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廚房用品】鹽度計 隨身攜帶,減鹽生活 - 是達成血壓控制的重要關鍵!S Life若 返 生 活


我媽有高血壓,我男友他爸也有高血壓,甚至,連我男友年紀輕輕都遺傳了高血壓!!
可怕的是,身邊的朋友這麼年輕也有高血壓 >"<
我只能說高血壓在現在的社會裡面真的很多人都有,或許你自己都沒察覺到~~
所以說自從我男友得知他有高血壓之後,我們的飲食都會選擇比較清淡,比較減鹽。
至於我媽,也改變了她做菜的習慣,近年來也都是朝著減鹽健康的烹調習慣前進,
到底鹽度有降低了嗎? 你怎麼知道呢?
如果你自己做菜,你或許可以得知自己下了多少調味,
假如你是個外食族,該怎麼知道餐點的鹽度?







首先上圖有提到預防高血壓從減鹽做起,
圖片也有提到鹽分攝取過多,會造成身體哪些影響,

也有提到降低血壓的3個方法
❶減少鹽分攝取!
❷多運動
❸接受醫師治療


那麼接著就來看看來自日本的製造技術的鹽度計,
感覺有點像我們家裡在用的測體溫的溫度計。


[鹽度計規格說明]

可測量的範圍:包括味噌湯、牛肉湯、玉米濃湯等各式湯品、液體的鹽分濃度
鹽度標示:鹽度從0.3%至1.5%,分別以3種顏色、7種濃度來表示
可測量的液體溫度範圍:攝氏0~90度。
產地:日本



【食譜】橄欖油清炒海鮮寬扁麵 - 簡單步驟,單純調味 (鮮蝦、透抽、義大利麵料理) Seafood Spaghetti


鹽度測試:0.3% 




【食譜】清炒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 輕鬆煮簡單調味就好吃!好市多文蛤。Spaghetti with Clams


鹽度濃度:0.5-0.7%





【食譜】白酒青醬炒海鮮 - 快炒系列好下飯 (蝦子、透抽、綠光森林酸辣青醬、洋蔥、蒜頭、白酒、好市多食譜)


鹽度:0.3-0.5%






自家炒地瓜葉

鹽分濃度:0.3-0.5%









芋頭豬肉湯

鹽分濃度:0.3-0.5%





泡麵/雞絲麵

鹽分濃度:1.1-1.3% (很鹹 !)




經過Penny自己測試,發現自己煮的料理大多都維持在清淡(低鹽)的狀態,
不過我倒是不覺得沒有味道喔!! 該有的鹹味我覺得都有,大多都是透過
食材的原味帶出料理的好滋味,所以鹽度都很低,我也沒用什麼雞粉或
雞高湯塊,大多的調味品都是天然的,甚至我用了外面綠光森林所賣的酸辣青醬,
那盤【白酒青醬炒海鮮】其實是相當下飯且口味偏重,但他們材料幾乎都是
純天然食品,例如大蒜和九層塔、辣椒來提味,並不是用鹽巴或添加物,
所以測出來的鹽度也才0.3-0.5%,有點出乎我意料!!

那不出所料的是泡麵囉~~ 這麼鹹的確是正確的,這也就是代表晚上不要吃泡麵,
不然太鹹容易水腫,對腎臟負荷也太大,很多事情真的用說的沒用,自己測就知道了!!

鹽度計小小一隻很方便,設計也很美觀,建議外食族隨身攜帶,尤其是吃火鍋/湯物,
拿來測試看看,就知道要少喝湯 XD


簡單的測試,希望藉此也提醒大家身體健康重要,並且預防勝於治療,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記得減鹽生活少負擔!!


【補充說明】:我有拿去測試蜂蜜水,呈現無燈反映,所以它是真的很靈光。
另外,必須要用來測試湯湯水水,乾物不行喔!






有興趣者可參考:S Life若返生活

S Life若返生活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life.asia?ref=bookmarks



2 則留言 :

  1. 请问网上那里可以买到您文章内所说的盐度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slife.asia/maintain.php
      官網正在整修中,9/1應該就可以詢問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