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食譜】阿基師的鹹蛋苦瓜+苦瓜水,一瓜兩吃。 外加"Mr. Kimchi 泡菜先生"的黃金泡菜、秘製涼拌鴨掌特下飯!




今天的晚餐,多謝大家的意見提供,最後選擇了簡單的鹹蛋苦瓜,
家裡辛香料都有,但卻了鹹蛋,跑去全連買了趕快回家做飯,
快速的兩人晚餐簡單美味的出爐囉!!







準備食材有:
1.苦瓜 1根
2.鹹蛋 2顆
3.辣椒 一根
4.蒜末些許 (忘了加)
5.蔥末 些許
6.鰹魚粉 些許  (阿基師是用大骨湯,我只好用鰹魚粉+水代替)
7.鹽巴  適量

步驟:

1.準備材料,苦瓜切片、辣椒去籽切絲、蛋黃蛋白分離、蔥切末、蒜切末。
2.開水燙苦瓜片
3.旁邊熱油炒蛋黃 (蒜末這時候加)
4.加入燙好的苦瓜拌炒,再加入些許的水和鰹魚粉(或是大骨湯)。
5.差不多收汁後,嚐味道加鹽巴、蔥末、辣椒絲。
6.起鍋可滴幾滴麻油。

一旁的苦瓜水,可加入枸杞和冰糖,就成了退火的苦瓜水喔!!


 

 

 



今天的晚餐超簡便喔~~
只開火煮了一道!! 鹹香的苦瓜一直被稱讚說好好吃,兩個人的晚餐吃了好多白飯,
因為泡菜和鴨掌都超好吃!!!
簡單輕便的家常菜你還喜歡嗎??
其實煮菜沒有那麼痛苦,買點放冰箱的便菜其實可以省下不少心思,
我們中午就只有吃白飯+泡菜+秘製鴨掌 (讚!)



-------------------我是分隔線----------------------

泡菜先生】番外篇:

這是我昨天收到的泡菜,老闆說他們家的辣椒可是他們厲害的地方,一直推薦我試試看!!
不過我和我男友都沒吃很辣,所以選擇了小辣來嚐嚐看。

左邊是秘製鴨掌 $230,右邊是黃金泡菜 $200(小辣)。

    

 


黃金泡菜嚴選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拉拉山大白菜,
採用加勒比海一帶最盛行的品種巧克力辣椒辣度高達40萬度!!!!!!!!!!
使用天然水果的甜味取代大部分的蔗糖
不含南瓜及豆腐乳熱量大大降低20%!!!!

(以上是老闆官網說明,我覺得說明的直接明瞭,而且用了好多驚嘆號,感覺很憨厚 XD )
原來是巧克力辣椒讓他這麼驕傲呀~~~



【黃金泡菜】 $200/罐 (約700g)





心得: 泡菜先生的泡菜小辣單純是提味而已,有吃辣的人不會覺得有太多的辣感,
喜歡感到有辣的感受,最好選擇老闆自傲的大辣 XD
我喜歡它泡菜醬汁的味道,因為是手工現做的,所以不會有放很久的發酵酸度,
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酸泡菜,他的口味又是比較偏甜,對我來說是非常剛好,
我和我男友很推這個口味!而且裡面的蒜泥好提味,辣椒也很加分,不輸給韓國泡菜!
覺得台灣人研發泡菜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呢!!一罐才賣200整個有划算喔!


因為我上次才在全聯買敬妻韓式泡菜,原本直接宅配訂購超好吃,
但沒想到在全聯買已經變得發酵過久,好酸我不愛,買泡菜還是新鮮的好,
宅配直接團購比較方便啦~

補充說明:泡菜都沒有添加化學的發酵劑,全部都是採自然發酵,
所以喜歡吃酸一點的可以等久一點再吃,泡菜發酵的酸度就會出來。






【秘製涼拌鴨掌】$230/罐  (我拿到的是試吃小罐裝,正常版是跟泡菜一樣大罐約600g)

這道手工繁複的鴨掌,非常好吃,醬汁也是微微辣,超下飯!
鴨掌清潔得很乾淨,裡面還是有些硬硬的軟骨,大家還是別咬太大力,
他裡面家的小黃瓜非常入味也很爽脆,如果這醬汁單賣醃製小黃瓜也會讓人愛不釋口喔!

兩款的優點就是調味非常的美味,吃完也不會覺得太鹹,
酸甜鹹辣都有一點,是夏天煮婦的好朋友,
像我這樣兩個人,買個宅配的泡菜,隨食炒個菜就可以上桌,兩個人白飯都吃超多,
整個肚子超飽,熱呼呼的吃不下,加個冰涼的泡菜和涼拌,絕對秒殺!








【泡菜先生】



更多食譜參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