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食譜】米蘭雞排 +鯷魚油漬蕃茄麵+蒜香橄欖油烤蘑菇 , 完美的米蘭雞排,必學無疑。


簡單讓雞胸肉變得新奇美味又增量,米蘭雞排是加了帕馬森起司粉的炸物,
將雞排片成薄片,做法相當簡單,吃起來卻讓人感到驚豔。
這一道料理是我看電視國外餐廳大廚的做法,立刻學下來自己試試看,
因為真的太簡單囉!!!





因為今天我男友妹妹在我們這,想說中餐來變變新花樣
(剛好他爸不在,長輩吃不慣我變新菜色...),首先我們先來烤蘑菇。

蒜香橄欖油烤蘑菇

食材:
  • 蘑菇
  • 橄欖油
  • 蒜頭
  • 乾辣椒
  • 黑胡椒
  • 鹽巴



步驟:

  • 烤箱預熱180度
  • 將蘑菇擦掉表面髒東西,直接放入烤皿,然後加進蒜末和乾辣椒,鹽巴和黑胡椒適量,最後倒入橄欖油倒入烤皿的一半。(所以烤皿不要太大,剛剛好塞滿磨菇最好)
  • 烤箱 約180度全火烤30分鐘。


(下圖橄欖油不夠,要淹一半喔!!我忘了補拍)



米蘭雞排

食材:

  • 好市多雞胸肉   1包
  • 安佳起司粉       適量
  • 雞蛋                   1顆
  • 低筋麵粉           適量
  • 麵包粉               適量
  • 鹽巴                   少許



首先雞胸肉要先退冰,然後對切成薄片。




接著放入塑膠袋中用肉垂稍微敲的平整,不用太大力。 (但我沒有,所以用湯匙意思意思一下) 



接著用紙巾將雞肉吸乾水分。



灑上鹽巴和些許的起司粉。  (鹽巴要灑勻喔)



將麵包粉+起司粉+少許鹽巴混合,這樣麵衣才會有起司香氣和鹹度。




下圖由左至右是:低筋麵粉 / / 麵包粉+起司粉+鹽巴

一樣不沾手的方式就是左手拿雞排,丟低麵中,單手拍勻,再丟入蛋液中。
右手將蛋液中的雞排均勻沾附蛋液,再丟進麵包粉裡。
左手抓一把麵包粉灑在上面,輕壓,再翻面裹勻。
如此一來乾濕分哩,就不會把手沾的髒兮兮囉~~


包裹好的雞排,請平放攤開,盡量別碰在一起,然後靜置一段時間,讓他的麵衣可以緊緊相連。



接著我要來煮鯷魚油漬蕃茄麵。


鯷魚油漬蕃茄麵

食材:
  • 鯷魚片      6片
  • 油漬蕃茄  些許
  • 新鮮番茄  8顆
  • 義大利麵   3人份
  • 蘑菇           2顆
  • 蒜末           2瓣
  • 乾辣椒       少許




將所有食材備妥、切片、切末。




油漬蕃茄是我在好市多買的,第一次購入。
味道很濃郁,酸酸的濃縮蕃茄。總之風味十足。 (感覺真的太大罐。)



首先一邊先煮麵。
另一邊就乾煸磨菇,再下油,下蒜末、辣椒、鯷魚末、油漬蕃茄、小蕃茄。
炒到香氣十足,麵好了就丟進來一同炒,再加入煮麵水拌勻,以免過乾。
簡單的主食就完成囉~





準備辦煎炸米蘭雞排,我使用橄欖油,記得讓油有波紋,表示熱度才夠。



我油的用量其實不多,只有雞排的一半,而且用橄欖油真的比較不會有油煙。




雞排很薄,其實很快熟,只要兩面都金黃就可以起鍋。



簡單的盤勢就完成了異國風味的餐點,記得拿出烤箱的烤蘑菇 ^^
蘑菇會釋出很多湯汁,超級美味也軟嫩。




米蘭雞排一個人一個雞胸其實有點多~~~
沒想到份量十足啊!!!!
而且雞肉好香好美味,多加了起司粉果然不一樣,而且鹽巴真的不能省,麵衣要下,
雞肉也要灑一點,比外面的餐廳還要有水準,其實很多餐廳我都很想跟他說,
要不要做米蘭雞排,納入菜單吧!!!外衣香酥,肉質鮮嫩啊~~~~



我想這些分兩四個人綽綽有餘,我們最後還剩了這些呢 >"<
晚餐又是一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