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餐廳】木子林日式料理,超好吃的海鮮丼飯!溫醋飯讓魚肉油脂更綿密,平價消費讓人一試成主顧。台大後門美食/科技大樓站。(菜單)


CP值高,海鮮新鮮,料理美味,環境優美!

這一家木子林真的是有點厲害,進來吃的人一定會覺得挖到寶了~
尤其是溫醋飯做的真的是太好吃,和鋪在上面的海鮮相得益彰,
沒想到溫醋飯也可以這麼粒粒分明,帶有濕潤口感,你們務必前往試試。

丼飯最貴才新台幣400元! (真的淚推一下~)







此文為合作體驗試食。



這裏就位於台灣大學後門,我個人超愛這裡,以前工作常會來這邊,
我都會在這裡的星巴克喝咖啡,因為下午待在這裡根本就是天堂來著~


就在這路邊開了一家新的日式料理 - 木子林日式料理,兩位老闆一位姓李,一位姓林,因次就把店名取為木子林,真不愧是大男生簡單的思維~

外面看起來和一般日料店沒太大差別,簡簡單單。可以清楚得知餐點的圖片,方便大家點餐。







每日都有季節性的漁獲和蔬菜,直接寫在黑板上。
今天我也點了一個鹽烤馬頭$320。



冰箱擺放了好多好料!!你看這干貝,都快讓我流口水了~~~~



還有甜甜的厚蛋燒~~我也很喜歡厚蛋燒!



接著光是生魚片的部份就有好多種類。



趁著假日人還不多,趕快先點單~


菜單共三列,下方供大家參考。
今天我主要是點了兩份丼飯,一個烤魚,一個花柴魚豆腐。


光是四百元那兩個丼飯就夠讓我頭痛了!!兩個都超想吃的~~~
最後我選擇了有海膽的『木子林夢幻丼$400』





點丼飯類+$80就可以變成套餐,我只選一份套餐。




套餐部分有漬物~非常日本的風味,跟台灣漬物味道不太相同。






套餐蔬菜今天則是涼拌菠菜。




鮭魚親子丼 $300


我個人覺得給的好大方喔!!!!!!
每一片的鮭魚都很大塊,又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爽感十足。
而且鮭魚子也很大氣啊~ 加上盤邊的蛋燒,真的十分滿足喔!
特別的是木子林這裡的醋飯是溫醋飯,米飯是用日本的越光米,粒粒分明的米飯,
保有彈性和水分,加上醋甜酸的完美比例,非常開胃,而且米飯的溫度,
可以讓上面的魚片油脂釋出,讓每一口飯都多了油香~

第一次吃到溫醋飯,感到十分滿意,而且一直念念不忘呢~











木子林夢幻丼 $400

這三個主角真是每個都搶色!左邊是比目魚側緣,中間是加拿大海膽,右邊是滿滿的鮭魚子。







比目魚側緣經過炙燒後變得超軟綿,一含即化~~~
而且在嘴中油香四溢!!!! 外面一貫就不便宜的比目魚側緣真的會讓人念念不忘喔。




海膽給了三大塊~老闆一直跟我說他們對於海鮮的要求很高,
我吃的每一口都能深深感受到食材的新鮮度!!
海膽有海味,沒有腥味,鮮甜美味不在話下。



鮭魚子有什麼好講~一向都是被我列為完美逸品啊XD
鹹度適中,放入嘴中逼波逼波,爽快至極。




吃完丼飯,單點的餐點才緩緩送上。 所以一般上班族的中午吃海鮮丼飯相當合適,
快速又能填飽肚子,一人一碗中午絕對是剛剛好。
單點類的都要現做,所以較為耗時。



花柴魚豆腐  $120


剛剛炸好的花柴魚豆腐,我第一次吃到豆腐外面是利用柴魚片包起來炸,
所以外面的柴魚是酥脆口感,裡面豆腐非常軟嫩,感覺是蛋豆腐,非常燙口要小心。
下面則是特調醬油醬汁,增加鹹度。








鹽烤馬頭魚  $320


烤魚的時間更久,不過烤魚相當好吃!! 師傅也很細心,他把魚兩側稍微切開,
這樣我們就比較好夾肉食用~

馬頭魚烤的肉質剛好,還是很細緻,而且不乾柴,鹽考的味道其實就很不錯,
加上檸檬可以提味。新鮮的馬頭魚肉質用烤的真的好吃,份量又足~







芝麻牛蒡  $150

如果炸牛蒡和炸豆腐只能選擇一個,那麼我一定毫不考慮就選芝麻牛蒡!
新鮮現炸牛蒡絲,麵衣有芝麻,炸好會撒些糖粉,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很像什麼零食!酥脆好吃,我一直想不起來~不過這一盤我一個人吃光光,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我想要把它列為店家特色菜!!! 哈哈




挖~木子林日式料理這樣看下來是不是每一道都很讚呀!!
天氣開始轉好,大家一定要去點海鮮丼來吃~~
溫醋飯吃起來對胃比較舒服,不會太過生冷,
女生也很適合喔~ 溫醋飯真的太好吃了,真的覺得飯煮得極好~

這一家我想未來應該會很搶手,因為價錢真的評價,料又給得實在新鮮,
附近周遭肯定會吸引很多學生和教授還有附近居民,下次我還想再去吃海鮮丼飯啊!
吃完之後真的是一直思思念念~~這家真得很推薦你們去吃,不會漏氣的啊XD




木子林日式料理 | FB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209號
電話:02-23772289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週一公休)






木子林日式料理鮭魚親子丼$300/木子林夢幻丼$400,溫醋飯讓魚片的油脂化在飯上,越光米的米粒好好吃~海鮮更不用說的新鮮,CP值超高,不去嗎?『食記』:http://pennysrecipe.blogspot.tw/2015/03/blog-post_30.html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3月30日


『 春 天 』覺得春天是個很浪漫的季節。顏色很繽紛~前幾天去吃木子林日式料理,就在台大旁,下午剛好進去散步,覺得真是很美麗的一個地方~歡迎一起欣賞我看到的台大。隨時關注: Penny's House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3月31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