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食譜】香煎鱸魚佐香檸和風醬汁 Sea Bass - 漁家樂。澳洲尖吻海鱸魚片


清爽、少油、還要好吃!!
海鮮料理一向是大家喜愛的奢華料理~
平常我也很少買魚,基本上最好是別讓我動刀去內臟或是切魚頭我都可以....
因為我處理過一次真的覺得我的天啊好殘忍 >"<
所以這一次的料理我們直接用真空鱸魚片製作新鮮又方便!!

簡單料理,夏日輕鬆做。 





食譜主要參照:【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煎魚排配青檸豉油醬

(一人份,如圖)
食材有:
(醬汁製作材料如下)
  • 辣椒半根  
  • 檸檬半顆
  • 香菜一小把
  • 洋蔥1/4顆
  • 醬油 2大匙
  • 白醋2大匙
  • 白糖1點點 (原食譜無,但我覺得太酸了加點糖  :P )


步驟:


  1. 先將番茄切成大厚片,灑上鹽巴、黑胡椒,些許橄欖油,進烤箱烤(180度 15分鐘)。
  2. 處理醬汁食材,洋蔥切碎末;香菜取葉切末;辣椒去籽切末;加入所有醬汁調味料調成醬汁備用。
  3. 小黃瓜刨薄片,中間籽的部分繞過不刨。(見下方圖示,中間就自己吃掉)
  4. 將酪梨對半切,整個挖出再切薄片。
  5. 魚排擦乾、切塊、灑些許鹽和黑胡椒。
  6. 準備加點橄欖油,煎魚排 (記得魚皮朝下煎至七分熟再翻面,翻面數秒後即可盛盤。)
  7. 最後將小黃瓜片灑點鹽巴、橄欖油,攪拌後即可盤飾。






























最後感謝 【漁家樂】食品贊助 (◄◄八月底前有送百元抵用券!)


  


更多食譜參考:



1 則留言 :

  1. 鱸魚用魚片最方便了,這道料理看起來好簡單又好高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