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醫美】戰勝『媽媽臉』,無奈的肝斑,該怎麼辦?光澤診所王朝輝醫師來教教你~


會不會有很多媽媽抱怨生完孩子臉上斑點一堆? 查了一些網路資料後發現原來育兒期後容易有媽媽臉!其實媽媽臉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肝斑"
肝斑如何發生?什麼樣的斑點又叫肝斑呢?


Penny我也實際整理了一些關於肝斑的資料,另外我的好朋友Tiffany也實際要來進行除斑的療程~
















這是光澤診所 - 王朝輝醫師講解關於肝斑的影片~
 (也是這次要為Tiffiny治療肝斑的醫師喔)





另外,網路上也有一篇提及肝斑的文章,也提供給大家研究與參考嚕~媽媽臉,就是一般人所說的肝斑。肝斑是後天形成的,大多出現在臉上的日曬區域,這種色素沉積通常呈現對稱的分佈,以東方人而言,多是偏黃棕色或豬肝色的斑點,所以稱為肝斑。這種斑塊尤其常見在2050歲的女性,通常會出現在前額、兩頰和上唇,因為它常發生在懷孕期間,特別是膚色較黑的孕婦身上,所以也被稱作「孕婦的面具」。肝斑通常在夏天時,由於陽光曝曬,會變得更嚴重,雖然它通常會在生產後幾個月內消退,然而,再一次的懷孕,可能會使這些斑點變得更嚴重。

(上述擷取來自網路上的文章)http://www.yeezen.com.tw/Document/KLFile/yzkl06002.htm



其實我自己也很怕過了熟齡後會有肝斑的問題,建議有肝斑體質的朋友先找皮膚專科醫師診療,判斷是否為肝斑,再來對症下藥!
現在就來看看我的好朋友Tiffany是如何來對抗她的肝斑吧~




上圖的Tiffiny已經生過兩個小朋友囉~現在臉頰(深褐色部位)是被醫生診斷出來的肝斑 雖然還不是很明顯,但Tiffiny說跟她生小孩之前真的差很多!

她已經很積極在防曬了,想不到還是會長出肝斑,超愛漂亮的她實在受不了臉上有肝斑,只好追隨著我去好姊妹口中一直推薦的光澤診所,聽說這裡有一台可以改善肝斑症狀的雷射機器,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改善肝斑吧!




不得不說,現在的醫美真是為了服務廣大愛美的民眾,諮詢空間都變得相當寬敞!
依照治療步驟,需先填寫資料表,同時診間小姐也會詢問是否有特殊病史,
最後進行療程前的衛教宣導。



諮詢完成,開始進行臉部清潔,首先診間小姐先將Tiffiny的臉部妝容卸除乾淨,接著透過“VISIA數位影像分析儀檢測膚質內的狀況(以前療程前後的照片都用相機拍的說這裡也太高級了!!!聽說VISIA數位影像分析儀要價百萬以上>"<)


(VISIA檢測前要先卸妝

可以看到左下方這台機器就是VISIA數位影像分析儀,很快就可以在 電腦中看到同步傳遞圖像, 可以馬上偵測出淺層斑、深層斑、毛孔等等的問題,整個無所遁行阿 !!! 讓我跟Tiffany直呼好可怕,原來臉部深層的問題這麼多 >"<



透過VISIA影像分析儀,可以明顯看到一點一點的部位竟是毛孔!
(如下圖)



 照完VISIA數位影像分析儀之後,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了()!!
今天要幫Tiffany進行雷射除斑的是光澤診所王朝輝醫生,看看醫生拿著放大燈,超仔細檢查Tiffany臉上的斑,再次確認Tiffany臉上肝斑應如何搭配雷射治療。




經過醫師確診之後,需先卸妝、再上麻藥。


上完麻藥等個三十分鐘。這時候可以躺著休息,閉目養神 ^^



Tiffany上麻藥的同時,我來帶大家來看看光澤診所的內部環境。




大廳有ㄇ字形的沙發,可以在這邊閱讀雜誌與看電視,相當的舒適。


裡面也有比較大空間的美容間,這裡也是術後休息室。



環境都很乾淨舒適,色調也很柔和,讓人感到放鬆^^



另外這間是專門做光療雷射的診間,裡面擺放了許多政府核可的機器。
(有沒有發現診間的光線特別明亮~)


光澤還有樓上喔!!這裡也包含治療室與術後休息室,有沒有發現樓上的大廳感覺不太一樣,有一種的舒適感!!




特別的是還有專屬”VIP”包廂,看起來多了點華麗感。



在光澤診所走一走,還會不小心瞄到一大堆名人和王朝輝醫師的帥氣合照!(其實不瞞大家,我經常也有在電視上看到王醫師本人,所以大家對王醫師一定也不陌生吧^^)



一溜煙的時間,Tiffany麻醉已經先卸除,換到治療室要開始進行肝斑治療,這次Tiffany要施作的是PicoSure皮秒755蜂巢」雷射,為了幫Tiffiny記錄變漂亮的過程,我跟著醫生帶上護目鏡防雷射光,一邊幫Tiffiny拍照。



過程中都會有護士陪同,其實整個施打的療程大約5-10分鐘就完成了。
(Tiffany還偷偷跟我說,其實敷麻藥真的不會有太多感覺 :P)


療程結束後,診間護士為Tiffany膚上面膜後冰敷,最後再擦上保養品與隔離霜
(其實Tiffany是利用中午時間過來治療的,等等還要去上班XD)



這是治療之後的樣子,有些許紅腫。






Tiffany第一次治療完的照片,是不是發現肝斑的部份已明顯淡化了呢!?




最後Penny也要提醒愛美朋友們,治療肝斑不能只來打一次喔!!因為肝斑的治療必須要循序漸進,且必須依照醫生指示與個人膚況安排治療次數,除了會有比較明顯改善,也才會達抗斑的效果。除此之外,防曬還需相當注意,像是一開始透過VISIA數位影像分析儀,可以發現隱藏在肌膚深層的斑點其實很多,如果不注意防曬,斑點還是會再長出來,所以回家除了要加強保濕,防曬絕對不可以少,即使是冬天,也還是一樣要擦防曬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