是沒太大興緻,不過這裡的胡椒餅,餅皮超好吃!
手工感的層層分明,吃得出麵香、芝麻香,又香又酥又有彈性~~~
裡面的肉也給的好大方,吃的是肉條,非肉末,胡椒用的香,料又給的好,絕對沒得挑。
就連小酥餅裡面紙包蔥也讓我們吃的素素叫~ (大心大心,沒想我錯過這麼多年的美味!!)

ps.完全是用炭燒,非電子爐喔~








▼金石樂器  


粉絲團】>>裡面有介紹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喔~

古典教學部電話:(02)2368-0601
熱門音教部:(02)2368-4974


特別的是還有地下練團室,費用平價,很溫馨!!





▼GODO果豆音樂藝術

粉絲團】有琴房可借。 還有美術學習教室。

公館捷運一號出口(汀州路三段188號3F之3)
02-2365-3555
02-2365-3111





▼公館舊書攤

公館第一家舊書攤,真的很舊喔!! 之前我也逛過幾次。
裡面有貓咪。





▼色瞇瞇海報龍

粉絲團

全國最大的全方位海報專賣店!!
平價總類多,我想任何有關宣傳的佈品都可以來這裡詢問!
老字號了~~裡面超多絕版商品。






服務內容:
● 複製畫 - 歐美進口,與高貴畫廊同步,相同來源。
不用講價,一律按牌價4折,比設計師到一般畫廊打六折還要便宜50%,
超划算。現場備有畫冊,可以代客訂畫。

● 海報 - 歐美進口的各種海報,種類齊全,電影海報、藝術海報、流行海報、
教學海報、運動海報、嬰兒海報、以及各式海報(動植物、音樂、舞蹈、人文、
地理、自然、科學、車船飛機、影視歌星、名人、食物、)、收藏品...

● 影視相關收藏品 - 海報、劇照、明信片、鑰匙圈、小胸章...
● 專業配框 - 木框、鋁框、鏡框、相框、證照框,款式超過800種。
● 明鏡 - 800多種框任選,訂製鏡子,比百貨公司的便宜,比大賣場的漂亮!
● 印刷 - 海報、彩色名片、傳單、型錄、卡片、喜帖、貼紙、手提袋、信封信紙、
聯單、貴賓卡、胸章、徽章、廣告面紙、廣告尺、墊板、扇子、塑膠卡套、
少量或大量皆歡迎。
● 大圖輸出 - 材質眾多,又快又好 ● 專業平面設計、電腦完稿




▼荒漠甘泉音樂音響餐廳

這是一個很誇張的地方。 我一進去就這麼覺得。

今天走了很久的藝文店家,這一家是我最驚艷的~
從大門就可以知道他真的無比用心,餐點我沒吃,不過裡面的裝潢和氣派整個就是奢華極致。
完全原木與音樂的結合!! 看看照片略知一二,其它請到他們粉絲團去>>【荒漠甘泉粉絲團

地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8號
電話:02 2365 6288









【好康1】
之後這兩個小可愛(公館吉祥物小夯/樂樂)也會出現在公館商圈唷!!
與他們合照上傳到公館樂活嘉年華FB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



【好康2】:

公館好美麗集點活動時間至到 8/10,兌換小禮物就是寶藏巖設計師所設計的公館遊筆記本,
無比精美很有質感,2015年的記事本就是他啦!!快快兌換,方法在 >> 【按我ˋ按我






這一次的旅途圓滿達成~~~~~
想要和我一樣免費跟著遊公館的朋友,自己下次好好鎖定【公館樂活嘉年華】,
才能搶得先機呀!!


另外,我想說我有少寫一個地方,你有發現嗎??

眼尖的你一定會發現,我漏寫的寶藏巖!!其實我不是不寫,只是覺得他太特別,
勾起我很多很多的回憶,所以我想要把故事和圖片,一起放在下一篇,
讓大家可以專心閱讀。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公館越來越特別了呢?? 連我都喜歡上了~
下次再去吃胡椒餅喔!!! oh!!!


延伸閱讀:

【台北景點】公館 -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午後的美好邂逅,麵引子拍片地點。 對爺爺的追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