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食譜】泡菜海鮮鍋 - 滿滿一鍋料,好暖胃,韓式泡菜鍋!(韓國NEOFLAM Eela系列 20cm陶瓷不沾湯鍋開箱)


煮火鍋其實太簡單了!!!!!!
想好湯頭怎麼來,一切只要丟下鍋即可,煮火鍋真的好簡單。
這次利用的是韓式泡菜本身的味道,加上海鮮的湯頭,適當調味即可。





為了之後想要好好煮鍋物,除了我原本的砂鍋之外,實在是沒什麼好鍋子可以讓我煮,
所以我決定立刻投資一個湯鍋,其實抉擇的時間很短,因為我隔天就要了,
我在pchome買的 
"韓國NEOFLAM Eela系列 20cm陶瓷不沾湯鍋+陶瓷塗層鍋蓋(EK-ED-C20)象牙白"
 恩,名字真的就那麼長,我除了喜歡它的外型之外,再來還是外型....
沒辦法,讓我買這種拍照的鍋子就是外型第一............ 然後方便煮還是需要有一些性能更好,
那我這次試鍋覺得相當滿意,鍋蓋有排氣孔,就在正中間,外面是從蓋子排氣。

附了一雙矽膠隔熱手把,注意:手把是在煮完後"要搬動再裝上",不然一直放著煮還是會很燙!


鍋子頗深,有9.5的深度,煮2人鍋物真的超剛好~~ (大推)



今天準備的食材大致上是下面這樣




湯頭材料有:

1.水  (有人會使用高湯罐,味道較濃厚)
2.韓式泡菜 (金園泡菜) 1罐 
3.鯷魚片2-3片  (可有可無,增加鹹香度)
4.鹽
5.洋蔥末 、蒜頭3-4瓣、蔥白


步驟:
1.炒洋蔥、蒜頭、蔥白段
2.加入鯷魚、一半泡菜拌炒
3.放入熱開水熬煮
5.加入所有你喜歡的海鮮、蔬菜、火鍋料 (如果要加文蛤,記得吐沙,吐沙參考文)




(下圖為鯷魚罐頭)




我覺得德國香腸好對味喔!!!!!!!!!! (大心,買到買一送一的台畜德式香腸)



最後冷一些測試鹽度,嘿嘿,0.3-0.5清淡ㄟ!! 看吧~ 沒用市售高湯比較不會那麼鹹~
一開始吃會比較清淡,但等到所有食材都融合在一起,味道就會好~好~吃~
把海鮮吃完,第二餐可以再加冬粉、菇菇類吸收湯汁超美味!!





火鍋噗嚕噗嚕好享受影片檔




提醒:帶殼類海鮮,如牡蠣、蛤蜊、蝦子、螃蟹等,都是高普林的食材,而普林容易堆積在人體的關節內,導致關節出現腫脹、發炎等症狀,尤其關節炎患者就較會出現急性痛風發作。




感謝 金園泡菜 所提供的韓式泡菜






延伸閱讀:
【烤肉變化組合食譜】利用黃金泡菜增加烤肉組合層次感!!中秋烤肉好幫手,金園泡菜們可以幫助解膩喔!

 









1 則留言 :

  1. 看起來真的超級豪華!!肚子超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