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食譜】早餐吃飽飽~ 義美海苔抓餅+起司/蛋/德式香腸,比你去外面吃划算又少油!



你們早餐都吃什麼呢?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Penny很常做的早餐~
最近我們很愛打香蕉豆漿之外,還很喜歡吃蔥抓餅!!
有吃過蔥媽媽的蔥抓餅,但覺得有點兒偏鹹,
最近去全聯都買義美的蔥抓餅,有試過芝麻還有這個海苔抓餅。
兩包價格都大概落在$45,不過芝麻有五片,海苔抓餅只有四片喔
我個人推薦海苔口味,真的好好吃,特別分享給大家,
今天要來個超澎湃的組合,來看看怎麼做蔥抓餅,不油不膩好好吃呀!!







首先,食材真的頗簡單,而且全聯還是頂好家樂福都有,
剛好在全聯買的海苔抓餅,還有德式香腸剛好有買一送一活動,不買對不起自己...

今天要破解蔥抓餅很油的迷思~~~  其實是不管是蔥油餅還是蔥抓餅,
餅兒們在麵糰成型的過程中已經加了很多的油,所以不用再額外放油了! 
以免過油,一早就拉肚子很不好。


▼所以步驟如下喔~ 說明都在圖片中。





▼蔥抓餅不須解凍。




▼可以去蔥抓餅的攤位看看老闆怎麼做,就把它搓一搓弄鬆~ 需要有點兒小技巧(但孰能生巧的)。




▼蔥抓餅煎好先拿起備用。
 (加什麼油隨便你齁~ 現在還是小心為妙..............)







▼我喜歡蛋黃有點半凝固,吃起來帶點濕潤感,因人而異。




▼好愛這個早餐,超級無敵飽!! 這個蔥抓餅通常吃一片就很飽了~~ 加了配料更是飽!
感爽的海苔抓餅,有濃濃的海苔香,非常喜歡海苔,覺得超好吃 (大心!)



偷偷跟大家說個故事,以前大學的時候,我和我男友還曾經去過義美桃園的加工廠打過工喔~
而且還是夜班,那時候住在他叔叔家,第一次上夜班覺得超級無敵累,好像要做12小時?
有點忘了,但在工廠真的超極無聊,因為做的事情真的很乏味,
還記得自己也做過麥當勞早餐 - 滿福堡的餅皮,還記得回家揮之不去的玉米粉味道.....
義美打工只做了六天,還記得六天根本是度日如年啊~~~
真是難得的大學生回憶.........


現在食安風暴真的好可怕,義美還沒出事也是替他們感到開心,所以我們就繼續買吧!
希望別讓我們失望了 >"<

2014/10/12 補: 哇哈哈,義美也被捲進去了,但是!!那是代工廠出了問題,所以自己生產的商品咱們還是繼續吃!!補貨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