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食譜】清炒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 輕鬆煮簡單調味就好吃!好市多文蛤。Spaghetti with Clams


步驟相當簡單,這是我們的晚餐~
好市多的文蛤。順便也分享怎麼處理文蛤吐沙和保存。




【好市多文蛤保存與吐沙】

◎好市多的新鮮文蛤1公斤NT155元  (印象如此),分為兩包真空包裝。
◎真空包裝就直接丟冰箱冷藏,盡量於3-5日食用完畢。
◎使用前20分鐘,洗淨,加自來水,加鹽巴,再放一根鐵湯匙蓋起來,讓牠進行吐沙工作。
◎加水吐沙千萬別放冰箱,會死掉。也不能放冷凍庫喔!! 所以要快快食用完畢才新鮮!吐沙也別吐太久,牠會死喔~


以上,是我問了海洋專家告訴我的,因為,我的文蛤被我泡水冰冰箱犧牲不少。

✤註(蔡旻宏先生答):文蛤為變溫動物,低溫會呈現冬眠狀態,沒有加水的情況可以存活幾
天;一般家庭用的水為自來水,不適合文蛤生存,吐砂可添加鹽和鐵器,是為了刺激文蛤
以為是海裡環境而開殼吐沙。



【食材】

蒜末、洋蔥末、甜椒絲、九層塔、白酒、文蛤、義大利麵。

【步驟】
1.一鍋熱水家鹽煮麵。
2.冷油冷鍋炒洋蔥末、蒜拌,香氣出現加入甜椒拌炒。
3.+入吐完沙的文蛤,再加入白酒,等文蛤開後,先挑出加入煮麵水調整水量。(記得測試鹽度)
4.將麵倒入拌炒吸收湯汁,最後再加入九層塔與文蛤相拌。










更多食譜發佈 ►►►








2 則留言 :

  1. 感覺簡單好吃~準備的材料也簡便,想做給男友吃~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的確是簡單款,義大利麵其實沒想像中難 :D 祝你成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