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食譜】奧立佛30分鐘上菜 - 野菇燉飯 (縮減版) -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奧立佛30分鐘上菜買了很久,也看了很久,哈哈,但也只練習了兩三個菜色,
因為食材取得真的好不容易喔!!買到也真的不便宜~~>"<
這次我練習的菜色是野菇燉飯,比起原食譜少了些許材料,不過像不像三分樣,
我盡力了!! 至少吃起來還頗好吃這樣 :P  歡迎一起來練習看看這個健康的野菇燉飯唷!







做料理前真的很想來一段廢話,因為我最近真的很久沒有做一些特別的菜色
(其實是根本沒太長的時間在家......),
我深深深深的害怕被大家遺忘>>"其實Penny還滿會做菜"這一點(自己這麼覺得啦~),
所以我決定要挑戰一下自己,找一道稍微進階一點的菜色來練習一下,
不然大家可能都以為我只會做一些很easy的菜色 >"<   不過我還是要跟大家說,
簡單的食材還是對人體的幫助多多,今天還是要來磨練一下自己,
好歹都去買了一些貴森森的香草和乾酪了~而且我昨晚四點睡,
隔天早上十一點還沒刷牙洗臉就開始準備食材,煮玩拍完照,吃了一口就趕快梳洗,
準備趕下午1:30的活動,整個就超趕啊!
(雖然燉飯很簡單,但真的很不常做,還是有點難度喔!)


進入主題:

食材有:(與原食譜還是有一大段差異,想看原食譜請乖乖翻書~)
  • 香菇(各種菇類)  一大堆 
  • 洋蔥  1/4顆
  • 雞高湯  很多   (巧活雞湯 $169 /2包)
  • 義大利米  適量
  • 帕馬森乾酪  適量
  • 百里香  幾根
  • 迷迭香  一搓
  •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   (涼拌、煎炒炸都可,可耐高溫至200度。)
  • 白酒  1/4杯


(2人份一包) 先將雞高湯打開一包,放入電鍋中隔水加熱備用。




接著準備其它食材,該切的切,該洗的洗。






首先我先將食材香菇類取一半,先乾煎,再加入蒜瓣拍扁、些許鹽巴、黑胡椒、
百里香拌炒。 最後加入橄欖油,準備進烤箱,用上鍋烤到乾香。
(等等要搭配燉飯食用。奧利佛有加奶油~)





燉飯我有偷工減料,奧利佛是用西洋芹+洋蔥+牛肝菌菇利用調裡機打成泥狀,再炒,
但是沒有昂貴的牛肝菌,只好用很多台灣自產的香菇們。
所以就改良為簡易的燉飯版本 (如下步驟)。


洋蔥略為焦化再繼續丟入香菇、迷迭香拌炒,
香菇出水後再加入義大利米,拌炒後加入白酒、雞高湯 
(慢慢加,過程中約加16-18次,約一分鐘攪拌一次<<奧立佛書上說的)

接著快好了可以加入百里香、帕馬森乾酪、鹽巴、黑胡椒調味。 
(最後奧利佛有擠檸檬和加奶油攪拌。)






其實燉飯真的也不難,就是要花時間,像我的時間真的很不足,
我個人覺得成品要再更濕潤些~~ 
(才會跟奧利佛的照片比較像...雖然食材都已經偷工減料成這樣惹....)

最後我有加上新鮮洋香菜末 (前天吃牛排,旁邊裝飾帶回來的...夠厲害了吧!)





心得:

這類道地的燉飯老實說我第一口不是吃很慣,神奇的是,它需要時間來習慣...(哈哈)
越吃越好吃這樣~ 不過加了奶油一定更棒,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一料都不漏的原食譜 :P


(昨天在賣場我就是忘了拿奶油,腦袋怎麼一回事蛤~~)





好的橄欖油,可以到 >> 台灣源味本舖 購買
之前的豆油伯系列也都是可以到台灣源味本鋪找喔~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  的許許多多好處在這裡就不多提~
大家自己看才能吸收更多知識。用好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慎選油品來源!



閱讀更多食譜: (善用分類 ^^,不然"食譜牆"也可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